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新《鹿鼎记》成为世纪烂片,张一山演技不是最大的锅!

2020-11-18今日热门
新版《鹿鼎记》引发群嘲。新版的《鹿鼎记》在豆瓣上已经被打成了2.6分,还有可能再往下的趋势。大家除了群嘲以外,也大肆的在挖掘这个剧里面完全看不下去的地方。准备有证据地攻击。
1

新版《鹿鼎记》引发群嘲

新版的《鹿鼎记》在豆瓣上已经被打成了2.6分,还有可能再往下的趋势。

大家除了群嘲以外,也大肆的在挖掘这个剧里面完全看不下去的地方。

准备有证据地攻击。


这个已经不是优酷第一部播放大家众口铄金的金庸小说

上一部《笑傲江湖》,那个最低起评分的记录,眼看要被这部《鹿鼎记》给破掉。而且有网友纷纷站出来要给黄晓明道歉,其实如果不说的话,我们已经忘记黄晓明也演过《鹿鼎记》。

2

年轻人早就不看金庸了?

没有人敢说金庸的原著小说写得不好,因为不管是周星驰版还是陈小春版,时代纷纷把这些影视剧抬上了神作的地位。


以前影视有这个共识,金庸和古龙小说改编的电影,只要一出手就知道是一个最值得期待的项目。主要是这两位大神创作出来的人物和故事,以及之后改编的影视版权,在很多人上面成长的经历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烙印。

那么我们作为一个假设,如果徐克出山重新拍金庸作品,效果会不会加分呢?

最近的过去,好成绩的是《射雕英雄传》,其中一部分比例是借用了老香港版本,1984年的《射雕英雄传》的主题曲。

当人们还没有看新版电视剧之前,就被以前的画面和情怀被勾住。


那么可不可以这样说,这部《射雕英雄传》的成功,有一半是怀旧加的分,另外一半是在故事上中规中矩。尊重原著,在舞美,服装,摄像以及演员的演技上并没有做过多的升级,因为电视剧播出以后,里边的主角和相关的情节并没有得到更多的讨论。

不像一般爆款经典的电视剧被大家戏谑调侃,反复的琢磨其中的细节。

播完就播完。

3

TVB金庸才有那味儿

甚至听到一种更极端的说法,但凡是内地制作和经营有关的武侠剧,不会被看做是正宗的。即便是苏有朋主演的《倚天屠龙记》。

主创和导演都有香港和台湾的身份。

相较于更古早的TVB版本。大家总是觉得那股味儿不太对。

被捧为精华中的精华的《神雕侠侣》

由古天乐主演的,

当时的制作成本可想而知的节约,

因为那个关于塑料瀑布的绝情谷底图被截出来。


我回忆当时看的时候,没有被这种拙劣的背景所影响到。

也就是说古天乐在摄影棚里边儿拍出了大家现在在大好河山加强特技,千万投资底下,拍不出的金庸。


真的大众对故事的口味其实已经迭代升级了。并不是说《鹿鼎记》的故事复杂度不适合这个时代拍摄影视作品。

而是电视影视制作者总有一种想要创新的妄念,

突出自己改编经典的那种野心。

谁知道连中规中矩的套路都做不到,一改就错,一学就山寨。

恶心就恶心在这里。

这种山寨还不是那种为了节约成本的山寨,是花了比以前拍摄成本贵十倍,100倍的钱出来的山寨感。

真是让制作方还有播出平台哭笑不得。

不管是不是诚心所致,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TVB已经知道金庸的小说逢改必大火。但是他们对一部作品的打磨以及间隔期还是有自己的掌握。

4

给金庸作品一个休耕期?

每一代的《神雕侠侣》还有《射雕英雄传》都要相隔十年以上才会动用全新的班底去改编制作。

(另一种可能是,当时香港地区比较尊重影视版权,金庸老爷子也会死盯这一块,每次改编成本都不菲。)

也就是说,每代人都会看到属于自己的郭靖,黄蓉,杨过。韦小宝。

保证了每一代的播出,都被视为一种全新的演绎和审美的迭代。再加上一些时代情绪,爆款就是可预期的结果

但是好像过了2000年之后,投资方就死盯着金庸的那几部。开始乱花钱

知名的三部曲(神雕射雕倚天)加《笑傲江湖》、加《鹿鼎记》和 《天龙八部》

没完没了地拍。

拍完个人

拍招数

剩下《书剑恩仇录》《侠客行》以及《越女剑》,很多片方能瞧都不会多瞧一眼,即便内心也知道这些作品的作者是金庸。

来,让我们尊重一下创作的规律,学学大自然,和猎手渔夫一起拜拜。

给金庸的这几部精华,一个休渔期或者休耕期。

让故事在百姓心目中再长长肉。然后再去敲定一些合适的演员。

一点一点的去拍完他也许这样才能成为一个新的神作轮回……

落实到制作的层面

现在几乎只要你有钱的话拿下,好像还是可以痛下杀手

随意改编。

5

大IP也是大扑街

根据目前优酷播出的《鹿鼎记》的效果,金庸作品改编的风险已经被提到一个红色警告的位置。

这个金庸和其作品不用负责任,但市场已经消耗了这样的信用度,大IP同时孕育着大扑街。

我个人的角度上来说,希望最近十年不要有人在打金庸的主意。

包括他原著的14部小说,以及小说里面的人物还有招式,衍生出来的单片儿都不要给任何授权。

中间休息了几年之后,我们华人在影视设备,还有演职人员以及合适的角色人选。可以跟上,然后再有一个肯下慢功夫和苦功夫的制作团队,不要大张旗鼓的事先预告。突然捧出来一部新的金庸小说改编的影视剧。不知道这一天会不会来到。

其实古龙的小说改编的作品最近已经很少看到。有心人不妨做做功课,好好的去专研里面内容创作的秘密。而不是打着蹭大师的旗帜。一遍一遍糟蹋大家的童年回忆。

6

当今网文早已升级迭代

很多的评论都会跳出来说今天的作品不如以前。回到文字创作上来说,现在的网络文学其实已经跌到迭代升级到有些维度是取得了进步的。

不妨去看看。

起点中文网长期占据第一名的《诡秘之主》


里面的时空布局,人物关系和成长轨迹,从爽文,冒险和男性向的爆款文来说,不输六七十年代的武侠小说。

甚至在有些章节和设计上也是可以和金庸老爷子来几招的。

既然觉得电视剧都这么难看的话,我们还是尝试依靠自己的力量,用脑补的方式从文字开始出发。

要么重新去读金庸的武侠小说原文

要么直接去读爆款网文

至于电视剧张一山主演的《鹿鼎记》

别继续浪费时间,不要去为了找茬和批评而把它看一遍。

一看片段预告片或者网文的评价

就知道这个东西

真的不值得

不担心错过他以后还有翻身的机会。

时间不是注定消耗在这里的。

看看美剧不好吗?

看看漫画不好吗?

刷刷抖快不好吗?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