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广告情报局:李雪琴的双11提案比广告人还秀啊,戏很足……

2020-10-23名家专栏
《脱口秀大会》第三季,一天3个热搜的火爆程度吧。有多少人在等“雪国列车”一个he,大概也就无数个屏幕前的我。

《脱口秀大会》第三季,一天3个热搜的火爆程度吧。

 

有多少人在等“雪国列车”一个he,大概也就无数个屏幕前的我。

 

来自宇宙尽头的铁岭奇女子李雪琴,不靠才华,靠一脸丧气讲梗爆火,席卷脱口秀届。然后她趁热打铁,跑到广告圈抢饭碗。

 

别的不多说,她说她有1111个创意,你们来品一品。

 

 

这是京东超市为双十一新品上架做的预热宣传,视频内容主要是李雪琴做创意提案的一个过程。

 

 

要说这脱口秀大会出来的人,那就是不一样。提广告提案,一开口就有1111个创意,一眼就能看出这个人有着深厚的积淀无数的知识积累,深谙甲方与消费者心理,一秒钟一个创意不在话下。

 

 

广告创意最重要的是什么?核心idea必须得提名。广告是为了什么?提高品牌知名度?不,卖货更多才是终极目的。

 

所以,必须得自吹自擂的恰到好处哇!略琴大脑高速旋转,给出第一个提案:

 

 

弹幕一出,氛围我有!

甲方爸爸面无表情:删掉!

 

 

镜头一转,整得跟在进行什么见不得人的交易一样。

高能反转,原来在交易京东新品……

 

 

(看出了一丝被迫营业的悲伤。

 

 

然后,【但是】虽迟但到!

可是这种小小难题怎么会难倒李雪琴呢!

 

 

突出新品特色,核桃调和油都能给它说得天上有地下无。

这言语的鬼斧神工之妙处,你品你细品。

 

什么?

要表现的年轻一点?

 

 

这难不倒婴儿脸的李雪琴!

分分钟变身青春美少女!

 

什么?还不够年轻?

等着,这就拿出必杀技。

 

 

略琴新技能点解锁,cos婴儿手到擒来,毫无难度。

 

 

即便是一人分饰四角,甲方爸爸还不满意怎么办?

那必须祭出谐音梗了,“雪国列车”+谐音梗双杀,还有搞不定的创意吗。


 

年年双十一,年年要搞营销,怎样搞,才能杀出重围?2020年的京东,联合脱口秀大会交出了一份不一样的答卷。

 

近段时间,京东冠名了脱口秀大会3.5季,拿钱办事的李诞,开开心心地把场子给拉起来了。

 

用脱口秀吹金主?那不存在的。脱口秀的要义,怎么能离开吐槽呢。

 

与综艺做内容共创,实现新的内容输出,拉近与观众的距离,京东开始了新的营销形式。

 

吐槽还不够,京东超市还把李雪琴拉过来,搞起了#开新大会#。横空杀出的北大才女李雪琴,不仅被夸脱口秀讲得好,还观众缘很广。

 

无论大小,大家都像她的老母亲,催她与王建国再进一步,给雪国列车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而广告创意的形式,延续了脱口秀大会中的“反转冷幽默”风格。场景不断变换,天马行空,但落点还是在“新品”上。在搞笑不冒犯观众的过程中,把“新品”强有力地传达到了观众。

 

以及片中随处不在的谐音梗。“1111”个创意,谐音双十一;“一直开新一直爽”谐音“一直开心一直爽“;还有弹幕主动CUE的【雪国列车】CP与ending处的谐音梗也行,雪琴的生命里,永远有王建国的一席之地。

 

所以想广告提案过,既要能一人分饰四角,还要有1111个创意,以及最少不了的谐音梗哇。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