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手机浏览网页,就收到营销电话,央视揭秘背后流程!

2022-03-16今日热门
央视《2022年3·15晚会》中有一个篇章是《推动骚扰电话的黑手》。节目中曝光了两类公司。
央视《2022年3·15晚会》中有一个篇章是《推动骚扰电话的黑手》。节目中曝光了两类公司。

一类是云通信公司,融营通信、容联七陌。它们提供一个平台,使用者通过它们提供的外呼系统,可以拨打营销对象的手机,且每次显示不同的号码,从而规避了电信运营商的封堵。


其中,融营通信称,服务客户两万多家,一年纯收入大概一个亿,80%以上是“陌拜”(给陌生人打电话)。


另一类是数据采集公司。曝光公司包括,杭州以渔、乘移信息、青牛公司、郑州绿牵网络科技公司。它们抓取访问用户的信息,并匹配到手机号,然后第二天就可以为第三方提供呼叫服务。


第一类公司(云通信公司),解决了营销电话外呼易被电信运营商拦截,或被号码平台标记的问题。第二类公司,提供了联系被叫用户的方式。主叫、被叫都解决了,用户骚扰不可避免了。因此,也就出现了这样的现象:一个用户第一天浏览了某网页,第二天就接到了相关产品的营销电话。

在央视的暗访中,几乎所有公司都知道他们的行为违法,而且大都采取了一些规避法律制裁的办法。例如,杭州以渔的唐总经理,就很专业地称,“我们也不会做大,做到就需要洗白,就做不下去了”(大意),再例如,第二类公司中有的公司不直接向客户提供拿到的电话号码,而是提供“拨打按钮”,客户看不到真正的号码。


两类从事违法行为的公司,联合打通了打向陌生人的营销电话的链条,随着互联网越来越发达以及通信网络后台的互联网化加速,会出现更多的类似的空子被不法分子利用。

发现违法行为一定不能手软,要坚决打击。但呼叫方、技术提供方、用户分处不同的地方,且违法服务提供者已有一定的反侦察手段,也存在一批“小而美”的违法服务提供者。那么打击骚扰电话,要想切断呼叫路径变得很难,而且切断了一条,他们可能建立另外的一条。如APP的通知,短信以及新的5G消息,都可能被利用。

打击或者可以换一个角度。在严控卖枪的犯罪的同时,严打违法开枪者,骚扰电话营销,是以营销为目的的行为,因此,其受益方是非常明显的。贷款营销电话,推广的是某银行的贷款,房地产营销电话,卖的是某个楼盘……因此,那些同样从事营销行为的商家(也就是营销骚扰电话的受益商家)是非常明确的,他们的营销行为也是违法的,一是未经许可的广告,二是明知仍主动侵犯用户隐私,还可能有买卖公民隐私行为。这些商家也是骚扰电话的源头、骚扰电话的需求方。重罚其营销行为,同样也可遏制营销推广电话的违法滥用。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