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云游四方|在布鲁姆日漫步街头,体验《尤利西斯》主人公的一天!

2021-06-16今日热门
旅行者的“好奇心”不会停下,通过文字、图片、视频也能了解大千世界,“云”游四方。
旅行者的“好奇心”不会停下,通过文字、图片、视频也能了解大千世界,“云”游四方。


云游目的地:爱尔兰

云游亮点:布鲁姆日

6月16日,全世界的乔伊斯迷迎来一年一度的“布鲁姆日”。布鲁姆日是为纪念爱尔兰小说家詹姆斯·乔伊斯和他的作品《尤利西斯》设立,以书中主人公“奥波德·布鲁姆”的名字命名。作为爱尔兰的年度文化盛典,这个节日深受全球文学爱好者的关注和喜爱。

1882年,乔伊斯出生在爱尔兰的都柏林,并在这里生活了22年,《尤利西斯》中的部分情节1:1还原了当时都柏林街头巷尾的样貌。布鲁姆日是纪念《尤利西斯》和乔伊斯最重要的方式,在这一天,全球60多个城市都会举办庆祝活动。都柏林的街头会有数千人身着书中角色的服饰,朗读《尤利西斯》,重现了主人公1904年6月16日从早上6点到次日凌晨,游荡于都柏林的经历。

今年的布鲁姆日仍然以线上活动为主,包括乔伊斯故居展示、街道巡游、阅读活动和街头戏剧表演等。乔伊斯故居是一个18世纪的三层小楼,里面有乔伊斯睡过的床、用过的烟灰缸,墙上的镜框里则摆着其他十多处乔伊斯故居的照片。街道巡游一般从乔伊斯塔出发,先去埃尔斯街7号享用一顿经典的“布鲁姆早餐”,人们围坐着享用美食,欣赏《尤利西斯》即兴戏剧。接下来,还要去参观布鲁姆当时去的邮局、图书馆、药房、海滩等,最后在位于杜克街的Davy Byrne’s酒吧庆祝。往年,布鲁姆日庆典会持续几天时间,人们会欣赏音乐、参与狂欢、去街边剧院看戏。
 
爱尔兰当地时间6月16日晚上7点,庆典迎来高潮。表演艺术家凯瑟琳·林奇会带领观众重温《尤利西斯》中都柏林的真实场景。此外,布鲁姆日庆典还包括线上“布鲁姆早餐”、尤利西斯朋克歌舞表演、布鲁姆电影节以及乔伊斯艺术展览等。乔伊斯迷还可以通过Bloomsday Quiz,测试自己是不是一个合格的《尤利西斯》粉丝。

明年2月2日,《尤利西斯》将迎来出版100周年纪念。届时,乔伊斯故乡、爱尔兰首都都柏林将举办庆典,持续至2022年6月16日,即下一个布鲁姆日。据介绍,都柏林的文化景点都将加入到庆典中,例如爱尔兰文学博物馆MOLI,将组织多场活动,展示乔伊斯与其妻子诺拉·巴纳克和家人的生活。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