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营销最前线:论保险企业造节的自我修养:泰康人寿“520爱家节”如何C位出道?

2020-06-01名家专栏
赋予节日新的文化价值,并趁此输出价值观和理念是品牌常用的造节思路。泰康人寿在打造“520爱家节”时,亦采用了这一方式。在不改变“告白”定义的基础上,泰康人寿将520从情侣告白扩展至向家人告白的“爱家日”。以此打破大众对520的固有印象,让消费者意识到“520除了情人,也可以对家人告白”。

但想要在品牌扎堆的520成功“造节”绝非易事,泰康人寿又该用什么招数将节“造”得与众不同?下面我们就将对泰康人寿“520爱家节”进行复盘。
 


 

赋予节日新的文化价值,并趁此输出价值观和理念是品牌常用的造节思路。

泰康人寿在打造“520爱家节”时,亦采用了这一方式。

在不改变“告白”定义的基础上,泰康人寿将520从情侣告白扩展至向家人告白的“爱家日”。以此打破大众对520的固有印象,让消费者意识到“520除了情人,也可以对家人告白”。

打破常规的玩法让“520爱家节”从一开始就备受关注,而参与活动的受众从情侣扩展至夫妻、父母和单身人士等,则为引爆“520爱家节”打下更广泛的受众基础。

而且为进一步强化消费者对“520爱家节”的节日认知,泰康人寿还打造了“520爱家节”专属logo,并以logo中的爱家等元素,丰富活动内涵,持续输出品牌价值。

除了概念玩得转,“造节”更需要有产品作为支撑。为此,泰康人寿趁势推出了全新保险产品爱家之约乐享版,以“一张保单保全家”的slogan,迎合消费者疫情后期关心家人身体健康的需求,从而真正打造了从品牌到产品的营销链路。

 

 

在营销过程中,品牌价值观和产品标签的抽象性往往很难直接呈现给受众,但微电影却可以通过场景化设置和故事情节引发受众共鸣的同时,将品牌价值观和产品标签具象化,完成用户触达和情感交流。在此次“520爱家节”营销中,泰康人寿也推出了微电影《爱·守护》,与消费者展开了一场感性的对话和沟通。

 

微电影以“你的生命中是否遇到过愿意守护你一生的人”为切入点,通过讲述家人间相互守护的故事直戳受众对幸福家庭的向往之情,并以更直观的方式展现爱家之约乐享版对家庭的守护作用,让受众真切地感受到何为“一张保单保全家”。

也因此,微电影《爱·守护》在针对核心地区目标人群,以微信、微博等为主的社交媒体渠道进行传播后,获得近4000万曝光量。



 

除了微电影,泰康人寿还积极发挥社交媒体的作用,推出互动H5、抖音街拍,并选择大量KOL进行传播,进一步放大“520爱家节”的影响力。

 

除了有明确的品牌价值观,品牌造节避免“自嗨”的另一关键就是要让消费者有参与感并乐在其中。
 

为此,泰康人寿围绕微博主话题#520爱家节#,打造了#你最想为家人做的事#、#充满爱的家庭是什么体验#等多个能激发年轻人互动的微博话题,帮助年轻消费群体找到最适合自己的爱家方式的同时,也让更多“沉默”的人们找到表达爱的出口。
 

年轻用户纷纷通过微博话题表达自己的爱家态度和观念,泰康人寿相关微博话题热度自然节节攀升,最终以超过2亿的阅读量与超15万人次的讨论量,迅速引爆“520爱家节”。
 

在让用户尽情“玩”的同时,泰康人寿还与喜马拉雅、飞利浦显示器、鹿客智能锁等品牌蓝V跨界联合,以多重福利进一步激发用户热情。而多品牌共创的声势,也强化了“爱家”主题,成功激发出不同品牌间的粉丝效应,让泰康人寿“520爱家节”实现破圈传播。

 

 

所谓“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想要让营销活动在节日当天爆发声量,前期一定少不了大量的铺垫工作。

此次泰康人寿“520爱家节”被成功引爆,除了当天的活动外,也离不开前期造势中的两个关键营销节点:一是围绕爱家主题的前期造势;二是“520爱家节”的倒计时预热传播。

在前期造势中,泰康人寿从不同家庭需求场景切入,输出多样化的社群营销内容,向用户普及正确的家庭保险理念,以此获得了数十万用户的关注。在普及保险知识的同时,泰康人寿还在抖音、头条等新媒体以长图、短视频、开屏海报等多种线上形式进行投放,以亿级曝光,实现从品牌和产品层面对爱家主题的持续传递。

除了线上,泰康人寿还打造了线下营销矩阵。如与子公司拜博口腔联动在全国50多个城市的300台广告机进行线下推广营销;在全国33个核心城市、35块户外广告牌进行爱家之约乐享版产品广告传播。通过线下营销,泰康人寿“一张保单保全家”的slogan深入人心,爱家主题进一步得到丰富。

在成功塑造爱家主题后,泰康人寿的营销活动进入第二个关键节点——为“520爱家节”进行倒计时预热。距离520还有两天,泰康人寿陆续放出520倒计时海报,通过“为爱约定”、“为爱行动”等主题设置悬念,在微博端和微信端引发多方猜测,为“520爱家节”的爆发持续积攒声量。

多种social营销的组合打法与深度的前期铺垫,让泰康人寿“520爱家节”不管是在疫后品牌行动还是520营销中横向比较,都算得上出彩。不过,“造节”营销就像接力赛跑,泰康人寿“520爱家节”要想成为全保险行业的固定节日,仍然需要时间来沉淀。

但泰康人寿“520爱家节”让保险行业有了现象级造节营销案例,对打开保险行业营销思路,促使保险企业创新品牌打造方式无疑有着重要作用。在泰康人寿“520爱家节”之后,保险行业又将在营销层面出现哪些创新?让我们拭目以待。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