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广告情报局:抽个小空,放个小空!

2021-10-12名家专栏
上班的第一秒,最期待的就是下班。作为打工人,最大的乐趣,莫过于掰着手指头倒计时,精准卡时踏出办公室的门。
上班的第一秒,最期待的就是下班。

作为打工人,最大的乐趣,莫过于掰着手指头倒计时,精准卡时踏出办公室的门。
 
晚下班一秒,都是生命的损失。
 
 
在内卷加剧、打工人文化盛行的情况下,如何从上班中获得一点乐趣,成了打工人面临的最大议题。
 
这也成了众多品牌的洞察。奶酪品牌百吉福为产品“一杯芝士“推出【一套说给成年人的放空道理】小短片。
 
 
这可能是我见过把摸鱼说得最为清新脱俗的了。
 
其实,摸鱼不叫摸鱼,它叫:放空。
 
短片运用了“空”的两个读音,再加上“小”字,把“抽空”和“放空”词组进行拆分,重新组合成略带俏皮的:
 
抽个小空,放个小空。
 
不用多长,不用多特意,就是生活的一个小间隙,给自己一场放空的时间。
 
周一和周日中间,
大概隔了12个时区吧
开个小差,倒倒时差
抽个小空,放个小空
 
周一,上班第一天,和周末缠缠绵绵难舍难分,却又不得不与周末say拜拜的时间。
 
因为周一所带来的巨大恐惧,众多打工人都患上了【星期一综合征】,头昏眼花来上班,每一秒都濒死上班。
 
“开个小差,倒倒时差”,很适合尚未清醒但又不得不清醒的第一天。
 
 
还没攒够年假
要用放空,散装放假
抽个小空,放个小空
 
周二,工作进入平稳期,能心如死水地面对来自工作的琐碎烦心事,面部肌肉也适应了微笑的启动程序。
 
没有假,只能抽空放空,身在办公室,心在夏威夷海滩。
 
 
虽然放空……
好像也解决不了什么问题
但……那又有什么关系。
 
周三,即便已经做好了面对无趣工作的心理准备,但好像还是不能够安全落地。
 
放空似乎解决不了任何问题,但好像又给了一丝喘息的机会。
 
 
成年人是没法真正放松的,对吧?
所以,他们学会了放空
抽个小空,放个小空
 
有时候工作消耗的不仅仅是时间精力,而是它仿佛一张网,人被裹住,一身黏腻,无时无刻都被心理透支。
 
放空,是让精神暂停,让生活有重新出发的元气。
 
 
周五必须适当放空
不然会影响周末的生物钟
抽个小空,放个小空
 
周五,作为周末假期的前奏,必须得充分放松好身心,才能足够专注地投入到两天的假期中。
 
没有周五的足够放空,怎么会有周末的足够轻松。
 
 
内卷之下
品牌逆向而行
 
内卷已经成为了热词,不说互联网大厂的996和35岁危机,看公务员公考热也可以看出来,人们的焦虑在日益加重。
 
在这种情况下,人们被生活的现实压力推着走,每日都得面对来自生活的各类驱赶。
 
似乎不跑动起来就是失败,不争上游人生就是没有意义的。
 
因而,人们也更向往平淡、安逸、慢节奏的话语体系。
 
 
如果工作生活很艰难,不如先吃一杯芝士。
 
品牌赋予吃一杯芝士的动作“放空”的意义,人们在休闲吃东西的时候,会默认将这一行为和放松联系到一起。
 
百吉福推出的放空道理,就是抓住了现下人们工作压力大、都想放松一下身心的心理痛点。
 
“抽个小空,放个小空”,语句很口语化,结合片子风格,很有台湾小清新的调调,也很类似RIO周冬雨推出过的TVC。
 
这类片子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它节奏慢,注重环境音,给到食物等的具体细节,将人们日常忽略的、无法留意的小物件放大呈现出来。
 
生活艰难,总要有些东西舒缓身心,再次向前。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