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遭遇换帅等意外,国足40强赛征程多坎坷!

2021-06-16今日热门
2019年11月14日,国足客场1比2不敌叙利亚,主帅里皮在赛后宣布辞职。
2019年11月14日,国足客场1比2不敌叙利亚,主帅里皮在赛后宣布辞职。

因受疫情影响,本次40强赛时间跨度将近两年,8轮比赛里,中国男足国家队经历了换帅、赛事易地等诸多意外,所幸晋级12强赛的结果给了中国足球人和球迷们一个最好的交待。

2019年11月14日,里皮在赛后发布会上宣布辞职。资料图/Osports

换帅

里皮因战绩不佳辞职


2019年9月10日,里皮率领中国队客场5比0击败马尔代夫,拉开冲击12强赛的序幕;10月10日,坐镇主场的国足以7比0大胜关岛。然而两连胜后,球队的形势急转直下:10月15日,客场0比0战平菲律宾;11月14日,客场1比2不敌叙利亚,不仅积分榜上落后对手5分,主帅里皮也在赛后宣布辞职。

重新展开选帅工作的中国足协确定由本土主帅执教球队,在李铁、李霄鹏和王宝山3位候选人中,12月份带领国足选拔队出战东亚杯的李铁胜出,于2020年1月正式出任新一任国家队主教练,开始进行球队的重建工作。

在特殊的2020年,“铁家军”全年都没有正式比赛,只进行了4期集训。叙利亚队在此期间多打了一场小组赛,当李铁在2020年12月底的海口国字号教练会议上立下确保40强赛出线的“军令状”时,叙利亚队的领先优势已经达到8分。
 
李铁带领国足战胜叙利亚。图/新华社


易地

赛地从苏州移至沙迦


亚足联今年1月初着手进行40强赛的重启工作,并于3月12日宣布,40强赛A组剩余比赛将在中国江苏省苏州市举办。国足5月30日在苏州以7比0击败关岛,收获李铁执教球队后首场正式比赛的胜利,为最后的冲刺阶段打下良好基础。

然而意外在第二天袭来,因马尔代夫、叙利亚队内发生疫情感染,中国队的两个同组对手无法入境如期参赛,赛事不得不由苏州转至阿联酋沙迦进行。经过紧急调整后,国足6月3日飞赴阿联酋,李铁和国脚们40强赛最后3轮不仅面临赛程和比赛地的变化,还要应对当地高温高湿的天气。

突如其来的变化没有对最终的结果产生影响,2比0胜菲律宾、5比0克马尔代夫,3比1击败叙利亚,中国队最后4轮比赛取得全胜,以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晋级12强赛。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