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卖附属公司获13亿元后,创维集团近11亿港元回购股票!

2020-06-18今日热门
出售全资附属公司获13亿元流动资金后,创维集团又有新动作。6月17日晚间,创维集团发布公告称,将以近11亿港元回购并注销公司12.83%股份,并于6月18日起恢复股票交易。



出售全资附属公司获13亿元流动资金后,创维集团又有新动作。6月17日晚间,创维集团发布公告称,将以近11亿港元回购并注销公司12.83%股份,并于6月18日起恢复股票交易。

6月17日下午,港股上市公司创维集团停牌。当日晚间,创维集团公告称,董事会宣布星展亚洲融资将代表本公司提出要约,按每股股份2.80港元的价格回购并注销最多达最高数目的股份(即3.93亿股股份,占已发行股份约12.83%)。要约的代价近11亿港元,将以现金支付,并将以集团的内部资源拨付。

2016年以来,创维集团股价波动下行。2019年至今,每股股价在2港元徘徊。此次要约价也相较于近30个交易日收市价溢价约41.4%。公告称,根据公司于2019年12月31日经审核综合财务报表的集团每股股份资产净值约5.83港元折让约52.0%。

截至公告日期,已发行股份总数为30.61亿股。公司控股股东黄宏生拥有12.47亿股股份权益, 占已发行股份约40.75%。按每股2.80港元的要约价计算,公司已发行股本的价值约为85.71亿港元。

6月14日以来,创维集团发起多笔交易。6月14日晚间,创维集团公告称,6月12日,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创维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作为卖方,与买方科学城(广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订立个别协议,拟向其出售目标公司广州创维电子有限公司、广州创维平面显示科技有限公司各90%股权,代价分别为5.74亿元、7.47亿元,共13.21亿元。

公告称,科学城(广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由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全资拥有,主要从事项目投资、提供工程及基建服务等。

对于出售的理由及影响,公告称,所有目标公司出售事项乃为增强集团流动资金状况,并为集团的其他业务拓展提供资金而进行的投资变现。经考虑出售事项将录得的预期收益以及可提供的流动资金。

近年来,家电市场低迷,彩电行业更是首当其冲。创维集团发布的2019年财报显示,集团的整体营业额为372.77亿元,同比下跌 4.4%。毛利率达 20.1%,同比上升 1.6 个百分点。年度溢利及公司股权持有人应占本年度溢利分别为10.31亿元及7.47亿元。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