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5nm芯片除外,台积电拿到许可继续供货华为?官方回应!

2020-10-10今日热门
10月10日消息,之前有媒体报道称,台积电已经拿到了许可(继AMD及Intel之后),可继续向华为供货,但不包括麒麟9000使用的5nm先进工艺,对此官方进行了回应。


10月10日消息,之前有媒体报道称,台积电已经拿到了许可(继AMD及Intel之后),可继续向华为供货,但不包括麒麟9000使用的5nm先进工艺,对此官方进行了回应。

对于上述传闻,台积电官方公开回应称,不会对毫无根据的市场传闻进行特别回应,至于对华为继续供货的申请许之前已经发出了申请,如果有进展会第一时间向外界和投资者公布。

有消息人士直言,台积电将于10月15日召开投资人会议,届时公司和华为的关系必然成为整个会议的焦点。

上个月,余承东曾在公开演讲中披露,华为Mate 40搭载了我们新一代的麒麟9000芯片,将会拥有更强大的5G能力,更强大的AI处理能力,更强大的CPU和GPU。

“但很遗憾的是,在美国的第二轮制裁,我们芯片生产,只接受了9月15号之前的订单,到9月15号生产就截止了。所以今年可能是我们华为麒麟高端芯片的绝版,最后一代。”余承东无奈的说道。

按照台积电官方的说法,从9月15日以后,就无法再与华为有业务往来。华为具备芯片设计的自研能力,不具备生产能力,所以一直以来都由台积电等厂商代工。

据之前上游供应链透露的消息,华为计划今年备货1500万颗麒麟5nm处理器,不过由于升级的禁令,导致订单并未全部完成,最终只有880万颗,只有订单的60%左右,其余的40%并没有完成。

据了解,截至目前,只有Intel、AMD等极少数美国供应商拿到了继续供货华为的许可证,而且是在2019年5月美国初次对华为下达禁令后,第一时间申请获得的,目前依然有效。

从目前的情况看,在今年8月17日对华为下达终极禁令后出来后,尽管日本、韩国等诸多供应商都向美国申请了许可证,但迄今没有一家拿到手。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