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体育行业预付消费靠谱吗?北京市体育局提示:风险较大!

2022-03-16今日热门
3月15日,在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之际,北京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共同举办了以“健康理性消费 规范诚信经营”为主题的体育行业预付消费治理宣传活动。
3月15日,在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之际,北京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共同举办了以“健康理性消费 规范诚信经营”为主题的体育行业预付消费治理宣传活动。

 
市体育局举办3·15体育行业预付消费治理宣传活动。北京市体育局供图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预付消费治理工作精神和要求,规范本市体育健身、体育培训行业有序发展,倡导理性消费、诚信经营,化解消费纠纷,保护消费者和市场主体双方的合法权益,共同营造良好的体育市场消费环境。3月15日,在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之际,北京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共同举办了以“健康理性消费 规范诚信经营”为主题的体育行业预付消费治理宣传活动。

活动中,首先通报了本市2021年体育行业领域12345市民投诉共18230起,处于高位态势,提示体育行业预付消费风险较大。对投诉纠纷突出的企业品牌金吉鸟健身、壹健身、一兆韦德、威尔士健身等进行了通报。

活动邀请到北京市律师协会消费者权益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芦云,芦律师围绕参与《北京市单用途预付卡管理条例》的研究起草与实施,对体育健身预付消费可能存在的消费“坑”和“雷”,进行风险提示和专业指导,有效提升了消费者对预付消费风险认识,并围绕预付消费纠纷处理和与会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

活动中,北京市篮球协会代表体育协会向全市体育协会及其会员单位发起“严格行业自律维护体育市场秩序的倡议”。各区体育局、相关市单项体育协会和企业代表线下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采用线上同步直播的方式向社会开放,约有300名体育企业从业人员和市民在线参加。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