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休克文案:我不知道写什么文案了!

2021-07-07名家专栏
明天写什么?这是每个文案长期面临的难题,写完了这篇稿子,没了下一篇。
明天写什么?

这是每个文案长期面临的难题,写完了这篇稿子,没了下一篇。

大部分人都没有选题意识,只能临时去寻找素材,有时有所收获,有时依旧一片空白。

事实上,做选题就像造一口井,一旦你会了,就可以源源不断地挖掘。

当你灵感枯竭的时候,试试下面这几个方法吧。
 

1、盘点

无论什么行业,都有很多值得盘点的内容。

比如,你是服装的,可以做一个《夏日最清爽的10大单品》。

再比如,旅游类的,可以做一期《情侣必去的10个浪漫地方》。

万物即可盘。只要找到一个方向和角度,就可以把它们归类成一个合辑,变成一个知识读本。


2、对比

这是非常好用的一种选题方式。

有对比,就会反差,就能带来视觉体验的冲击力。只要有一对反义词,就有了一个新选题。

比如,《低情商文案 vs 高情商文案》。

再比如,之前流行的一个句式,《虚假的理财 vs 真实的理财》。

还可以用年薪、年龄、地域等进行对比,《月薪三千的穿搭 vs 月薪三万的穿搭》。


3、改造

这本质上也是一种对比,但更多的是一场真实的实验。

通过真实的变化来吸引读者,用实操的形式给读者带来思考和参考。

比如,《只用3个单品,改造出一个潮男》。

比如,《月租600的房子,可以造出一个公主梦》。

还可以继续延伸,可以有精修、修改这些方向,比如,《改了5遍,我做出了领导喜欢的PPT》。


4、假设

有一个创意技巧,就是改变时间和空间的维度。

这里也是,通过时间和空间的转变,来制造出一个好奇好玩的内容。

比如,《如果古代人也有朋友圈》,看看他们是怎么发自拍哈哈哈。

比如,《如果相亲是一场比武大会》,我会好奇哪一种职业可以从中胜出。


5、调查

据我观察,新世相就很擅长这类选题。

比如,在针对焦虑的问题上,和读者进行互动对话,通过粉丝的UGC,从中挖掘出不一样的内容。

有的人画云,有的人拔腿毛,有的人做菜……组成了一幅当代年轻自愈图鉴。

再比如,如果你一开始粉丝没那么多,也可以走向街道,或者就走进办公室。把镜头和麦克风给到同事们。

看看他们对恋爱、奢品、艺术、潮流有什么真实看法。


6、访谈

这是我很喜欢看得一类内容。

但做的人越来越少了,其中需要准备的东西很多,非常考验编辑的基础功了。

希望每个文案,都应该去尝试做一次访谈。

和对象进行近距离沟通,其中本身就在不断地思考,写出来的东西自然也言之有物。



盘点、对比、访谈……这些方法只供参考。

最理想的状态是,通过所见所闻,内心有了想法,自然也就有了表达的内容。

只要用心观察,身边都是选题。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