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数英DIGITALING:如何讲好温情故事?蔡司光学有个超过满分的答案!

2021-06-08名家专栏
有人说,当代父母有可能是地球上最努力的父母。自备孕起,他们就一直在学习各种育儿知识。无论是新手爸妈,还是已有育儿经验的父母,他们总是想努力做得更好,给孩子构建出一个安全、健康的生活环境。

 

有人说,当代父母有可能是地球上最努力的父母。自备孕起,他们就一直在学习各种育儿知识。无论是新手爸妈,还是已有育儿经验的父母,他们总是想努力做得更好,给孩子构建出一个安全、健康的生活环境。

 

今天分享的这个案例来自全球视光行业领先品牌蔡司光学,家长们或许能从中找到自己的影子。在蔡司成长乐镜片上市10周年之际,品牌借助实验纪录片《1000分妈妈》,向观众展现了父母的努力和不自信,最后又以意想不到的方式暖心治愈家长们内心的小忐忑,传递蔡司成长乐上市十周年主题“坚持的力量”,成功打造品牌的差异度和记忆度。

 

 以人心打动人心 

 这是一个有关坚持的暖心故事 

 

大多数优秀的创意内容,皆源自对生活的精准洞察。这一次,蔡司光学邀请五组素人家庭参与互动,真实地记录下新生代父母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的心路历程。

 

当家长在讲述当初得知孩子近视时的情景,懊悔、自责的表情真实地呈现在镜头前。自然地,受访家长在给自己评分时,普遍都只打出了略高于及格线的分数。然而在孩子们的话语里,他们记得的满是和爸爸妈妈在一起时快乐、温馨的瞬间。

 

 

随着记录片的推进,观众们内心都应有预期:孩子们对爸爸妈妈的评价应该不低。却不曾料到,孩子们脱口而出的是一个个充满童趣而又动人的分数:“我给妈妈1000分”、“113分”、“一千零一万”、“100兆”…… 

 

 

我们常说优秀的影片往往是戏剧化的生活,那么这条纪录片则是真实地记录了生活的戏剧化,带来不一样的感动。蔡司这次没有采用常规的情感宣泄,也不刻意营造煽情的氛围;而是将孩子的反馈与家长的反应交叠,让童真的回答、家长的惊讶、欣慰以及热泪盈眶在镜头前显得水到渠成,也让观众的情绪与片中的父母有了共鸣。

 

 

到短片结尾,蔡司光学缓缓道出“你的付出,孩子都看得清清楚楚”,帮助抚平当代父母的焦虑;同时表明品牌立场,蔡司光学将和家长们一起“坚持呵护着孩子们的眼睛”,以此传递“坚持的力量”。

 

 

 

 10年深耕洞察家长群体焦虑 

 蔡司光学回应父母情感诉求 

 

有时候品牌的案例之所以动人,是因为它们往往是社会的一面镜子,背后包含了品牌对于社会发展的深刻洞察。据了解,蔡司自2011年就携手全球知名眼科研究机构BHVI(Brien Holden Vision Institute)及全球视光专家,研发推出针对亚洲青少年的蔡司成长乐镜片。此次关于青少年视力防控的宣传,正是蔡司光学在深耕青少年近视解决方案10年以来的总结和提炼。

 

 

都说数字化是当今社会前所未有的红利,但我们在享受便捷的同时也在默默付出代价:全民面临视力下降的危机。其中青少年首当其冲,牵动着无数父母的心。凭借在青少年近视防控领域的深刻洞察,蔡司光学深感家长群体是孩子近视防控的核心力量之一,他们的焦虑需要被倾听、他们的努力需要被看见、他们的坚持需要被鼓励。 

 

 

蔡司光学《1000分妈妈》抓住了与目标用户群体的情感连接点,将品牌“坚持的力量”,借“父母为孩子持续付出的爱”传递,不仅回应了家长群体的情感诉求,还真正展现了品牌该有的人文关怀和情感温度。

 

 

 品牌视角撬动社会讨论

 借势节点维持温度 

 

在这个温度和热度同样重要的时代,好的内容也要借助流量和恰当的传播节奏,才会爆发出强大的传播力。“66爱眼日”当天,蔡司光学联动微博上多个领域的达人,让品牌热度到达高峰。

 

纪录片自播出后,旋即在社交媒体上收获热搜热议,不少网友看后大呼“暖心、催泪”,更触发了许多家长的情感共鸣。正如一位网友留言道:“孩子视力问题是一场没有终点的持久战,其中的焦虑、自责无法言说。这条片子让我知道我并不孤独,有人和你一起坚持的感觉真好。” 

 

 

的确,一切营销最终都是为了更好打动目标客群;而有温度、人文情怀的营销则必定更容易受到欢迎。这一点,蔡司光学做出了一个良好示范。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