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CBA下周复赛 中超还要再等等!

2020-06-12今日热门
上周,CBA确定将于6月20日复赛后,中超新赛季何时开幕受到了更多关注。但直到现在,中超的分组、赛制、赛程和外援政策仍存在分歧。

上周,CBA确定将于6月20日复赛后,中超新赛季何时开幕受到了更多关注。但直到现在,中超的分组、赛制、赛程和外援政策仍存在分歧。本周一,足协聘请了包括张文宏在内的3位医疗专家,拟定了职业联赛疫情防控指南,并完成了对开赛方案的修改和补充。

近来引起热议的是,足协将中超蛇形分组方案做了微调:原本在A组的申花与B组的升班马黄海对调,从而让申花落入B组,与上港在广州展开上海德比。足协的初衷是让上海和广东4支球队全部异地比赛,力求比赛公平,但落入“死亡A组”的升班马黄海表达了不满。在职业联盟迟迟未成立的情况下,足协作为管理者必须从职业联赛大局着眼、与俱乐部达成共识,才能迈出启动联赛的关键一步。

2020中超分组形势

A组 上海赛区

广州恒大、江苏苏宁、山东鲁能、河南建业 、大连人、广州富力、青岛黄海、深圳佳兆业

B组 广州赛区

北京国安、上海上港、武汉卓尔、天津泰达、重庆力帆、河北华夏、石家庄永昌、上海申花

(注:以联赛官方最终方案为准)

赛程 中超最早7月下旬启动?

中国足协1月30日宣布,全国各级足球赛事从即日起延期。按照足协此前公布的2020赛季赛历,中超联赛本应于2月22日打响,中甲的开赛时间为2月29日。

从CBA联盟1月24日发布停赛公告到6月4日宣布重启时间,CBA为复赛时间确定等待了130多天,而中超为新赛季开赛时间等待得更为漫长,过程也更曲折——第一次传出可能开赛时间是4月份,随后变为5月。5月初接受央视新闻频道采访时,足协主席陈戌源表示,中超可能在6月下旬开始。然而随着足协第一次递交的开赛申请因被要求继续完善而“退稿”,关于联赛开启时间的猜测从6月底变为7月11日。

中超开赛在本周经历了两大节点。6月8日,足协宣布聘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副院长马昕、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医务处长王惠英为“中国足球协会防疫专家”。足协方面同时透露,联赛启动被提上议事日程,竞赛部拟定了《职业联赛疫情防控指南》作为启动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此后,足协完成了对开赛方案的修改和补充,并考察、评估了候选赛区广州、上海和苏州。不出意外,上海和广州将成为新赛季中超的两大赛区。

对比与医疗专家合作的时间节点,足协比篮协接触防疫专家晚了近两个月。CBA公司CEO王大为在4月16日接受新华社专访时,曾表示姚明和篮协专门邀请了钟南山团队为CBA复赛防疫献计献策,这为CBA制定重启计划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相比于此前的一波三折,中超开赛时间的确定在本周见到曙光,但外界所预计的7月11日开赛仅是一个理想时间,人们现在已经将希望寄托在最早能在7月下旬开赛。

方案 中超要避免和亚冠“撞车”

按照此前外界进行的计算,如果中超能在7月初打响,去掉国家队集训、亚冠、足协杯的时间后,7月到11月期间留给联赛的只有不到30个比赛日。

当时被考虑最多的仍是主客场制,赛会制被视为第二方案,但目前赛事周期已确定被压缩,赛会制成了唯一选择。不仅中超,中甲和乙级联赛也将采用赛会制。此外,中超和中甲都会采用分区、分组、分阶段的新赛制。

新赛制下,足协5月在总经理联席会上公布的蛇形分组会有微调,即为了保证公平,恒大、富力两支广州球队会在上海赛区参赛,上港、申花两支上海球队则要赴广州赛区比赛。因A组将在上海赛区,B组在广州赛区,上海申花与青岛黄海对调。但届时采用单循环还是双循环方案,还需根据开赛时间等具体情况确定。

如果将中超开赛时间视为“X”,亚冠开赛时间就是另一个未知数,而且亚冠开赛时间对中超赛期同样会产生影响。亚足联已强调,不会取消2020赛季亚冠比赛,并在6月3日的视频会议上向各参赛协会表示,亚冠小组赛有望在9月或10月恢复。不过在重启之后,亚冠采用主客场制还是赛会制尚未确定。

恒大、国安、上港和申花是本赛季代表中超参加亚冠的球队,联赛重启时间迟迟未定让双线作战的球队处境尴尬。目前关于联赛开启时间的猜测版本有7月下旬、8月甚至更晚开赛,一旦中超赛期和亚冠“撞车”,联赛赛程如何调整也会影响全局。

影响 俱乐部还得“过苦日子”

联赛重启时间未知,给各队带来的影响显而易见。不少队员表示,在漫长的备战期里,这种不确定感令人身心俱疲。感觉疲惫的不仅是球员,队内的工作人员也是“摸着石头过河”。

一位相关人士告诉新京报记者,开赛时间不确定带来的最直接影响就是球队备战,“什么时候拉体能,什么时候演练战术,什么时候调整,以往大家都是根据比赛时间安排训练内容。但今年中超到底怎么踢,至今没有官方说法。在这种情况下,训练计划只能‘蒙着来’,确实会增加开赛后球员受伤的风险。”

足协曾在2月宣布,将在新赛季开始前增设不短于3周的国内转会期。不过这个国内转会窗口很可能不再增设——按照正常情况,7月1日就将开启夏季转会窗口,各俱乐部可在这一时间段引援。

然而足协方面尚未正式公布各俱乐部引进解散球队球员的相关政策,且除了参加亚冠的4队,还有不少俱乐部尚未完成一线队的注册。若联赛能在最乐观的7月底开赛,这些繁冗的手续工作会再次考验足协的效率。

因相关入境政策限制,还有多名外援尚未归来。足协此前出台新赛季“上4、报5、注6、累计7”的外援政策也将随之调整。目前得到认可最多的方案是,若外援无法在联赛开启后回归,各队将统一执行新的外援出场政策,即每队在场上最多可有两名外援,但外援比赛报名人数等细节依然在探讨中,尚无定论。

除了竞赛方面,中超赛事周期的压缩和赛制变化也会对各俱乐部的商务产生直接影响,但服从大局是第一位的,各俱乐部也只能做好“过苦日子”的准备。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