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科技狐:忍无可忍!华为开始反击,裁员 1000 人,撤资 5 亿!

2020-09-23名家专栏
在中美两个庞然大物的争端之中,澳大利亚只是个不入流的小角色。

在中美两个庞然大物的争端之中,澳大利亚只是个不入流的小角色。

然而它总是不甘寂寞,抓紧一切机会跳出来搞事情,比如就在昨天,他们宣布西澳大利亚的卫星站将停止为中国服务。

*截图来自环球时报

在这之前,这处叫做 Yatharagga 的卫星站已经合作运营了近十年的时间,并且在 2013 年时给神舟 10 号飞船提供过重要的技术支持。

虽然……以后的七年间都没怎么用过,澳大利亚的郑重声明其实就是个笑话。

最多就是在我们的网络上赚了一波存在感。

*截图来自微博

似这样的小动作每年都要来上一串,特别是在特朗普开始打压华为以,澳大利亚从来都是勇往直前。

早在 2018 年,澳大利亚就强硬表态禁止华为参与 5G 建设,排除一切华为的通讯和网络设备。

*截图来自央视网

还费尽苦心搅黄了所罗门群岛至悉尼的海底光缆工程,这个项目华为已经努力了很多年。

甚至纵容澳大利亚人烧毁华为的 5G 基站,因为 5G 基站“有害健康“。

……

不管是华为还是其它中国科技互联网企业,都被折腾的的够呛。

用的名义也是盗版过来的-- 为了国家安全。

在这样的环境之下,显然没有办法安心做生意,大部分的中国企业都已经做好了撤退的准备。

而华为也没有一点要惯它的意思……

就在今天,华为澳洲子公司首席企业事务官杰里米·米切尔(Jeremy Mitchell)忽然宣布:由于澳洲 5G 禁令,公司将继续撤回对澳投资、裁员。

这一次被削减的研发投资超过 1 亿澳元(约 4.9 亿人民币),并且要在 2021 年之前进行大裁员。

根据邮件显示,这次的大裁员直接去掉了 1000 个高科技和高收入工作岗位,裁员比例达到 83%。

也就是说,澳洲子公司员工总共 1200人 ,最后留下来的不超过 200 人……

在这之前,2019 年《悉尼先驱晨报》就曾报道华为取消了维州的投资计划,撤回资金 6000 万澳元。

接着又在 9 月直接关闭了墨尔本 Burwood 区的研发中心。

另外,华为还关闭了悉尼的培训中心。

终止了在詹姆斯库克大学的物联网实验室。

关闭了在新南威尔士开设的华为体验中心。

还提前 1 年终止了对澳大利亚橄榄球队的赞助。

……

华为的一连串动作让很多澳洲人失去了体面的工作,影响更大的是澳大利亚的 5G 建设几乎陷入瘫痪。

没有了华为的参与,5G 建设成本会更高,相关的技术升级也会严重滞后。

比如今年 5 月,澳大利亚对投入巨资的 NBN 网络工程进行测速,结果糟糕到了极点,遭到了全网吐槽。

再来对比一下现在华为承建的沙特 5G,早已经全球领先。

用米切尔的话来表示:“毫无疑问,在网络战争中每个国家都是输家,但没有哪个国家损失像澳大利亚这么大,澳大利亚夹在军事伙伴和贸易伙伴中间。”

*截图来自微博

事实上,撤离澳大利亚的远不止一个华为,其它的中国企业也懒得伺候了。

根据澳洲国立大学研究所数据显示:2019 年全年,中国对澳商业投资总规模暴跌 47% ,只剩下了可怜的 25 亿澳元。

*截图来自微博

这种投资规模,比起那些非洲小国都远远不如。

而且这还不是终点,考虑到澳大利亚对华为等企业的不欢迎态度,最终有可能完全退出。

我们知道,澳大利亚这个国家这些年混的实在不太好,眼看着就要被开除出发达国家的行列。

现在他们最恐惧的对手,是印度尼西亚。

在这场网络战争中,的确没有一个赢家,但有的是被迫……

有的是自找。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