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盘点5家网络电影营销公司,谁是无冕之王?

2022-03-25今日热门
网络电影在题材和内容上的选择越来越宽泛,往往会有别出心裁的奇幻故事呈现。2021年网络电影硬汉动作风格的《东北警察故事》,东北喜剧文化的《发财日记》,现代思维和古代环境碰撞的穿越剧《赘婿之吉星高照》等影片凭着质量上乘,广受喜爱。
网络电影在题材和内容上的选择越来越宽泛,往往会有别出心裁的奇幻故事呈现。2021年网络电影硬汉动作风格的《东北警察故事》,东北喜剧文化的《发财日记》,现代思维和古代环境碰撞的穿越剧《赘婿之吉星高照》等影片凭着质量上乘,广受喜爱。

由此看出,近几年的网络电影越来越重视内容的提质。网络电影制作升级的同时,影片营销如何高效抓取精准受众,如何快速积累电影口碑,如何准确锁定目标人群,如何实现营销价值的最大化等问题也渐渐摆在片方眼前。

爱奇艺宣布将在4月1日起实行网络电影新分账合作模式,即「按时长分账」,根据播放表现来匹配推广资源,率先开启中国长视频行业的新阶段,网络电影迎来了新的发展周期。网络电影原有「回本快,周期短,无院线分红,分账平台和点击量透明化,利润分配率高,参与起步要求低」的商业模式或许会一去不复返。

如今信息传播的高度碎片化,对于网络电影的营销传播,既是机遇又是挑战。对此,1号对网络电影营销公司的优秀作品、近期项目等进行分析,看看谁会成功击中你吧!

如娱文化:秉持初心,砥砺前行

作为业内首家专注于网络电影营销业务的公司,如娱文化在把握市场动向的基础上,用颠覆与潮流的想法对待网络电影,精耕细作于其内容核心。2021年,如娱文化成功营销推广《九指神丐》《奇门相术》《民间奇异志》等多部影片。

面对斐然成果,如娱文化依旧秉持初心、砥砺前行。如娱文化近期营销的电影,《别叫我酒神2》以视觉化冲击性强的海报、短视频等为突破口进行观众的信息触达,引导用户观看,期待下一部影片。


无限自在作为业内「最能整合资源的影视营销公司」,拥有全面的服务体系,具有卓越的娱乐整合行销能力。2022年初,其营销的院线电影《这个杀手不太冷静》火爆全网。

近期项目营销上线的网络电影:「六大派围攻光明顶」「争夺倚天屠龙两把宝刀」的《新倚天屠龙记之九阳神功》;「张无忌拯救六大派」的《新倚天屠龙记之圣火雄风》;奇幻爱情片《大话西游:至尊宝》等经典IP系列影片都获得了不错成绩,期待更多精彩呈现。


单一的线上宣发早已不能满足用户需求,整合线下资源、提升用户体验成了电影营销出圈的新路径。2021年,品像文化利用其独特的营销方式,成功宣传了《戏法师》《无间风暴》《大嫂归来》等作品。

2022年,品像(北京)文化近期项目有:讲述东北山区一支小型抗联队伍英勇抗击日军,守护家园的《冰雪狙击》;惊险烧脑的玄幻电影《独孤天下之异瞳》;诠释平凡人的工匠精神,打造不一样的草根爆笑逆袭的《理发之王》;全程采用本土特效团队,打造原汁原味的本土科幻的东方赛博朋克末日大片《朱雀战纪》等影片已上线。最终结果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卓然影业拥有宣传营销团队,资源渠道丰富,能完成电影从营到销,从宣传到院线发行的完整营销链条。《十万个冷笑话》《煎饼侠》《老炮儿》等都是卓然的手笔。

卓然影业网络电影近期项目有:女医生与不举男的浪漫之旅的爱情喜剧片《爱到病除》。卓然影业未来的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环球壹线影业在影片宣传上会细分曝光渠道、营销推广方向具有多元化、利用多种方式的营销引流行为,增加电影曝光度和讨论量。

环球壹线近期上线的作品有:中式惊悚悬案影片《黄庙村·地宫美人》;以超强阵容,再次致敬「九叔」林正英的《九叔归来2》;以民俗传闻作为故事题材,深度融入了奇门遁甲、五行八卦等易经术数的《不老山异事》等,其参与出品的《东方猫女》正在火热制作中,期待更多好剧被挖掘。

结语

近两年,网络电影不断发展壮大,作为巨大的互联网流量池的短视频早已成为电影营销的分战场。

对于网络电影而言,要想出圈,除了本身内容优质之外,最急迫的莫过于「刷脸熟」。而与大众日常碎片化时间完美契合且拥有「病毒式」传播感染力的短视频平台,早已成为社会流行文化及大众生活娱乐的风向标,在制造讨论话题、增添曝光度和积累观众的想看欲等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短视频通过对网络电影进行5分钟之内的剪辑、编排或改编,浓缩的内容具备鲜明节奏感以及强戏剧冲突性,推广作用较单单文字内容传播来说效果更为显著。

而在未来,随着网络电影商业模式从To B走向To C,网络电影营销也需要新的改变:除了更加精准的短视频营销外,更加注重长线、口碑等对标院线电影的营销首段将会越来越运用于网络电影之中。

在未来,优秀的网络电影必然是追求品质的片方与洞察用户的营销方合力创造的结果。面对网络电影的发展前景,1号即将特出「网影大咖谈」系列与君共谈,敬请期待。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