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华为:愿意与包括美国厂商在内的技术同行讨论交流!

2020-06-17今日热门
北京时间6月16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将修改对美国公司与中国华为展开生意往来的禁令,允许企业在下一代5G网络标准设置方面与华为合作。



北京时间6月16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将修改对美国公司与中国华为展开生意往来的禁令,允许企业在下一代5G网络标准设置方面与华为合作。

美国商务部部长Wilbur Ross表示,国际标准在技术发展的功能性、互操作性和安全性上是重要基石,“美国在国际标准制定方面的参与和领导力,将影响5G、自动驾驶、人工智能和其他尖端技术的未来。”

“美国不会放弃全球创新领导者的地位,”Wilbur Ross强调,美国商务部致力于通过鼓励美国业者全面采用和提倡美国技术成为国际标准,来保护美国国家安全和对外政策利益。

16日晚间,华为在声明中表示,标准的本质讲究开放、公平、无歧视,需要全球厂商、科研机构及行业协会组织等的参与。包容和充分的协商能更好地推动技术标准的制定,也有利于全球经济和产业的健康发展。

“华为的态度是一贯的,我们愿意与包括美国厂商在内的技术同行就新技术的标准进行坦诚的讨论和交流,为人类社会的科技进步作出贡献。”华为方面说。

这是美国商务部对华为的新行动——在被美国政府纳入“实体清单”一周年后,美国商务部在今年5月15日修改出口管制条例。根据新规则,华为及其被列入实体名单中的分支机构基于管制清单中的美国软件及技术生产的直接产品,与使用美国境外的管制清单中半导体设备所生产的基于华为设计规范的直接产品,向华为及分支机构出货时都需要申请许可证。目前华为仍有90天时间的过渡期。

当时华为回应称,规则修改影响的不仅仅是华为一家企业,更会给全球相关产业带来严重的冲击。“长期来看,芯片等产业全球合作的信任基础将被破坏,产业内的冲突和损失将进一步加剧。美国利用自己的技术优势打压他国企业,必将削弱他国企业对使用美国技术元素的信心,最后伤害的是美国自己的利益。”

基于华为在5G技术上的领先优势,如果将其排除在下一代5G网络标准制定之外,势必影响标准的制定。此外,如果美国企业因禁令无法与华为交流,可能间接降低美国企业在标准制定上的参与,反而让华为获得更大的话语权。

根据柏林技术大学和德国知识产权研究公司Iplytics今年1月的一项联合研究显示,华为是目前全球拥有5G专利数量最多的公司,共有3147项5G专利;其次是三星电子和中兴,分别有2795项和2561项5G专利。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