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张予曦 演员、网红,只是我的一个侧面!

2020-05-27今日热门
由张予曦主演的《韫色过浓》不久前收官!“我小时候总穿得很怪,高中那会儿还染了绿色的头发。不是有段时间流行葬爱家族吗,我就那样。”一见面,张予曦就吐槽起自己小时候的审美和穿搭。不过,早在她青少年时期就因清纯的外貌获得了不少身边人的赞美,但她却总是在肯定与否定中徘徊。


在电影《栀子花开》中,张予曦还只是女配角。


由张予曦主演的《韫色过浓》不久前收官。


由张予曦主演的《韫色过浓》不久前收官!

“我小时候总穿得很怪,高中那会儿还染了绿色的头发。不是有段时间流行葬爱家族吗,我就那样。”

一见面,张予曦就吐槽起自己小时候的审美和穿搭。不过,早在她青少年时期就因清纯的外貌获得了不少身边人的赞美,但她却总是在肯定与否定中徘徊。

由张予曦主演的电视剧《韫色过浓》刚刚收官,从《瑞丽》模特大赛的全国总冠军,到因恋情被人熟知,成为影视剧演员,张予曦坦言,最初进影视圈时压力并没有想象中大,因为大家对她预期太低了,反而容易得到认可。如今积累一些作品后,压力反倒大了。而对于别人冠以其“网红”的标签,她称并不介意。

自荐做平模,拿下《瑞丽》全国冠军!

高三暑假,正是张予曦觉得自己超级美的阶段,彼时的她最喜欢看的就是时尚杂志和青少年情感读物。照例翻着最新一期的《瑞丽》,看着被印刷在铜版纸上的小姐姐们都很漂亮,张予曦想,“我为什么不能出现在这本杂志上呢?”

在最后一页找到地址后,张予曦出门直奔杂志社,“我就和前台说,我要做模特”。说完,她笑了,“我年轻时很生猛,现在不行了。”杂志社前台告诉她,想成为模特,要报名参加比赛,她想都没想就报了名。那时的张予曦已经开始关注维秘了,“比赛的时候,走在台上,总觉得自己就是维秘本秘。”

那是2009年,张予曦最终获得北京预选赛第二名,并拿下了全国总决赛冠军。

比赛结束后,爸爸去学校看她,晚上父女俩就在学校旁一家还不错的酒店住了下来,挨着开了两个房间。“可能是酒店服务员觉得一个四十多岁的男的带着一个小姑娘开房很诡异,就把我们举报了。半夜警察敲门,问我是干吗的,我说我是服装学院的学生,警察说那你还有没有别的职业,我当时第一反应就是:连他们都知道我得了《瑞丽》冠军吗?我就问他们知道《瑞丽》吗?三个大男人面面相觑,说不知道。”两三天后,张予曦才反应过来,好像警察的问题还有另外一层意思。“不过当时,真的以为是自己火了。”

以为能变成闪光的人,结果没闪起来!

如愿成了《瑞丽》模特的张予曦,却经历了人生落差最大的一年。“其实我并不太会拍硬照,所以进杂志后,拍得根本没有前辈们好,面临竞争,几乎没什么工作机会。”

那个年代,很流行日系嘟嘟嘴,因为不会拍照,所以张予曦就用最直接的方法,模仿,只是模仿得并不像。“终于有一天,一个编辑问我:你的嘴怎么了?”

那一年,对张予曦来说是次难忘的成长过程,“我其实是一个挺要面子的人,虽是一边上学一边工作,但我希望得了冠军后,所有的开销可以自己承担。比赛让我忽然变成了一个闪光的人,只不过最后没闪起来。”

杂志社的工作少,张予曦就开始接一些服装画册的拍摄工作,“还好能维持得了自己的生活。”

张予曦记得,工作一段时间后,她用自己所有的积蓄买了一个名牌包包,“结果,有次回家发现我妈把它给洗了,就和一堆衣服一起挂在阳台上,你能想象那个场景吗?它被整个翻了过来,里子朝外地被夹在衣架上。我妈还说,她特意用牙刷给我刷的。”

转型即失业,低谷期后拍《栀子花开》!

经过一年的磨炼和低谷期,张予曦在平面模特领域摸到了门道。也开始尝试着接触演戏,“当平面模特就挺辛苦的了,没想到当演员更辛苦。”

她突然提高了音量,“你知道哪类角色最累吗?”“就是你不是主角,但还要站在主角身边的那种。”张予曦人生中出演的第一部作品,就是这样一个角色,“她是男女主角的丫鬟,所以不管是男女主角谁的戏,丫鬟永远都得跟在旁边。”

这一次不太成功的拍摄经历,让张予曦决定还是踏踏实实当好模特。但慢慢地,她身边很多同行有的当起博主、有的经营起服装品牌,她也为自己谋划着未来能够长久的事业。

2013年,站在职业转型的岔路口,张予曦还是选择做一名演员,“说实话,我觉得做演员会比做博主空间更大。”她签约了经纪公司,也再一次经历了经济低谷,“差不多有一年半的时间,我一直在见组,也放弃了拍摄平面,因为经纪公司说,我的肖像权签给了公司,于是我没了收入。”

好在她等来了《栀子花开》《亲爱的,公主病》等影视作品,以及话剧《只因单身在一起》。也正是在这些工作中,对手戏演员和导演对张予曦的肯定,让非科班出身的她获得了极大的自信。“我到现在都记得,排话剧《只因单身在一起》时,导演说的一句话,‘这小丫头挺灵的’。”

不过,张予曦如今拍得更多的还是偶像剧,“偶像剧拍多了,大家对你的定位会有一个框框,我也希望可以给导演看到不同的一面。”

【对话】

新京报:对于网红这个称谓,会不会很排斥?

张予曦:我一直想当网红,就像我之前说的,我的一些前辈也去做了博主,对我来说最幸运的就是这些年我没有把它丢掉。

所以我是两条腿在走路,演戏的时候我是演员,如果你不喜欢我演戏,可以喜欢我的穿搭、我推荐的美妆。我从来不排斥我的粉丝喜欢我的哪一面。如果有一天我有第三面更好,我觉得我应该更多元化。

新京报:当年因为恋情被更多人关注,在演员这条路上,会不会因此受到一些压力?

张予曦:没有。说白了,大家会因此对我的期望值很低,尤其是几年前,低到恨不得觉得我是一个傻子,所以反倒好评还挺多的。

反而是这几年压力上来了。演员的竞争很激烈,包括同期的演员,以及很多优秀的前辈,我能做的就是准备更多的东西,比如多学一些特长和技能,至少在竞争角色的时候,胜算可以大一点。

新京报:有评论说你是万能小说脸。

张予曦:其实这是一把双刃剑,大家还是容易把你定位在偶像范围里,而且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女主形象,我也会担心在表演上,或者是我接了这个角色伤到很多人的心。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