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营销案例精选:故宫600周年新logo,碰瓷天猫?

2020-10-12名家专栏
今年不是紫禁城建成600周年吗,为了给600岁的紫禁城庆生,故宫设计了一个新logo。

没想到有一天,故宫也能撞脸天猫。

 

 事情是这样的:

 

今年不是紫禁城建成600周年吗,为了给600岁的紫禁城庆生,故宫设计了一个新logo:

 

 

第一次看见这个logo的时候,我就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熟悉感涌上心头,直到我在评论里看到这个网友发言:

 

 

好家伙,真是一语惊醒梦中人,这真撞脸天猫实锤了,不信你们看看对比图。

 

 

不得不说,故宫logo两边凸起的建筑简直和天猫的猫耳朵如出一辙,对不起,一旦接受这样的设定,我就出不来了。

 

 

而且这个你们眼中的天猫,也已经运用在了故宫的插画海报中,该说不说,小图一放,更像天猫了,搞得跟联名一样。(虽然在说撞脸天猫,但这些图真的绝美啊)

 

 

我觉得像天猫也就算了,可网友的脑洞开的是一个比一个大,就这张看起来很贵,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图也能把脑洞开到天南海北。

 

 

01

红楼梦铜线头

 

 

这位网友的脑洞,精选君真的是服了,这得是李少红版红楼梦十级爱好啊。

 

 

02

蓝罐曲奇饼干

 

其实还真挺像的,600拿曲奇一替换,就是活脱脱一个蓝罐曲奇饼干。

 

 

除了这个充满讨论度的logo,为了这600周年

 

故宫其实一直在疯狂搞事情

 

 再次上新的故宫邮票 

 

故宫邮票什么水平呢,万年一遇的流星雨罢了。

 

我查了一下,故宫在此之前只发行过两次邮票,一次在1985年,一次在2015年,这次要不是紫禁城600周年,估计还能等上个几十年。

 

 

 紫禁城建成600年纪念券 

 

故宫为了庆祝600周年,联合中国印钞造币公司发行了紫禁城建成600周年纪念券,一上线就因为过分好看冲上了热搜。

 

 

纪念券正背面分别以太和殿和九龙壁的第一条龙为主景。

 

 

还有三交六椀菱花窗棂、琉璃砖雕、日晷、龟背纹、江崖海水纹等故宫经典元素分布在纪念券的不同位置。

 

 

所以或许有一天我也能拥有吗?

 

 紫禁城建成600年纪念币 

 

有纪念券当然也少不了纪念币,你见过1公斤的纪念币吗?

 

正面是这样的:

 

 

背面是这样的:

 

 

这样的:

 

 

甚至还有这样的:

 

 

虽然很喜欢,但显然我一个都得不到,没事我哭一会儿就会好。

 

写在最后
 

不得不说,这个600岁的故宫实红。

 

出张邮票让整个收藏圈沸腾、出纪念券和纪念币也能冲上热搜,设计个新logo也讨论度十足。大家都说故宫会营销,但精选君觉得不只是会营销,而是故宫本身的魅力,已经真真切切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它只要有1,后面的无数个0都会有无数拥趸帮它补足。

 

 

 今日互动 

你觉得新logo像什么?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