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DoMarketing-营销智库:女性营销说什么?这个品牌给出了最好的答案!

2021-03-08名家专栏
从2020年初一直到现在,整个社会对女性议题的关注到了一定的高度。

从2020年初一直到现在,整个社会对女性议题的关注到了一定的高度。

 

从综艺《浪姐》的走红、电视剧《三十而已》的热播、脱口秀女演员对女性偏见的批评、五十七岁自驾游的苏敏、山村女校校长张桂梅……女性的年龄焦虑、社会地位、自我价值实现等议题被大家广泛探讨。

 

而品牌们也在丰富对女性议题的思考,用品牌的价值主张为女性发声,从而引发女性群体的共鸣。

 

女性营销大热的趋势下,一方面是女性消费者强烈的消费需求与强大的消费实力,另一方面是女性消费者对消费体验和情感需求的重视。根据埃森哲一项报告,2020年女性消费群体估计超过4亿,整体市场规模将达10万亿元。2021年预测的女性消费也同样会持续增长。

 

新时代女性消费者在消费观念上主要表现为自尊型消费,具体表现为喜欢独立挑选商品,商品需要符合自己内心各种情感需求如对美的追求、智慧的追求、身份认同等多样的需求。品牌们需要有敏锐的视角,对女性议题有充分的洞察和理解,才能传播正确的、为女性消费者所认同的价值观。

 

 

女性营销到底说什么?

 

根据以往品牌女性营销的红黑案例,我们可以看出以下两个女性营销的重点:

 

1. 从女性视角出发,警惕单一的男性视角,不要只强调对女性的“欣赏”,而是用平等和尊重,这才是女性营销的核心。

 

前段时间,某内衣品牌、某洗脸巾品牌、某奶茶品牌就因为广告中对女性的不当措辞而被送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女性消费成为营销的新势力的当下,品牌们需要重新审视和思考广告营销中存在的性别偏见,要鼓励女性获得平等的权利,而不是特权,要尊重公平性和多元化,才会把握好营销的边界,才不会给品牌形象带来不可逆的损伤。

 

2. 关注女性的多元价值,重视个体感受,唤醒女性对自我的思考,引导女性意识的觉醒,才是女性营销的方式。

 

福佳玫瑰红啤酒,一直关心女性议题、为女性而立言 ,提出“生而美好”的主张。2020年,福佳联合《红秀》杂志,讲述在社会各界活跃的7位非典型女性的故事,并与胖鲸联合创办女性主题沙龙,邀请4位先锋女性和用户进行面对面对谈,呼吁人们抛开社会对于女性性别的刻板标签,认为每个女性都是生而美好的,无关高矮胖瘦、无关年龄职业、无论穿着打扮的自信和自洽,是从内心里认同自己无关皮相的价值。

 

 

2021年,福佳继续传递“生而美好”的理念,开启女性多面精彩。千万种人生,千万种美好。在啤酒这一核心受众为男性的行业中,福佳以敏锐的视角,持续输出品牌对于女性议题的思考,鼓励女性坚持自己热爱的生活方式,打破世俗定义的美丽,以无需掩饰的面貌,活出真实自我的美,只做“妳”自己。

 

 

福佳这次“生而美好”的品牌理念,是产品特性与女性精神需求洞察的完美链接。

 

真实覆盆子果汁酿造的福佳玫瑰红啤酒,是深受女性消费者喜爱的果味白啤, 天然而生、生而美好的福佳玫瑰红,也希望将品牌“生而美好”的主张,传递给每一位女性。

 

福佳找到世界马拉松冠军吴敏、中国首位女性斯坦尼康摄影师邓璐,她们在各自的领域打破偏见、成就自己,是福佳“生而美好”主张的完美诠释,也是女性力量的有力代表。吴敏,中国国家队长跑运动员,2004年杭州国际马拉松冠军,在很多国际长跑项目有着不凡的表现,退役之后的她一直致力于推广健康跑步运动。邓璐,中国第一位女性斯坦尼康摄影师,她背着几十斤重的斯坦尼康,拍出了《大象席地而坐》《大约在冬季》等代表作,打破了这个职业的男性垄断。“妳”的啤酒——福佳玫瑰红啤酒,携手吴敏、邓璐,鼓励女性不走“你”的路,走出一条属于“妳”的路。

 

吴敏

 

邓璐


 

吴敏、邓璐领衔,福佳玫瑰红啤酒发布6张“生而美好”主题海报,展现了各种年龄、身份、身型、职业的女性,她们的“生而美好”。

 

这也是福佳玫瑰红在3月8日给女性最好的礼物,让大家发现自己身上的美丽,支持每一位做“妳”自己、接纳自己、取悦自己的女性。

 

我们期待“妳”的啤酒——福佳玫瑰红啤酒给我们更多的力量与惊喜。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