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首席营销官:Rap生动诠释活动,信用卡营销还可以玩的这么social!

2020-06-04名家专栏
多数品牌在注重品牌自身表达自我的时候,往往忽略了与消费者的深度沟通。在新媒体时代,品牌要紧跟社会化营销的玩法,放下高高在上的距离感,跟用户建立联系,打通品牌和用户之间的隔阂。

 

多数品牌在注重品牌自身表达自我的时候,往往忽略了与消费者的深度沟通。在新媒体时代,品牌要紧跟社会化营销的玩法,放下高高在上的距离感,跟用户建立联系,打通品牌和用户之间的隔阂。
 

毕竟营销的本质就是跟用户建立联系,邀请用户和品牌“玩在一起”。
 

前几日,在飞飞是大王的微博看到交行信用卡#就是这么惠#视频,令人耳目一新,原来官方、难懂的信用卡业务也可以用Rap生动诠释,足以赚足大众的热议。

 

△飞飞是大王的微博截图

 

在Rap说唱传播信用卡业务如此social为之感到新鲜之余,更值得深思的是交行信用卡凭借这波玩法,掀起品牌年轻化的营销。

 

创新营销玩法

加码内容潮酷和传播力

 

回顾那些成功品牌的历史,往往都是长期与消费者建立情感共融之路,比如麦当劳崛起之初就曾经主打过家庭聚会场景。
 

用营销人的一句话说,就是在故事中创造品牌角色,塑造故事中的品牌角色,从而塑造品牌。这个故事,这个品牌,与每一个真实的用户有关。
 

不得不说,交行信用卡正是基于对每一种消费者的关注,综合考虑消费者生活的各个方面,从辣妈专场的showtime到职场精神小伙踢馆,再到夕阳红战队说唱,无不宣告#就是这么惠#,精准切中当下消费者的消费需求。

 

△#就是这么惠#活动KV
 

这次交行信用卡上线#就是这么惠#活动,其实就是凭借刷卡消费抽奖礼遇:#交行周周刷#花式游戏垒金砖,轻松赢心仪奖品;#交行月月分#月分越有礼;#交行笔笔返#宝箱开好礼。
 

随着客群结构的调整,从营销层面来说,这彰显的正是交行信用卡的品牌调性转型。倾向于以用户好友身份与年轻客群沟通。用同一语系来和年轻人沟通,在业务传播上也玩出了新的创意。
 

1、 巧玩谐音梗,文案秀到不行
 

在营销中,品牌总是在“有意”的制造关联,利用谐音梗让品牌与代言人、品牌和活动等方面进行关联,留给用户想像的空间。
 

从创意表现上来看,此次交行信用卡三支广告视频均采用了谐音梗,消费场景也十分生活化,容易让人产生代入感。
 

文案中“就是这么惠”和“就是这么会”、“惠生活”和“会生活”在同一个生活情境下出现,将消费者对品牌的记忆和认识推向了高潮。
 

2、 “就是这么惠”进行“洗脑式”传播
 

众所周知,不断重复广告语的洗脑式广告并不是新鲜事物,而洗脑式广告的核心目的正是为了抢占消费者的心智。
 

此次交行信用卡的视频都用上了这句让人容易记住的短语,“就是这么惠”,而且不断地重复,如此魔性的广告竟然在我脑海中无限循环。
 

无论是视觉上还是听觉上,这支广告都强行占据了人们的注意力,从而强化对其品牌形象的认知。
 

3、 用Rap诠释信用卡业务说明
 

近年来,各类嘻哈说唱综艺节目的火爆热播,使得说唱文化在国内迅速流行起来。随着国内rapper们将中文这门博大精深的语言玩得精彩纷呈,说唱乃至整个说唱文化迅速在年轻人中广为传播。
 

就连交行信用卡三支视频里的广告词都是年轻人熟悉的流行语,开头打招呼都忍不住先说声“Hey Yo”。
 

从表现形式上来看,交行信用卡也融入了不少巧思,多元生活化消费场景设计营造沉浸式体验,并且采用当下流行的Rap,具有张力的人物动作展现,为广告增添了不少趣味,增强了用户的代入感。
 

借由说唱文化内容传播,交行信用卡与当下年轻人有效沟通,打破双方消费群体的壁垒。同时借助Rap曲风让传播更大众化,实现视频内容的二次传播甚至多次传播。
 

至此,交行信用卡提供实惠生活的品牌形象深入人心。

 

新媒体叠加线下渠道

实现渠道流量共建

 

要想吸引年轻人,内容年轻化还不够,最重要的是传播渠道如何social起来,最直接的打进年轻人中去。交行信用卡是怎么做的呢?
 

在绑定多元化消费场景题材后,交行信用卡在传播渠道上选择了完全符合最受当下年轻人欢迎的渠道,不仅选择了在微博、微信多位KOL进行合作推广,还与抖音最流行的年轻人聚集地进行了合作。

  

△ 抖音广告投放
 

毫无疑问,经过抖音巨量的流量放大传播,辅以各类常规渠道的全方位覆盖,交行信用卡#就是这么会摇钱#话题引发近千名抖音KOL参与互动,场面相当火爆。就抖音来说,渠道信息载体为视频,这种展示效果比文字、图片、图文带来的视觉冲击力更强。交行信用卡视频又能融入该平台的调性和氛围,用户看了视频感觉不突兀。
 

与此同时,在投放渠道的选择上,交行信用卡还投放了商务楼LCD、地铁、户外广告等人流量极大的线下场所。亮眼、统一的主视觉画面的大面积铺开,形成了强烈的视觉冲击,短期内的风暴式投放,实现了“就是这么惠”的强势占位。广告上线之处无不吸引了大量消费者驻足,引发了广泛关注和讨论。

 

△交行信用卡地铁广告
 

在传播形式上,除了第一阶段的病毒视频外,交行信用卡还将#周周刷#、#月月分#、#笔笔返#创意逐步衍生出了海报、朋友圈小视频、表情包等年轻人最容易接受的形式加以传播。

 


△#就是这么惠#活动海报

 

基于营销手段,交行信用卡有效构建聚合性的流量价值,让品牌精准触达年轻受众,进一步发展品牌的新用户转化。

 

洞察年轻人生活压力

助力实现更“惠”消费

 

当前,移动互联将场景化逐步推为消费市场卖家服务买家的主要形式。场景化营销针对买家在具体情景中的消费需求,将产品卖点有效植入各种形式的内容中,并以此来打动买家,进而影响到购买行为。
 

对于信用卡行业而言,场景化也是一个必然的战略选择,未来谁能够在场景化运营中紧紧把握住消费者对产品和服务的个性化需求,谁就能在行业内大有作为。
 

随着当下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人们的压力越来越大,每一件事都变的小心翼翼。甚至有的年轻人精打细算过日子,提前准备确保万无一失,却依然感觉生活紧巴巴。
 

对于这届年轻人,少了许多消费的乐趣,这样的生活太累了!
 

针对年轻人消费场景和消费观念,交行信用卡不断洞察消费者真正的感性需求和真实需求,将活动规则调整到最为匹配,同时要把咱们的高频消费场景一网打尽的节奏。
 

基于此为标的做的一波活动营销,覆盖年轻人的每日、每周、每月的支付场景。用活动和多元场景结合,并与受众产生情感共振,彻底改变年轻人从“累生活”变得“惠生活”。
 

在形式上,用Rap生动诠释原本一本正经的信用卡业务说明,为消费者带来全方位更贴心的服务,让年轻人的生活更简单、更轻松。
 

让消费者更加信任品牌,快速拉近品牌与消费者的距离。在一步步的品牌动作中,不断丰满用户心目中交行信用卡惠生活的品牌形象。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