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到此一游|穿上复古服装,走进《尤利西斯》的故事!

2020-06-22今日热门
对爱尔兰人来说,詹姆斯·乔伊斯是令他们骄傲的文学家,他写下了“意识流”长篇小说《尤利西斯》。1882年,乔伊斯出生在爱尔兰的都柏林,并在这里生活了22年,这座城市的许多角落都留下他的足迹。

地点:爱尔兰

亮点:布鲁姆节

对爱尔兰人来说,詹姆斯·乔伊斯是令他们骄傲的文学家,他写下了“意识流”长篇小说《尤利西斯》。1882年,乔伊斯出生在爱尔兰的都柏林,并在这里生活了22年,这座城市的许多角落都留下他的足迹。《尤利西斯》中的部分情节1:1还原了当时都柏林街头巷尾的样貌。如今,人们探访乔伊斯故居,最常去的是乔伊斯中心,这座18世纪的三层小楼里面有乔伊斯睡过的床、用过的烟灰缸,墙上的镜框里则摆着其他十多处乔伊斯故居的照片。

在爱尔兰,纪念《尤利西斯》和乔伊斯最重要的方式,是庆祝布鲁姆节。每年的6月16日是布鲁姆节,在这一天,全球60多个城市都会举办庆祝活动。世界各地的“意识流”文学爱好者们会精心打扮,穿上复古服装,朗读《尤利西斯》,走进书中的故事,品尝爱尔兰特色煎牛排、生蚝以及各种鸡尾酒。

《尤利西斯》描述了主人公利奥波德·布鲁姆,在1904年6月16日从早上6点到次日凌晨,游荡于都柏林一天的经历。布鲁姆节正是重现了那一天主人公的经历。据说,第一个布鲁姆节是在1954年6月16日,当时四位都柏林文化名人打算重走布鲁姆路线,后来这个传统便延续了下来——每到6月16日,都柏林的街头便会有数千人身着书中角色的服饰,重走乔伊斯在《尤利西斯》中描写的布鲁姆路线。

徒步活动一般从乔伊斯塔出发,先去埃尔斯街7号享用一顿经典的“布鲁姆早餐”,人们围坐着享用美食,欣赏《尤利西斯》即兴戏剧。接着,还要去参观布鲁姆当时去的邮局、图书馆、药房、海滩等,最后在位于杜克街的Davy Byrne’s 酒吧庆祝。整个布鲁姆节会持续几天时间,除了各种读物,人们还能欣赏音乐、参与狂欢活动、去街边剧院看戏。

今年受疫情影响,人们可以欣赏“A NEW DAY WILL BE”迷你电影,线上庆祝布鲁姆节。在这部电影里,来自40多个城市的艺术家和表演者,运用《尤利西斯》的经典台词,巧妙地还原了小说中的每一个场景。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