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蚂蚁集团上市后,马云或超越巴菲特和马斯克成为世界前五大富豪!

2020-10-29今日热门
我们假设在蚂蚁集团上市后,前十四大富豪的个人身价不变,马云蚂蚁集团以外的个人资产价值不变,根据蚂蚁股价的不同走势做了五个情景假设。
我们假设在蚂蚁集团上市后,前十四大富豪的个人身价不变,马云蚂蚁集团以外的个人资产价值不变,根据蚂蚁股价的不同走势做了五个情景假设。

蚂蚁集团IPO初步询价完成,最终A股发行价确定为每股68.8元,总市值2.1万亿元,蚂蚁集团A+H股IPO拟募集约345亿美元,成全球最大IPO。

有媒体称,按照蚂蚁集团在科创板和港交所发行价计算,马云持有的公司8.8%股权价值274亿美元。这将让现年56岁的马云在彭博亿万富豪指数上的个人净资产达到716亿美元,成为全球第11大富豪。

但是,这样的计算方式和结果并不能很好的体现蚂蚁集团上市后马云的实际身价。在蚂蚁集团上市交易后,股票价格大概率会大幅上涨,马云的个人资产也将得到大幅的提升。

下面我们对蚂蚁集团上市后,马云的个人资产做个预估:以2020年10月28日下午3时福布斯排行榜的动态数据为基准,此时马云个人资产为667亿美元,排名世界第十五。

马云667亿美元的个人资产中,分为蚂蚁集团股权资产、阿里巴巴股权资产和其他,其中蚂蚁金服股权资产为274亿美元,其余资产总计为393亿美元。

为了便于计算,这里我们假设在蚂蚁集团上市后,前十四大富豪的个人身价不变,马云蚂蚁集团以外的个人资产价值不变。


假设1:上市即巅峰,蚂蚁集团AH股股票零上涨。

这种情况出现的概率极小,如果真的发生,马云个人身价为667亿美元,依然排名第十五。

假设2:蚂蚁集团AH股上市后同时涨30%

这一涨幅预期实际上相对保守,此时蚂蚁集团市值将从2.1万亿提升至2.73万亿人民币,马云持有蚂蚁集团部分的市值将达到2402.4亿人民币,按照汇率6.7计算,合358.6亿美元,对应个人身价为:358.6亿美元+393亿美元=751.6亿美元。

此刻,马云身价将超过前微软总裁史蒂夫鲍尔默,成为世界第九大富豪。

假设3:蚂蚁集团市值达到投行给出的最高估值4610亿美元

媒体报道当前机构对蚂蚁集团的估值区间给出了3800-4610亿美元的区间。这一估值当时是瑞信通过PEG的方式计算的,结果出来后引发了不小的争议。如果蚂蚁集团总市值达到了4610亿美元,马云持有蚂蚁集团部分的市值将达到405.68亿美元,对应个人身价为:405.68亿美元+393亿美元=798.68亿美元。

此时,马云身价将连续超越甲骨文创始人拉里埃里森、印度首富穆克什·安巴尼和“股神”巴菲特,成为世界第六大富豪。

假设4:蚂蚁集团的AH股同时涨50%。

这种涨幅的空间是不少准备打新蚂蚁集团投资者的心中预期,如果真的涨50%,蚂蚁的市值从上市前的2.1万亿人民币提升至3.15万亿人民币,马云8.8%的蚂蚁集团股权合2772亿人民币,按汇率6.7计算,合413.7亿美元,个人身价将达到413.7亿美元+393亿美元=806.7亿美元,虽然继续在追赶排在第五的“钢铁侠”马斯克,但依然还有不小的差距。

假设5:蚂蚁集团上市后股价涨100%

这种情况在蚂蚁集团上市后短期内或难以实现,但长远看还是很有可能的,毕竟蚂蚁集团未来的确定性是资本市场给予高估值的核心和基础。

如果这种夸张的涨幅在蚂蚁上市后立刻出现,马云的身价将达到548亿美元+393亿美元=941亿美元。

此刻,马云身价将超越938亿美元的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跻身世界前五大富豪!

以上分析建立在一定条件下的静态分析,与实际情况肯定有误差,仅供参考。一旦蚂蚁集团借双十一的东风飙涨,马云的个人身价都有望冲击世界前五,也期待马云个人财富大幅提升后,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