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营销头条:精准洞察消费需求、创新营销手段 博西家电深耕中国市场!

2020-07-17名家专栏
2020年伊始,家电企业遭遇疫情的突袭以及行业大盘的不振,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在这种极为艰难的时刻,谁真正抓住了消费者的需求谁就掌握了市场的主动权。作

2020年伊始,家电企业遭遇疫情的突袭以及行业大盘的不振,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在这种极为艰难的时刻,谁真正抓住了消费者的需求谁就掌握了市场的主动权。作为一家以严谨和创新著称的德国企业,博西家电自进入中国后就一直深入践行本土化战略,疫情期间更是将“以消费者为中心”战略升级到新高度,迅速响应消费者需求并且加强在产品设计、研发等方面持续投入,推出诸多切实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本土化创新成果,引领企业度过市场风险期。


 

2020年前半年,对于不少家电企业和经销商来讲是“至暗时刻”,中怡康数据监测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中国家电整体销售额同比下降了37%—39%。奥维云网(AVC)推总数据也显示,2020年1到4月,家电行业累计零售额同比下滑32%。

 

博西家电在这种极具压力的环境下,市场表现突出。以冰箱产品为例,疫情期间消费者的消费观发生变化,出于囤积大量食材以及健康储鲜的需要,十字、对开等大容积以及主打健康抑菌功能的冰箱产品受到热捧。博西家电精准抓住了消费者的需求变化,积极在大容量以及健康除菌类家电方面布局。近期推出的博世双擎冷动力多门冰箱臻享版KFF98AA63C、西门子纤薄款对开门冰箱等多款新品不仅具备长久的保鲜性能,在干湿分储、大容量、抑菌等功能方面也进行了突破和创新,在引领冰箱行业技术升级的同时,产品也得到了市场广泛认可。据奥维云网20W26数据,西门子冰箱线上销售额市占率为6.18%,线下市占率9.43%,均排名第四;博世冰箱表现同样亮眼,20W26线下销售额市占率挺进前十。

 

在刚刚过去的618大促中,博西家电线上市场表现可圈可点,实现多平台“全面开花”。数据显示,618促销当日,在京东自营店铺,博西家电整体成交额较去年同比增长75%。在冰箱、洗衣机品类各自热销榜单TOP 10中,西门子家电3款冰箱、3款洗衣机均位列其中。天猫平台,博西家电各品类销量全面提升,较去年同比增长超60%。其中,冰洗套装、洗碗机、干衣机、洗干套装勇夺同品类销量冠军。苏宁平台,博西家电线上线下成交额较去年分别同比增长69%和185%。其中,冰箱品类较去年同比增长达90%。

 

博西家电能够在开年不利的情况下交出满意的市场答卷,正是依靠对“以消费者为中心”战略的本土化践行。
 

在包括冰箱在内的全线产品的创新研发方面,博西家电持续增加投入,加大研发力度。即将于2020年投入使用的博西家电中国新研发中心大楼,代表了博西家电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和进一步深耕中国市场的信心。关注到疫情期间消费者对健康家电的急切需求,博西家电积极主动地抓住了发展机遇,并化危为机,在健康除菌类家电方面进行了有效布局。据博西家电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博西家电将‘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战略上升到新高度,围绕消费者需求提供全方位的创新产品和服务,为中国消费者创造更大价值。”

 

此外,博西家电不断适应市场形势推出创新营销手段。疫情大背景下,线上经济火爆,博西家电审时度势,提前进行布局,618大促期间,博西家电更联合电商平台推出了极具吸引力的优惠力度及全方位权益保障,并借助名人效应布局线上营销,以主题化直播、互动短视频、跨品牌合作等别样形式为消费者搭建出可感知的沉浸式购物场景。而在一系列营销创新实践中,博西家电管理层更率先打破陈规,积极尝试直播带货,发挥出自上而下的超预期带动效应。

 

博西家电深耕中国市场的二十多年历史,也是一部外资企业成功本土化的历史。作为在华外资高端家电企业领导者之一,其成功绝不是偶然而是必然。随着一系列深度调整的逐步落定,博西家电在创新研发以及新型营销领域大幅提升,在多变的市场环境下具有更强的竞争力。正如博西家电相关负责人谈到的“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在华销售力量,以更好助力博西家电继续扎根中国市场、贴近客户、深耕重点城市,进而全面提升企业竞争力,为博西中国打开快速增长的新篇章。”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