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微信视频号后来居上,爆发在即?

2021-03-11今日热门
微信视频号是一个可以记录和创作微信的短内容的平台,于2020 年1 月21 日开启内测。
微信视频号是一个可以记录和创作微信的短内容的平台,于2020 年1 月21 日开启内测。


微信视频号的内容以图片和视频为主,内测时可发布长度不超过1 分钟的视频,不超过9 张的图片,并能带上文字和公众号文章链接,可直接在手机上发布,支持点赞、评论进行互动,也可转发到朋友圈、聊天场景。

一个微信号可以创建一个视频号,企业或机构可以使用非私人微信号进行开通。用户可在微信的“发现”中看到“视频号”入口,进入后可浏览不同账号发布的图片、视频等短内容。

自 1 月上线以来,不断更新换代,依靠微信这一强大的社交平台,至今其内容和商业生态基本完成,并在半年内成为一个日活跃量超2 亿的短视频平台。

发展历程:后来居上,爆发在即

2019 年1 月10 日,张小龙在2019 微信公开课上曾提了一嘴正在构思视频动态“公开”的相关功能。

经过一年时间,至2020 年1 月9 日,张小龙在2020 微信公开课上预告了近期会发布微信新版本,主要发力“短内容”。由此微信视频号开始发展。

天眼查APP专业版数据显示,截止2020年9月3日,我国目前共有近5万家经营范围包含“视频”和“营销”,且状态为在业、存续、迁入、迁出的视频营销相关企业,其中有限责任公司占比超过90%。

从地域分布上来看,广东省是我国视频营销相关企业聚集的第一大省,企业数量超过1万家,占全国相关企业总量的21.46%。

相关企业数量第二多的省份为浙江,有超过5,000家相关企业。此外,江苏、山东、陕西、湖南、上海的直播营销相关企业均在2,000家以上。

天眼查APP专业版数据显示,我国46%的视频营销相关企业(全部企业状态)成立于1年内,89%成立于5年内。

2017年,我国视频营销相关企业年注册量首次突破5千家;2019年,相关企业年注册量首次突破1万家。

截至2020年9月2日,以工商登记为准,天眼查APP专业版数据显示,我国去年共新增超过2万家视频营销相关企业,其中上半年新增超过1.1万家,较2019年同比增长145%。

视频号内测:微信视频号自2020 年1 月开始上线内测,支持1 分钟视频和9张图片,还支持附上公众号链接以及分享群聊和朋友圈。

2020 年2 月,视频号开放自助申请入口,邀请部分媒体和垂直领域KOL 入驻以及开放更多普通用户的视频号入口和观看功能的内测资格。

2020 年3 月18 日,加大开放更多普通用户创建个人视频号的内测资格。

视频号和朋友圈一样,主要目的在于降低创作门槛,鼓励用户将生活中的趣事以图片视频等形式分享给其他朋友。

在这个阶段,视频号为单列信息流,不同于字节跳动的算法推荐和快手在社交和算法推荐间平衡,视频号主要采用基于社交关系的分发推荐模式,受益于微信强大的社交关系链,这成为视频号的最大优势。

根据视频号算法机制显示,朋友圈点赞的“社交推荐”在算法中占比 55%,而优质内容的“热门推荐”仅占 15%,这也证明视频号以社交推荐分发为主。

视频号大改版:2020 年6 月视频号进行大改版,在改版后,视频号日活跃量超2 亿。

视频号在社交分发的基础上辅以算法分发,有助于微信更好的适应短视频的发展趋势,也在暗中为视频号的商业化闭环铺平道路。

其顶部分为关注、朋友点赞、热门和附近四大信息流,不同账户之间可以互相@。

视频号从单面信息流的版面改为四个模块并列的版面,表明视频号正在寻找社交分发和算法分发之间的平衡,主要表现为;在刷完朋友圈点赞动态之后,视频号会引导用户“去看推荐动态”。

朋友圈和公众号的视频号卡片下方,有“喜欢这个动态的人还喜欢看”。朋友圈标签话题跳转之后,第一版是相关内容的视频号动态。

视频号改版升级及【视频号助手】内测:2020 年7 月视频号进行改版升级,主要包括;新增“浮评”和暂停功能;支持卡片分享朋友圈。

2020 年8 月【视频号助手】进行内测,在原来的基础上新增“私信”和私密账户功能。

视频号接入“搜一搜”:2020 年9 月,“视频号推广”小程序开始上线,“视频号助手”PC 端全面开放。

视频号推广可以使号主把视频精准的投放到更多人的朋友圈,吸引更多的流量。视频号助手支持在PC 端发布视频,最大可发布1G 内容,用户可以进行动态管理、人员设置等。

内测视频号直播带货与朋友圈置顶视频号直播:2020 年10 月,微信视频号开始内测直播间,包括打通小商店,支持30 分钟以内长视频;公众号支持插入视频号动态卡片以及视频号助手中新增数据中心。

2020 年11 月,视频号新增“朋友在看的直播”板块。在这一阶段的更新,使得视频号几乎打通了微信所有的引流通道,逐渐形成一个成熟的“短视频+电商+直播”的商业闭环。

目前,视频号的引流入口有:

搜一搜:入口位于第一版,位置在小程序后面。

朋友圈:包括好友分享的视频号卡片、话题标签跳转第一版内容和朋友圈分享直播。

看一看:精选板块的热门视频。

微信支付:红包封面故事可展示视频号作品。

通过直播间和小商店,视频号缩短简化变现通道:

用户可以从朋友圈、聊天页面、视频号的关注、朋友以及附近板块等渠道进入直播间,在直播间中下单付费。

在视频号中发布种草视频,并把商品上架到个人小商店,用户就可以在号主视频号主页进入小商店,在小商店中付费。

视频号推广可以帮助号主把视频精准投放到更多人的朋友圈,引来更多流量进入闭环

视频号功能主要分为三个模块:关注、朋友、推荐,此外还有搜索和设置功能。

在每个视频下面,从左至右依次为视频号头像和名称、转发、点赞、评论。

在关注某个视频号后,可以通过“私信”给对方发信息,也可将其推荐给朋友、拒绝看到对方动态、投诉对方。

关注:可以查看用户关注的视频号所发布的视频。

朋友:可以看到微信朋友圈里的朋友赞过的短视频。

推荐:微信后台系统推荐的短视频,即系统会根据用户的一些行为和标签,通过大数据算法,推测出用户可能喜欢的内容。
 
扫码关注张老师,获取更多关于视频号的资讯!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