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云游四方|乘坐“绝版”蒸汽小火车,驶向春天的花田!

2021-03-11今日热门
旅行者的“好奇心”不会停下,通过文字、图片、视频也能了解大千世界,“云”游四方。
旅行者的“好奇心”不会停下,通过文字、图片、视频也能了解大千世界,“云”游四方。
 

云游目的地:四川省犍为县

云游亮点:嘉阳蒸汽小火车

火车爱好者一定不会错过嘉阳蒸汽小火车。这辆“老爷火车”运行在四川南部的犍为县城西20公里处,被称为“工业革命的绝版景观”,是国内仅存不多仍在正常运行的客运蒸汽小火车。芭石铁路是一条依山而修的窄轨铁路,始建于1958年,全长仅19.8公里,却要穿过6个隧洞,共有109个大大小小的拐弯处,最高与最低处相差238.1米,据说其坡度和弯曲度在全国乃至世界铁路史上都属罕见。嘉阳小火车沿用了18世纪英国发明家瓦特的蒸汽发明技术,每年都吸引着无数来自世界各地的蒸汽机爱好者。

蒸汽小火车设有跃进站、蜜蜂岩站、菜子坝站、仙人脚站、焦坝站、芭沟站、黄村井站等,途经很多景点。比如始发站跃进站,是嘉阳国家矿山公园的首站,嘉阳第三口矿井天锡井便在这里,可以感受到纯正的矿工文化。蜜蜂岩站据说是采用詹天佑发明的“人字形”调头方式,将小火车改变方向后,往另一个方向前行。站台设有露天机车博物馆,可以了解嘉阳小火车的独特文化。此外,沿途还经过芭蕉沟,到处都是茂盛的巨桉树和芭蕉树,能看到很多苏式民居和英式阁楼,这里还有一家矿山博物馆,是中国煤炭博物馆的分馆,拥有600多件藏品。

春天最受欢迎的是菜子坝站。这里三四月份遍地盛开着油菜花,蒸汽小火车穿过花田,便成了开往春天的火车。据说,花季期间小火车还会在附近的景点停留,供游客参观油菜花。另外一处著名的观光站点是亮水沱——小火车通过时会喷出蒸汽,在阳光的照耀下,站在亮水沱观光平台上可以欣赏到彩虹,熠熠生辉,与汽笛声、山水相交织,别有一番风情。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