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休克文案:李雪琴这广告,看完我裂开了!

2021-03-11名家专栏
大家好,我是黑小指,今天给大家推荐一支广告小片。
大家好,
我是黑小指,
今天给大家推荐一支广告小片。
 
 
 
短片很奇幻,也很写实。
 
表面上,讲述着脱口秀演员李雪琴是如何成为腿精的。实际上,它描写的是当代年轻人找工作的内心写照。
 
嘴上说要多跑跑,身体非常实诚,整个人窝在沙发、地板、床上。
 
这时候就能更好地理解,智联招聘为什么拍这样一支腿片了。
 
 
 
01、
 
首先,短片脑洞大开,大到整个人都裂开了。
 
把人一分为二,呈现出了一个「腿精」的奇幻形式。戳中观众的笑点同时,更是紧紧地抓住了消费者的痛点。
 
金三银四的招聘季到了,广大求职者又要跑断腿了。从城市的一头跑到另一头,是求职的必经之路。
 
每一张offer的背后,都是一次身心俱惫。
 
只不过,智联招聘用喜剧的脚本柔化了东奔西走的面试过程。没有用苦涩真实的故事,与大众的情绪产生共鸣。
 
在我看来,这似乎也是在传达自己的品牌观点。固然找工作很累,也要保持一种喜剧的态度。
 
正所谓,苦尽offer就会来。
 
 
 
02、
 
其次,短片内容单薄,但好在用梗来丰富了。
 
我是不太喜欢「用梗来凑」这种做法,认为这是一种本末倒置。当意识到什么什么不够的时候,就应该去修改脚本、升级创意呀。
 
但这支小片,硬是用梗给支棱起来了。
 
它不是单个梗,浅显逗你一笑,而是以梗作为主线,把整个事契合地串联起来,并暗喻地一些事实现象。
 
比如,整个人「分裂」,本只是一种言语表达,然后成为一种创意形式。李雪琴就真·分裂了,哈哈哈哈。
 
再比如,是手机而不是「腿机」,它背后的信息量是,如今面试的机制要升级了,可以用手机解决的事情,就不必让彼此费时费力。
 
连麦、视频、通话就可,何必跑腿。把脑力的事情,就交给上半身吧。
 
整体看下来,只要把一个元素做好了,那么它就会闪光的。
 
故事足够感人,就会大众共情。梗足够密集或是足够高级,也会得到好评的。
 
 
 
03、
 
最后,换个角度,把目光放在消费者上。
 
很多品牌在做传播的时候,只在强调自己的产品多么好,甚至用洗脑的方式诉说。
 
但不得不承认,当下产品同质化越来越严重。
 
不过,同样一个东西,给予消费者的感受永远是独特的。就拿智联招聘这次说,视频面试其实并不新颖,「腿精」就很奇幻。
 
跑腿这个角度,已经成为智联招聘的USP了。
 
试想这样一个场景,你刚刚旅游一趟回来,腿已经不是自己的了。这时候准备去找工作,那么,你更有可能第一时间想到智联招聘。
 
我们不可能每次都有独特产品卖点,但我们可以制造一个独特的「关联点」,让消费者去连接自己的产品。
 
这一次,智联招聘找到了李雪琴这个「腿精」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