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抱朴缺:为什么拥有的越多越容易失败

2023-09-16名家专栏
抱朴缺:为什么拥有的越多越容易失败。封神在热映,我们看到弱小的西周最终打败了不可一世的殷商;看明朝的那些事儿,我们也看到,朱元璋一穷二白,没有好的军队,没有好的文化,没有系统的训练,没有丰沛的资源,但在这样背景下打败了曾经横扫半个地球的蒙古铁骑。
抱朴缺:为什么拥有的越多越容易失败。

封神在热映,我们看到弱小的西周最终打败了不可一世的殷商;

看明朝的那些事儿,我们也看到,朱元璋一穷二白,没有好的军队,没有好的文化,没有系统的训练,没有丰沛的资源,但在这样背景下打败了曾经横扫半个地球的蒙古铁骑;

这个背后我们看到,弱小的势力一旦取得了它的正当性,它就很快的能够打败看似巨无霸的不可战胜的对手。除了正当性,我认为更有值得思考的是,那些强大的组织,他们背后到底是丢掉了什么。我们在孙子兵法里面,有这样一句话叫,胜不胜在人,败不败在己,强大者一定是在自我修炼方面出了巨大的问题,内部出了问题,所以当弱小者一旦具备正当性的时候,立于不败之地的时候找到一个契机,很容易就打败了强大的对手。

所以当一个组织强大的时候,资源固然是充沛了,当然它背后也具备了失败的必然因素。我们今天看到很多弱小的企业也如此,看似没有什么资源,但是各方面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那些什么都具备的企业,却在走下坡路。这样的案例非常多,我们每个人身边都在发生着这样的兴替事件。如果我们能够找到中间的逻辑规律,对我们一定是一个非常大的启发,也能够助力我们未来更好的发展,欢迎大家在评论区和我讨论。

https://www.037163.com/flash/home/2023-09-15/20538.html

向宽处行:上海新派战略管理咨询顾问公司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