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李易峰、金晨主演的《隐秘而伟大》,那些不符合逻辑和常理的细节!

2020-12-09今日热门
《隐秘而伟大》是李易峰、金晨主演的谍战剧,具体细节不必多说,很多网友都知道。这部电视剧开播后,收视率持续走高,连续两周保持收视率第一,在豆瓣的评分达到8.1分,是今年上星电视剧里的最高分。
《隐秘而伟大》是李易峰、金晨主演的谍战剧,具体细节不必多说,很多网友都知道。这部电视剧开播后,收视率持续走高,连续两周保持收视率第一,在豆瓣的评分达到8.1分,是今年上星电视剧里的最高分。


但是这一部电视剧,却存在很多不符合逻辑和常理的事。第一就是夏继成带着秘密,从南京跑到上海找人发电报。在剧中夏继成是国防部检察官,他获得淮海战役国民党的绝密情报后,专门从南京跑到上海,然后找地下党人员发电报。这明显不符合逻辑。


要知道解放战争时期,解放区的指挥中心在西北坡,淮海战役的总指挥部在淮北,南京明显距离西北坡和淮北更近,夏继成和南京的地下党,要传递情报不一定非得发电报。退一步说夏继承就算发电报,也没必要非得跑到上海,南京周边的城市也比上海更合适。

第二顾耀东折腾那么多,仍然能留在警局。顾耀东在第一集因为抓小偷,耽误了王可达的抓捕计划,因为这他几乎被开除。但是在后面顾耀东闯的祸,远比第一集大,例如莫干山他干扰国民党警察总署的抓捕计划,杨奎之死他也有很大嫌疑,王可达指责他通共,钟百鸣最后发动全局通缉他,甚至连警察总署的人也都怀疑顾耀东,但是就这样的境况,顾耀东仍然安然无恙的留在警局。


这明显不符合常理,在顾耀东身上发生这么多事,顾耀东不管有没有通共,他的嫌疑是脱不掉的。正常情况下,国民党警察总署和上海警察总局不可能再让他留在警局,即使不开除顾耀东,也得调他离开警局,不可能再让他,在警局里来去自如。

第三,上海警察局总局局长的权力被高估。剧中钟百名和齐副局长,为了争夺局长的位置,明争暗斗。先是钟百鸣被提拔为副局长,然后齐副局长在顾耀东的帮助下,获得了王可达通共的假证据,被任命为常务副局长。而任命他们的就是段局长。剧中段局长只是个普通局长,并没有其他职位,这同样不符合常理。


上海总局局长只比副局长高半级,是没有权力任命副局长的。如果要任命警察总局副局长,还得上海市政府决定。尤其是增加常务副局长这样设计编制的事,局长更没有权力任命,尤其考虑到上海在民国的地位,恐怕上海市政府都不一定有权力,增加常务副局长,恐怕还得国民党行政院的批准。


第四,解放后孔科长留任户籍科。剧中上海解放后,孔科长返回警局,继续担任户籍科科长,这一点可以说非常夸张。孔科长为人不算差,但是他毕竟是国民党的科长,解放后不可能再让他返回警局,更不可能让他担任科长。事实是上海解放后,公安系统全部换上了解放军战士,别说孔科长,就是肖大头这样的普通国民党警员,也不可能返回警局。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