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无语了,很多地产营销还在犯这些低级错误!

2022-06-27今日热门
2022年上半年即将过去,地产营销的处境依旧困境重重。思路决定出路,大环境变了,底层逻辑变了,思维方式也要迭代,才能走出当下的种种误区,突围当前的困境,也才能更好的迎接即将到来的市场回暖。
2022年上半年即将过去,地产营销的处境依旧困境重重。思路决定出路,大环境变了,底层逻辑变了,思维方式也要迭代,才能走出当下的种种误区,突围当前的困境,也才能更好的迎接即将到来的市场回暖。

误区1:短视频——错把广告片当短视频

现在去看地产视频号发的短视频,大部分还是广告的逻辑,也就是把广告短片发在视频号上。画面考究,花费不菲,逼格高大上,主要宣传项目卖点,但就是和时下流行的短视频逻辑完全不搭边。

短视频的逻辑首先是清晰的人设,然后是有真正的内容。这个内容可以学习类的,也可以是剧情类的,唯独很少有广告类的。就算有广告,也是巧妙的植入到剧情之中。

房企的短视频没有粉丝真正需要的内容,只有自恋式的“端着”和自说自话,客户肯定只能无感。

短视频方面,合景的《小合看房》就做得不错。人设方面,合景打造IP网红人物“小合”,通过BBC讲解方式2分钟讲解项目干货,以短视频干货的形式全面展现合景项目产品价值卖点。该短视频节目自创建以来,共发布22条动态,保持每月4条推送频率,总计实现210000+浏览量,转发点赞量均破9500,条均13000+动态浏览。


误区2:直播——错把直播带货当活动

房地产行业对直播是又爱又恨。爱是因为,时下直播带货太火了;恨是因为,直播实在是很难带动房子。

带不动房子的原因,可能是地产营销人用传统活动策划的思维,错把直播当作一次性营销活动,而不是内容和粉丝的持续运营。

传统地产营销人没搞清楚直播带货的底层逻辑。直播带货的底层逻辑,是粉丝基于对主播人设的喜爱和信任,进而产生的购买行为。

现在房地产直播带货,基本上没有人设,都是临时拉人当主播。观众与主播没有真正的信任关系,这时主播突然让你买个上百万的产品,你愿不愿意?

所以地产直播更适合做两种方式:一种像万科八点半那种。做有人设可持续的内容与粉丝运营,吸引客户,形成信任,达成交易。另一种是像碧桂园55购房节那种。请明星大咖,配合特价房和强优惠,逼定意向客户,实现直播带货。


误区3:社群——错把微信群当社群

说得做社群,很多房企首先想到的是害怕。怕客户业主聚集在一起反应质量问题,甚至是集体维权。尤其现在暴雷房企那么多,停工、延迟交付甚至烂尾都很常见。把老客户老业主聚集在一起,简直像个随时可能炸掉的火药桶。

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很多时候是因为,很多房企社群没有清晰的定位。建群拉业主,业主首先当然觉得的这是服务业主的群,反应问题理所当然。但是问题多了,会相互激发和感染,房企要么疲于救火,要么赶紧解散社群。

都知道社群好,但是之前就算有敢做社群的,也是把社群当成微信群。置业顾问拉人、发红包、送礼品让客户进群,之后就是不断往群里转发活动和促销等广告信息,最终沦为毫无运营的死群。

微信群只是社群的形式之一,社群并不等于微信群。社群更强调组织和连接,具体方式多种多样。

社群的定位更多是基于人群特征,比如他们的共同兴趣或者共同目标。万科就是以兴趣为基点,比如美食、医养、教育、安全、出行、娱乐等,搭建熟人社群能量网。

持续寒冬,市场惨淡,新客一客难求,存量老客户的价值就日益凸显了。通过社群运营结合全民营销,可以实现淡市业绩的增长。比如时代中国,在全国11城近70个社区,组建250个社群,成员1.5W+,最终实现当年全民营销成交翻番的好成绩。

现在通过企微云客多进行社群运营,可以有更多工具,更便捷高效。同时,还有风险关键词识别和屏蔽,避免上面说的维权事件发生,让房企放心做社群。戳这里,了解体验企微云客多

误区4:线上售楼处——错把线上售楼处当获客工具

传统地产营销人对线上营销一直比较抵触,尤其前些年行情好,闭着眼睛都能卖房,没有人想去尝试营销创新。直到疫情爆发,倒逼房企开启线上营销。

疫情期间,售楼处关停,线上售楼处火热过一阵,但是线下售楼处一开,很多线上售楼处纷纷被打入冷宫,如同摆设。

原因之一就是很多房企把线上售楼处当作获客工具,对于这种“新事物”抱有很高的获客期望,经过疫情期间的折腾,没有达到预期,又导致了巨大的落差,因此行业才有人嘲笑线上营销是“花把式”,这其实是一种局限性的误解。

虽然线上售楼处可以获客,但是其更重要的功能是私域流量池和客户大数据中心。

也就是说,线上售楼处主要不是“钓鱼工具”而是“养鱼池塘”。

线上售楼处是私域流量池,本身并无流量。流量都在公域里面,但是传统营销人并不擅长从公域打捞流量,他们很多动作都是把线下客户往线上导。就算是新拓客,也多是用“活动逻辑”,通过红利吸引薅羊毛的流量。客户薅完羊毛就走,最后线上售楼处常常只剩一个空壳。

线上售楼处更多是承接流量,通过运营手段对流量进行持续运营,最终才实现促到访促转化。戳这里,了解5G掌上售楼处

误区5:优惠——错把优惠当噱头

前些年,以碧桂园和恒大为代表的房企,把优惠作为广告噱头效果非常好。地产广告就变了,优惠“大字报”取代了原来的“调性广告”。

房地产进入地产寒冬之后,“大字报”也失效了,但是这种把优惠当噱头传统却仍在持续。

黑铁时代,客户很少。为数不多的客户,为了买房,都做足了功课,货比了不知多少家,卖的还没有买的精,优惠噱头很难吸引他们了。

房企应该更多把给分销的佣金,做成实实在在的真优惠,给到自渠客户,让客户不用主动去找中介了。在一客难求的今天,要用优惠来加速逼定,不然客户分分钟可能被竞品抢走。

所以线上的营销的优惠应该弱化“广告的逻辑”,强化“逼定的逻辑”。比如线上售楼处卖券和直播时的特价房,都是希望尽快让客户成交,变成回款和现金流。

误区6:置业顾问——错把交易当信任

现在客户少,为数不多的客户也非常挑剔,加上房地产预期并不乐观,客户不会像以前那样,随便忽悠一下就买了,因为那时就算闭着眼睛买,房价都会涨。

现在上百万的房子,客户必须是基于对置业顾问的信任,才愿意买。因此,原来一锤子买卖的“交易的逻辑”逐渐变成了现在的“信任的逻辑”。

因此,置业顾问必须和客户建立信任关系,弱化销售意愿,强化服务和客户经营意识。戳这里,了解VR带看

房地产的持续寒冬,导致房企对分销的过度依赖。而老带新又是效果最好的自渠之一,因此,对老客户老业主的经营,对于平衡成交占比的重要性又凸显出来了。

所有关系的经营,最后都要落到人与人的关系上,显然置业顾问是最适合的人选。因此,房企应该给予更多的资源支持置业顾问对客户关系的经营,比如通过企微云客多,可以为置业顾问经营客户关系提供很多工具。

结语

黑铁时代,传统地产营销方式纷纷失效,其实很多是因为路径依赖导致掉入营销误区。思路决定出路,地产营销人要不断迭代自己的认知,才能走出误区,更好的突围当前困境,迎接下半年即将到来的市场回暖。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