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嫁接视频号,微信将迎来商业发展“第二春”!

2020-12-14今日热门
微信视频号从2020年1月份上线内测,迭代至今,势头凶猛。6月份,张小龙高调地发了一条朋友圈,宣布微信视频号日活用户已经2亿,看得出来他对微信视频号接下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微信视频号从2020年1月份上线内测,迭代至今,势头凶猛。6月份,张小龙高调地发了一条朋友圈,宣布微信视频号日活用户已经2亿,看得出来他对微信视频号接下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微信视频号在50%灰度的情况下,短短5个月时间,视频号日活就已经达2亿用户,并且还在不断增长,这些都验证了视频号的可行性。要知道抖音发展了4年,截至2020年1月5日,抖音日活跃用户数才突破4亿。这样的一个数字也提醒了整个移动互联网行业,已经被所有人习以为常的微信,是一个多么可怕的庞然大物,它所能造就的势能仍旧不可估量。

这也是微信给行业的一个积极信号:既然内容是最重要的引流和留存用户手段之一,而用户对短视频和直播类内容消费的适应和偏好,已经是不可逆的趋势了,那么我们就要找到最符合平台特性的方式拥抱它、适应它,进而加宽自己的内容护城河。毕竟,稳定、牢固的用户注意力才是真正的护城河,想要抓住用户完成变现,就要从注意力捕捉开始。

对腾讯而言,用户注意力就是其最核心的一块蛋糕,短视频在“吸时”能力上的强势,注定了腾讯需要拿下这块高地。相比于其他互联网巨头,20年来腾讯沉淀了庞大的、无可动摇的流量和社交关系链,这也是它能够聚焦一个点“发起进攻”的底气。

坐拥12亿月活用户,微信已成为了我们生活中密不可分的一部分。视频号是基于微信生态下的衍生物,比起要重新下载新的短视频app来说,视频号几乎可以把用户的使用成本降到0,学习、使用视频号的难度和复杂度,都比其他视频平台低很多,这也使视频号在未来拥有无限的可能。

从产品设计上看,视频号入口在朋友圈下方,是微信功能中的一级入口。入口即流量。每天有7.5亿人进入朋友圈,朋友圈每天曝光量达100亿次,朋友圈是微信最大的流量入口。这也显示出微信对视频号的重视程度。另外,用户使用朋友圈的习惯已经养成多年,视频号用户有新的“点赞”、收到“私信”、朋友发了“新信息”以及“朋友在看直播”等同样会有红点提醒,这和朋友圈的动态提醒如出一辙。如此明显类似的提示设置,自然也更容易培养用户使用视频号的习惯。视频号相当于在微信中内置了一个“短视频平台”,内嵌的视频号,或许是微信发力短视频的一个最好的方式,流量无需要转化,从微信到视频号链条越短,发展越顺利。


视频号入口与朋友圈入口并列

从近期视频号一系列功能更新可以看出,腾讯还在不断加码视频号,新的流量红利还在不断涌现。过去几年,大家看张小龙每年年初微信公开课的分享,可以感受整个微信的风格是非常克制的,包括过去几年上线游戏和小程序,任何一个新的功能上线都很慢、很克制。

但2020年国庆期间,微信明显快了很多,直接就上线了五六个全新的功能,这其实是很少见的现象。另据中国经营报报道,早期入驻的部分科技商业类博主,甚至是张小龙亲自邀请的,这一现象在过去极为罕见。不难看出:在倾注大量资源之际,视频号绝对称得上微信的又一款战略级产品。

视频号从2020年1月开启内测,密集更新,公众号、朋友圈、小程序、小商店、直播、投放等,这些原本存在于微信生态却又独立、零散的产品组件,通过“视频号”全面连接打通,并催生出很多令人期许的功能。从视频号的迭代速度和质量上,也让我们看到了其在整个微信生态里的重要地位。

视频号迭代至今,已经成为微信生态里的重要连接板块。到目前为止,公众号、朋友圈、搜一搜、看一看、微信小商店、直播等,均为视频号打开了流量大门,视频号已经与微信生态全打通。微信生态里的所有产品一起形成了一张网,互相之间有跳转连接,现如今视频号主框架已基本确定,流量分发、内容搭建、商业化已基本成型,备受外界瞩目的商业闭环也呼之欲出。今后,视频号每一个新动作的威慑力都将会越来越大,视频号完全有可能诞生出下一个超级内容和消费生态市场。


种种迹象显示,视频号已经成为腾讯在短视频领域最后,也是最重要的阵地之一。短短9个月时间,视频号就完成了其他短视频平台几年的探索和发展。内容、流量、商业化,微信一改过去小步慢跑的谨慎节奏,成长速度超过了所有人的想象。

伴随着5G时代来临,视频化是大势所趋。

视频号就是冲锋号!错过了2012年的公众号,错过了2016年的抖音,不能再错过2020年的视频号。几年以后,当视频号红利过去,也许我们唯一后悔的就是几年前你曾经遇见了它,却没有更彻底的去拥抱它。
 

扫码关注张老师,获取更多关于视频号的资讯!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