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首席营销官:“懂行”的华为:商业逻辑视角下的营销新玩法!

2020-06-24名家专栏
随着5G、AI、云计算等技术深入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这些技术词汇也不再像原来一样高冷陌生,因此,近些年很多ICT厂商都逐渐加大技术传播的频次和力度。

随着5G、AI、云计算等技术深入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这些技术词汇也不再像原来一样高冷陌生,因此,近些年很多ICT厂商都逐渐加大技术传播的频次和力度。

不过,一直以来,To B营销大都是生硬地将产品推到大众面前,技术依然是保持着“高冷范”,和我们的生活保持着一定距离。这段时间,一线城市机场出现了由华为中国政企打造的“懂行”系列KV,以接地气方式传达出技术和场景融合的力量,令人过目难忘,成功塑造深入人心的“懂行”形象。

全新“懂行”形象

将“融合”元素提到战略高度

从商业逻辑视角创新营销玩法

 

如果脱离商业本质,广告创意仅是哗众取宠,无法带动品牌影响力,广告本身也失去价值意义。

• 从商业视角出发,重塑广告营销样本

很多品牌的广告营销陷入误区,重点聚焦在创意、拍片、曝光等环节,而忽视了广告和商业、产品的有效联接。实际上,营销越贴近商业,越能取得品效合一的营销效应,同时也成为商业增长的动力。

广告,不止是广告,也不是以创意为生,广告营销的核心是联动品牌业务内容,也就是突破单纯的广告逻辑,从商业逻辑视角下呈现创意内容。换句话来讲,就是将品牌原力注入到创意中,在传播的同时,引发用户共鸣,带动品牌声量,从而驱动品牌业务可持续的商业增量。

其实,机场广告、KV并不算新鲜的营销玩法,而华为发布的全新“懂行”系列广告,创新地从商业视角出发,将行业应用场景需求和创新技术的融合价值,提到品牌战略层面高度。在引发人们思考的同时,让受众充分地领略到华为对于行业的倾情专注,以及这份专注背后的价值和魅力。

同时,商业逻辑下的“懂行”形象,在“视觉化”的社交时代,也能被提炼为营销事件,打造成为优质IP,强化广告本身的可持续性和影响力。

• 传达技术和应用融合想象,释放价值

通过广告画面元素,巧妙传达出品牌的商业价值,这是广告营销的魅力之处。

华为“懂行”系列KV,通过行业应用场景元素和文案,呈现出技术和场景融合的想象空间。

比如,针对智慧机场的广告,用真实的机场场景为画面底色,以“天地互联、调度提速”简单洁有力的文案进行点睛,基于“懂行”的需求理解与识别,将创新技术融进入机场应用场景。能够实时调度优化航班时间信息,减少旅客等机时间,从而让人们感受到扑面而来的“飞机出行的美好体验”。

KV画面中的两个红色半圆箭头组成一个圆形,形成一大视觉亮点,喻意从行业中来,到行业中去,表达技术和应用相互融合的力量,共同释放数字化转型的价值。

“深刻而深情,专注而专业”,这是一位资深视觉设计师对懂行系列KV给出的评价。

不确定的时代,技术与需求融合能够给我们的生活带诸多便捷和好处。站在数字化转型深化期的关键时间路口,华为提出的“懂行”形象致力于深入理解行业客户的业务需求,将创新领先的技术与应用场景深度融合,携手生态伙伴共创行业数字化转型新空间,为人们提供更加美好的智慧教育、智慧出行、智慧办公等全场景智慧生活。

开创To B营销新思路

没有技术生僻词,没有生涩语言

以接地气的概念KV强化用户沟通力

 

• 充满遐想“概念广告”,引发业界关注

华为中国政企业务的全新品牌广告“懂行”,一改To B厂商惯有的“To B营销思维”——“不说人话,硬推产品”,而是用一张张充满遐想的“概念广告”,迅速抓住受众的眼球。

上一次同样引起业内围观的是2009年IBM的“智慧的地球”。“智慧的地球”每一系列广告都是用简单的插图及文案去阐述,让大家更容易去了解这个充满“智慧”的计划。

但不同的是,华为的“懂行”系列广告,以概念式的表达形式,为我们描绘了科技带来的美好生活,更令人充满遐想,引起人们的关注,进而主动思考广告背后的价值意义。

• 让5G、AI、云等“硬核科技”具烟火气

互联网环境下,“土味文化”疯长,使得接地气营销成为主流。在“懂行”系列广告中,华为并没有一味地贴近“土味”,而是用贴近应用场景的、接地气的表达方式,搭建与用户“对话”的桥梁,沟通力更强,营销效应更为显著。


在“懂行”系列广告中,既没有技术生僻词,也没有让人难懂的生涩语言。在主KV中,以一句“你懂行业未来,我懂加速现在”,表现了华为中国政企创新技术的力量。

这是对行业的感同身受,是对未来的坚定和执着,更是创新行动的宣言。

5G、AI、云计算是新基建中新型基础设施的三要素,5G就像信息的高速公路,云和AI 就像发动机,这些创新技术正在构建数字化经济的根基,创造 “中国式速度”。这些创新技术,正是华为构建的技术底座。

华为中国政企业务,更以“我懂得如何以数字化加速现在,是为了你能更好地在转型中看懂未来。”的宣言,彰显与行业伙伴共同加速数字化转型的信念,为人们提供更加智慧的美好生活。

在智慧教育的KV画面中,呈现大家熟悉的学校操场的场景,而文案“让教与学不止全面 更懂千人千面”释放出技术力量,即让优质教育资源面向每一个人,让人才培养适合每一个人,展现了让教育更加公平、也更懂得“因材施教”的美好愿景。

诚如“懂行”系列KV所示,一幅幅动人画面的背后,是华为中国政企业务为人们的美好生活绘就的智能愿景。“世间美好与你环环相扣”,而其也借此也摆脱了To B品牌所固化的“高冷”形象,在与人间烟火相融的同时,悄然走进人们的心中。

大格局,喊话行业

以“懂行”形象重磅发声

最大化发挥“新基建”带动效应

新基建的意义不仅在规模化 ,更在于带动效应,新基建迫切需要利用基础设施投资,牵引出更多产业、行业数字化需求,带动创造更大的转型价值。

因此,理解业务真实需求,发掘行业数字化潜能,才能水到渠成。

而处于新基建和后疫情时代下,更加需要一个在行业数字化转型领域“懂行”的引领者。华为抓住新基建的外部趋势时机,通过“懂行”系列广告树立了在行业数字化转型中的“懂行”形象,同时彰显出华为专注于行业数字化转型的誓言及身体力行。

华为深度洞察到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点,通过一系列的“懂行”形象,表达了华为对智慧机场、智慧教育、智慧工厂等行业的数字化转型需求的深度理解。


以“懂行”的形象重磅发声,既是华为在To B领域的专注与专业体现,也是与千行百业同行的坚定信念,更是深入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初心。

华为中国政企业务将自己在新基建中定位为“懂行”的形象,以大格局,喊话行业,并以“懂行”再次引领ICT助力行业发展战略和方式,以数字化加速现在,助力行业里每一个组织更好地在转型中迈入未来。

竞争战略之父迈克尔·波特说过,“战略就是创建一个有利的定位”,这个定位决定着能否使品牌抢占心智资源,从而激发品牌的生产力,驱动商业增长以及可持续、规模化发展。

华为此次推出“懂行”系列KV,将品牌定位植入广告中,形成营销事件,进而产生出巨大的品牌号召力,抢占行业用户的心智。

结  语

华为中国政企业务此次发布“懂行”系列KV,营销创新之处于深度洞察数字化转型的痛点需求,借势政策时机,将自己定位于“懂行”形象,并通过发布智慧机场、智慧工厂、智慧教育、智慧港口等行业场景画面,以贴近应用场景的接地气方式,完成抢占行业用户心智的营销传播。

以大格局喊话行业,彰显在To B领域的专注、专业形象,又强化了数字化转型的领导者的固有印象。

从营销角度来看,华为跳出传统To B营销的广告逻辑,以商业逻辑的视角来重塑了广告营销的价值,以及接地气的表达方式,强化与用户的沟通力,输出“懂行”形象,这无疑开创了To B营销的新思路。

从行业中来,到行业中去。专注的华为中国政企业务,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未来,“懂行”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