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企业服务 > 品牌策划

品牌策划

品牌策划 | 轻医美+私域直播拓客,撬动美业新消费增长!

2023-03-17品牌策划
受到医美行业的整顿和现状的影响,加上美业市场的发展趋势,升级迭代。
受到医美行业的整顿和现状的影响,加上美业市场的发展趋势,升级迭代。轻医美作为新消费行业在近几年开始更加受消费者欢迎,国内轻医美市场快速发展并且市场仍有很大的发展潜力,随着资本的不断进入,行业竞争也随之越来越激烈,轻医美的模式化、精细化、数字化开始成为运营密码。

1、轻医美行业特点驱动增长

轻医美行业满足当下求美者的日常美容需求,也能够规避掉传统医美过重的专业要求,对于消费者角度来讲,轻医美也更容易被接受,高效的解决日常护肤和焕肤需求。所以轻医美被列为新消费行业,并且有着较强的消费属性、复购高,风险低,单价低,属于传统美业的升级。在消费者的精细化运营和清晰的品牌形象有着更高的要求,这也要求轻医美品牌和机构要始终保持靠前的运营思路。

2、精细化的运营需求

目前国内的轻医美市场呈现快速发展的态势,由于传统美业转型空间依然很大,轻医美的发展潜力就大,一旦有资本不断进入,业内的竞争就会越发激烈,整个行业也会随着更加精细化的方向发展,专注某个品项、某个领域,具有针对性、个性化的服务才更容易被终端客户记住,也容易打造口碑营销的矩阵。从而实现品牌的差异化,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


私域直播在美业市场一直很受欢迎,但真正做出效果、做到长期规划、直播获客的却很少,由于美业的特殊性,公域平台的直播会有一些限制,加上公域流量多但杂,成交转化率过低,对机构的自信心有一定打击,并且也影响品牌的营销推进。所以轻医美品牌想要打造自身的差异化,可以从私域直播的长线布局着手,利用私域直播系统搭建自有直播间,在直播间内定期以:干货美容知识传授、品牌项目亮点介绍、品牌文化宣传这些板块的内容,进行私域一对多的传递,稳定老客户的同时,也能够激励老客户进行社交传播,裂变更多新客户,吸引私域的精准粉。

3、私域直播能够解决美业哪些经营难题

私域直播的特点在于流量少而精,转化率高,但需要长线布局,从当下的资源整合开始,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渠道、存量基础,起盘首场直播,再进行定期直播的规划。解决美业机构获客成本高、客户转化率低、客户黏性差、客户复购低等普遍的经营问题。

求美者对于美业的机构要求有信任基础才会做最终的决策,所以私域环境的社交背景是对美业来说更有优势的环境。

无论是轻医美机构、还是转型后的医美机构、或者皮肤管理等门店,私域直播或者私域流量的精细化运营都是符合未来运营趋势的板块,所以美业机构在布局私域直播的时候,也要规避掉“割韭菜”的心理,只有真正为求美者带来超出预期的项目或产品,就能够实现出圈。

如想了解品牌命名、产品包装设计、品牌活动策划、品牌创建升级、品牌管理、品牌商标注册、品牌公关营销、品牌会议活动方案等关于品牌策划的问题,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拨打电话咨询!

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