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科技狐:微信这波更新,我裂开了!

2020-11-20名家专栏
我裂开了!这句话在网络上常被用来形容自己心态崩了、炸了。

我裂开了!

这句话在网络上常被用来形容自己心态崩了、炸了。

根据某搜索平台的解释,这句话出自 csgo 主播冬瓜之口,因为他的昵称叫做冬瓜,所以经常在打游戏的时候调侃自己裂开了,表示自己“炸了”。后来这句话被 LOL 知名主播 PDD 使用,因此火爆网络。”

不过,在昨天,微信突然又更新了,更新后的微信也裂开了!

今天就跟大家说说这一轮更新又增删改了哪些内容。

以下内容基于安卓客户端微信 v7.0.21 测试版,部分功能为灰度测试,未全面覆盖!(该版本可在公众号后台回复“内测”获取)

微信六大新表情

昨天#微信新表情#话题冲上热搜,小狐才注意到这波更新加入了六个新的黄脸表情。

这次新增的表情为 [翻白眼] [666] [让我看看] [叹气] [苦涩] [裂开],具体长这样--

这一波新表情,感觉又给我们描绘了近期热门话题“加油打工人”的真实写照, 666 只有一次,但更多的是无奈的白眼、苦涩的叹气,最后,“我裂开了”。

不少人认为,新表情[裂开]会成为最火的表情,毕竟在这之前就有人使用自定义表情来表达这个意思了。

而[让我看看]被认为灵感来自五阿哥,手势与面部表情一模一样--

甚至,扮演者本尊苏有朋都加入了微博话题发文,同时表示自己咋还没有新表情--

不过,根据微信官方的说法,这一组新表情与微信是否为测试版无关,部分用户还没被覆盖到,但最后大家都会有的。

如果你还没有,可以尝试以下两种方法:

1、安卓用户:重启微信进程或下载测试版。

2、苹果用户:我-设置-帮助与反馈-右上角扳手-重新载入数据。

实在不行那就算了,一组[裂开 Pro 至尊版]送给大家!

信息流显示调整

用上了测试版后,小狐我发现公众号信息流的显示也有所改动。

改版后的订阅号消息,我们在点进文章之前就可以看到这篇文章的阅读量点赞量等信息,显示位于标题下一行

不过,经过测试,这些数据并不是实时的,会有一定的延迟,不清楚这算是 Bug 还是说技术限制。

并且,同一个版本的微信,登录不同账号,只有一部分人会看到这次调整的效果,不少人依然需要点进文章内部才能看到阅读量等信息。

另外,我明显发觉更新之后,微信文章的标题得到了加粗显示,大家可以自己体验对比一下。

希望这些改动能够让大家更容易注意到我们的内容推送,不然真是让人嘤嘤嘤!

支付界面改板块

这里指的不是你付款时弹出的界面,而是在微信“我”-“支付”所进去的界面。

改版之后,进去“支付”界面第一眼感觉与以前一致,顶栏依然为绿色背景的“收付款”与“钱包”功能。

但下方的服务板块分类改为“金融理财”、“生活服务”、“交通出行”、“购物消费”四大部分,而此前则简单的分类为“腾讯服务”、“第三方服务”。

当然,新分类依然为腾讯自家服务与第三方服务共同提供,只不过这样的分类模式可以让我们能够更便捷找到、使用相关服务

直播分享可关闭

前不久跟大家分享了一个被骂上热搜的微信小更新,在那次灰度测试当中,用户朋友圈被强行置顶了视频号的直播分享。

这个#微信视频号直播强行置顶朋友圈#的话题还被网友吵上了热搜。

所有人认为这是一种很讨厌的改动,都在研究怎么关闭这个入口。

不过,在最新测试版中,微信终于提供了关闭选项,具体操作方法为:

我-设置-隐私-朋友圈置顶朋友分享的直播

此时的小狐只希望在到时候的正式版里,不会把这一设置又给去除了!

微信的每一次更新,都影响着数亿人的使用,希望以后微信把用户体验放在第一位,别再搞这种“强行置顶”给用户喂屎的行为了。

要知道在微博上,只要你骂微信,就会有千千万万的人给你点赞,可见大家对于微信的怨恨有多深。

催了好久的语音进度条呢?催了好久的记录云同步呢?催了好久的...

我劝,张小龙这个年轻人耗子尾汁耗耗要讲武德!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