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18个衡量社交营销的指标!

2022-05-10今日热门
社媒营销效果衡量和评估并不是一个新话题,但因为迄今为止社媒营销的投资回报率依旧很难用准确的数字衡量,所以究竟如何证明和量化社媒价值一直也是营销人的困惑。
社媒营销效果衡量和评估并不是一个新话题,但因为迄今为止社媒营销的投资回报率依旧很难用准确的数字衡量,所以究竟如何证明和量化社媒价值一直也是营销人的困惑。

不同的社交媒体营销目的各异,用户群也有所不同,但总体而言。从业务的角度来说,社交媒体营销的目的在于从营销活动中传递品牌信息、获得潜在客户、促进销售,尽可能提升投资回报率。因此对营销活动进行量化和分析是社媒营销的重点,即使用真实数据来评估社交对营销活动结果的影响,以及最终对销售的影响。

国外的社交媒体网站Adespresso列出了18个衡量社媒营销的重要指标,并且也提到了如何量化这些数据。这些指标的目的是让广告主更深入了解自己的品牌知名度、受众行为和转化可能,并帮助做出更多数据驱动的营销决策。

在此之前,首先看一下社交媒体漏斗,一般而言,典型的社交媒体渠道分为四段主要的客户旅程:

兴趣阶段:这一部分的指标显示了你现有的和潜在的受众。

参与阶段:这一阶段的指标显示粉丝如何与你互动。

转化阶段:这一阶段的指标表明你的社交参与是否有效。

反馈阶段:这一阶段的指标表明活跃客户对你的品牌和业务的反馈。

社交媒体漏斗的每个阶段都有自己的一套指标和KPI,可以通过这些指标看到社交媒体营销对业务增长的影响。

兴趣阶段

指标1 品牌知名度


品牌知名度是指在每个报告期内,企业在所有社交媒体平台上获得的关注量。

品牌知名度可以有一些不同的维度,包括印象、分享、提及和链接;报告期也不同,有的会设定为一周,有的时候是一个月,最多可以按一个季度来计算。

如何量化它

首先要确定好你想要用到哪些指标来量化品牌知名度。

选择要用于品牌的报告期,比如是一个月还是两个月。

使用品牌监控工具来量化用户在社交媒体上提及品牌的场合,无论有没有@品牌,都要计算在内。

指标2 粉丝增长率

粉丝增长率是指品牌在每个社交媒体渠道获得或失去粉丝的速度。总体而言,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注册社交媒体平台,品牌的粉丝也会积累得越来越多。

但品牌容易陷入一个误区,通常会纠结于“上个月我们新增了多少粉丝?”,其实相反,品牌应该关注的是,上个月获得粉丝的速度有多快,以及是否比竞争对手获得粉丝的速度更快。

计算在报告期内所有平台上的净增新粉丝数。

将你的新增粉丝除以你的粉丝总数,然后乘以100。

假设你品牌的Facebook账户在6月(Q2)有10000名粉丝。如果需要计算从7月1日到9月底Q3的粉丝增长率。如果到9月底,你有12546名粉丝,那么第三季度你的粉丝增长率约为25.46%。

当然,也可以用同样的方法跟踪竞争对手的粉丝增长率。

指标3 内容触达率

内容触达率指的是自你的帖子上线以来看到它的人数,即使他们多次看到也包含在内。

例如,如果你有1000个粉丝,每个人都会看到你的帖子三次,那么你的触达率仍然只有1000。这个指标直接受时间(即用户在线时)和内容(即用户喜欢的帖子类型)的影响。

先统计帖子有多少人观看浏览。

将观看数除以粉丝总数再乘以100,便是内容触达率。

Facebook有一个提醒“粉丝在线”的功能,如果粉丝在线人数很多,这个时间便可以作为品牌发帖的最佳时间,以此尽可能增加粉丝看到品牌帖子的机会。


指标4 潜在触达率

潜在触达是指在某一段时间内有机会看到帖子的人数。

例如,如果你的一个粉丝分享了你的帖子,那么这个帖子有可能会触达他的2-5%的粉丝,这便构成帖子的潜在触达。

这个指标很重要,尤其是作为一个社媒营销人员,工作目标之一是要努力扩大你的受众范围。了解潜在触达能帮助衡量不同时期之间的进步在哪里。

使用品牌监控工具跟踪品牌被提及的场合和次数。

计算提及品牌的粉丝数量。

将这两个数字相乘,得到你的理论触达范围。注意这是理论上能够看到品牌被提及的最大人数。

潜在触达约为实际触达的2-5%。

指标5 社交音量

社交音量是与竞争对手相比,有多少人在社交媒体上提到你的品牌。一般分为两种:

一种是直接@品牌的帖子,比如@AdEspresso,另外一种是间接提及品牌,没有用标签,只是提及了一下,比如adespresso。

基本上,社交音量是关于衡量你的品牌在市场上的知名度和相关性的一个指标。了解这一指标能帮助你决定是否应该更新社交媒体战略。

如何量化它

计算你的品牌在所有社交平台上被提及的场合和次数,包括直接提及和间接提及。

计算你的竞争对手在同一时间段内的提及次数。

将你的提及和竞争对手的提及相加,获得整个行业的提及总数。

将你的品牌提及次数除以行业提及总数,再乘以100,得到社交音量百分比。

一般来说,这个数据在很多社媒分析工具中是可以直接看到的。

指标6 点赞率

点赞率表示一个帖子获得的点赞数量与你的粉丝总数的关系。不同的社交平台产品设计稍有差异,但大体而言,差不多都是喜欢、点赞等等。

当粉丝为你的帖子点赞时,表示是在承认这个帖子对他们的价值。了解这一指标有助于你在面对粉丝时知道应该发表什么内容的帖子更合适。

在一段时间内,看某个帖子获得的总点赞量是多少。

将这个数字除以你的粉丝总数,乘以100得到你的点赞百分比。

这一指标在许多的社媒工具中都有直接的数值。

指标7 平均参与率

平均参与率是指在报告期内与内容进行互动的所有用户的百分比,包括点赞、评论、转发等等。

这个指标同样很重要,因为更高的参与度意味着你的受众喜欢你的内容,所以要跟踪每个帖子的参与率。

计算你的某个帖子在一段时间里的总点赞、评论和转发数量。

将这个数字除以你的粉丝总数,再乘以100,得到你的平均参与率。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