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万能的大熊:爱美无罪,保障为先,新氧首期投入1000万元发起医美公益救助项目!

2020-06-04名家专栏
据《中国医疗美容行业洞察白皮书(2020年)》,2019年共有20000起毁容投诉。一件件毁容意外,成了医美消费者的心魔,也成了行业发展的重要障碍。黑医美作恶,最后承担恶果的却是整个行业的生态,特别是那些专业的机构平台。
据《中国医疗美容行业洞察白皮书(2020年)》,2019年共有20000起毁容投诉。一件件毁容意外,成了医美消费者的心魔,也成了行业发展的重要障碍。黑医美作恶,最后承担恶果的却是整个行业的生态,特别是那些专业的机构平台。
 
因此,行业想要有序发展,就势必要对这些问题进行整治和解决。日前,国内互联网医美第一股新氧科技联合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发起国内首个黑医美修复救助公益项目,首期投入1000万元帮助医美事故受害者提供帮助。这是继中国医美行业自律行动后,新氧在推动整个行业规范发展的又一大动作。
 
 
 
 
中国医美行业发展迅猛,也因此诞生了像新氧这样的知名权威平台,但是行业想要进一步规范的发展下去,那么就势必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事实上,在5月21日,新氧就已经启动了中国医美行业自律行动,主要是针对行业来推出的相关号召和举措。而这次成立公益基金来救助医美事故受害者,则是针对受害用户的一项支持。
 
救助的内容为因医美事故、后天损伤或先天面部畸形等需救助人群的医美修复行动,包括手术或外伤造成的鼻歪斜、眼睑外翻、额颞部严重窄小不平和凹陷等,或是唇裂、耳廓畸形、驼峰鼻等,先期的投入是1000万人民币。
 
事实上,这是一个典型的公益活动,而不是慈善活动,捐钱的核心目的还是呼唤行业关注这个问题,社会关注这个群体,让这个领域的问题成为大众关心的话题,并让这些受害者们获得社会的理解和救助。
 
 
所以除了捐款1000万元之外,新氧还联合百位医美名医、携手赫斯特媒体中国集团旗下全球领先国际女性时装媒体平台ELLE世界时装之苑包括自己旗下的自媒体矩阵,对这项活动进行深度而又长期的宣传,让更多的人能够参与到这项公益事业中来,不仅为受害者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来解决问题,更可以通过讲述他们的故事来让这些受害者走出阴影,回归社会,并且提醒更多医美消费者进行关注,躲开那些医美整形中的大坑,躲开那些被虚假包装的医生和机构“真真正正让行业能够袒露在阳光之下,让不合理不合法的东西无所遁形。”
 
这其实也是一个艰巨的任务,但这是行业能够健康发展的必由之路,也必须要有人能够站出来登高一呼,新氧能够站出来积极承担这个社会责任和行业责任,不仅出钱而且出力,我觉得还是非常值得肯定的,也起了一个好头。
 
 
看到新氧的一系列大动作,我突然想起来互联网企业发展中的两个法则——是站技术还是站消费者。
 
互联网行业,有一个避风港原则——是指如果侵权内容既不在ISP的服务器上存储,又没有被告知哪些内容应该删除,则ISP不承担侵权责任。这被应用于搜索引擎,网络存储、在线图书馆等方面的互联网服务上。
 
延伸到互联网医美行业,很多人觉得以此类推,如果有人在平台上做了错误的引导,把用户引导到了黑医美,一些平台可以不承担责任。这也成为很多消费者被坑害的关键原因。但事实上,避风港原则还有一个前提条件往往被忽略,也就是“红旗原则”。
 
中国的《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也借鉴了这个原则。该条例中规定,网络服务商必须"不知道也没有合理的理由应当知道"盗版的存在,才能获得"避风港原则"的庇护。换句话说,互联网络服务提供者不明知或者不应知自己所传播的信息属于侵权信息或者链接的作品、表演、录音录像制品是侵权作品的情况下,才免于承担法律责任。如果问题已经非常明显了,像红旗一样招展了,你再装不知道,就不合适了。
 
目前在医美方面,其实就是这么一个情况,在高昂的广告费的诱惑下,很多网络平台还是忘记了自己身上肩负的审查义务,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同时,造成了大量的医美事故,同时还会引用避风港法则来为自己洗脱责任。但任何一个行业的发展,都赖于消费者的支持。
 
从新氧的发展来看,严格的内容审核机制、启动平台治理、技术支持行业自律等,更像是选择了红旗原则,首先确保自己能够保障消费者的安全,从多个角度积极去推动行业自律。还行业以清朗,让用户能安心。
 
 
 
 
根据财报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3月31日,新氧科技第一季度总收入为1.83亿元,远超行业预期,新氧APP平均月活跃用户达到417万,同比增长117%。新氧平台付费医疗机构数为3295家,同比增长22%,平台信息服务付费机构数为1862家,是行业活跃用户最多,覆盖面最广,机构和用户参与度最高的平台。在新媒体矩阵方面,2月份全网浏览量超过11亿次。
 
在新氧平台的内容生态中,真实的美丽日记早已超过百万级数,新氧魔镜、药品验真、视频咨询、皮肤检测等小工具的使用次数超过了2.3亿次。这些数据已经充分说明了新氧APP在整个医美行业举足轻重的地位和影响力,这也是新氧决定站出来的关键所在。
 
新氧科技CEO金星在发布会上表示:“六年前,新氧社区从一个用户术后恢复功能起步一路走到成为中国医美第一股,‘用户至上’是我们的价值观也是我们的初心,在进一步提升新氧站内用户体验的基础上,我们决定向黑医美受害者伸出援手,并且通过行业自律行动和医美救助项目全面向黑医美宣战。”
 
(新氧科技CEO金星)
 
从这段话中,我们可以看出新氧的社会责任所在,这场公益活动,不仅有社会价值,还有更深层的行业价值,因为它做的不仅仅是一个品牌宣传,更多的还是一个对行业信任感的重塑,从这个角度来说,我希望类似的公益活动越来越多,把钱花在更有意义的地方。
 
医美行业确实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行业,一方面是消费者的需求旺盛,一方面是市场的良莠不齐,这个行业想要更好的发展,我觉得总要有一次有规模有力度的治理活动,需要更多的人和机构参与进来正本清源。
 
新氧在最新的战略中提出了“全开放、新⽣生态、共治理”的口号,一方面开放自己的平台和能力给更多正规的企业和好的医生,一方面打造一个全产业链条的生态体系,良币去驱逐劣币,让不合规的产业从业者无所遁形,从而打造一个良好的产业环境。
 
让医美行业整体向上向好的大趋势下,让行业能够更加健康正规的发展,让消费者能够获得更加满意的服务。新氧的这个做法还是非常值得肯定的,也希望在新氧打响第一枪之后,能够有更多的人参与进来,让医美行业可以发展的更好,让消费者可以更放心的去变美。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