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广告情报局:五芳斋,春天又皮了!

2021-03-25名家专栏
河边的杨柳枝冒出新绿,空气中弥漫着花香,细雨斜飞后,空中到处是趁着东风放的纸鸢。

河边的杨柳枝冒出新绿,空气中弥漫着花香,细雨斜飞后,空中到处是趁着东风放的纸鸢。
 

走过寒冬,春天款款来人间了。

 

趁着春光大好,有“五芳影业”之称的五芳斋放出了一支可可爱爱的小短片。

 

童言童语,软糯好听。
 

 

这是五芳斋为了春日主打产品青团而推出的动画片。短片以绿色为主色调,青团为主角,打造了几个轻松可爱的淘气小日常。

 

 

文案都是“喜欢××”的句式,简短简洁又朗朗上口。配合片中调皮的动作,充满童趣的画面,观看过程中很容易不自觉就露出姨母笑。

 

1.春光佐青团,以萌取胜

 

这个短片,是配合青团而出。在进入春季之后,五芳斋的宣传重心就放在了青团相关的物料上。

 

 

五芳斋不愧“五芳影业”之称,在营销方面一向做得可爱又活泼。这一系列的海报,抓住了青年人的心理,文案大多是当下的流行语,很能唤起年轻人对品牌的好感。

 

而且把青团拟人化后嵌入到产品宣传当中,能在不引起人逆反心理下的前提下让大家记住青团,从而唤起消费的冲动。

 

对“萌”心理的把握,五芳斋做得恰到好处。

 

2.老字号品牌“年轻化”

 

五芳斋创始于1921年,和其他中华老字号一样,生存和发展曾经一度是他们的头号难题,怎样才能适应变化、做出改变呢?

 

2008年开始,五芳斋就邀请了专业化团队来进行产品包装、文案创意等全方位的品牌形象打造,并和操盘过杜蕾斯和可口可乐本土化的团队进行深度合作。

 

多元化的媒介平台推送,优质内容持续输出,让五芳斋的品牌辐射力突破了原有消费群体的年龄跨度,吸引了更多20-40岁的年轻群体和城市新中产阶级。

 

 

就青团短片来说,去年就已经推出过相同风格--

 

《一个青团的生活准则》
 

 

 

翠绿可爱的青团,已经成了五芳斋的独有IP。

 



要柔软

 
可以看出,虽然延续了以往的风格,但今年的青团,做出了与时俱进的改变,变得更为符合当下心理的“萌”态。
 
近几年,五芳影业还推出了《软点好》等系列广告短片,主题多变,脑洞清奇,有趣又温情,粽子、汤圆、糕点组成了强大的“五芳宇宙”。
 
《软点好》
 
 
除了可爱,还有中二 ……
 
 
不同于其他品牌的贩卖焦虑、鸡汤输出,五芳斋广告是另辟奇路,反向治愈,俘获年轻人的欢心。
 
产品定制、品牌联合,哪儿有热度,哪儿有新玩法,哪儿就有五芳斋。
 
在玩转社交媒体和内容营销上,五芳斋可谓是驾轻就熟,成功实现了传统老干部向网红小鲜肉转型、再向网红2.0版进阶的过程。
 
 
像五芳斋这样老字号品牌的重新崛起,需要在危机中求新求变,需要”不安分、躁起来、撒个欢儿“。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