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好的营销,与消费者共创、共情、共鸣!

2022-09-08今日热门
如果你能挑选出这些最难对付的客户并满足他们的需求,那么你就可以静候佳音。

1、满足最难对付的客户就能静候佳音

如果你能挑选出这些最难对付的客户并满足他们的需求,那么你就可以静候佳音。而你必须选择那些远近闻名、要求严格的客户,你可能会搞砸任何一个。如果他们只是知名度很高,但是要求你做的事情不够多,或者要求你做别人不想做的事情,那就很难办了。

——比尔 · 盖茨

公司

2、大润发首家仓储会员店在江苏扬州试点

大润发首家仓储会员店将开在江苏省扬州市。大润发扬州江阳店已于今年 7 月中旬闭店重新装修,目前超市内部正在进行存货搬运清理。据悉,此次改造升级预计 8 个月时间,未来将会新增更多的进口商品,而且无论装修还是品类都会有所升级。目前大卖场行业正陷入困境,加之疫情反复,多家上市商超企业都面临业绩滑坡的问题,仓储会员店或是大卖场转型的新方向。会员制通过收费的模式,帮助企业筛选出对商品品质要求较高的用户群体,降低综合运营成本。同时,让用户付费使得用户产生损失厌恶心理,希望通过多次消费多次享受低价优惠,使得支付的会员费物超所值,用户粘性不断增强。

3、舒肤佳推出限量款香水

舒肤佳官方正式官宣,首批 1 万份香水在 9 月 6 日上线,但并不单独售卖。宝洁大中华区传播与公关副总裁许有杰在微博透露,3 年多前就有粉丝建议舒肤佳推与香皂同款味道的香水,现借舒肤佳品牌 30 周年之际正式推出一款纯白香味的香水。舒肤佳推出香水,正是宝洁赢得消费者好感、增加品牌曝光的一种营销尝试。通过怀旧营销推出跨品类的尝试,对于舒肤佳品牌的活跃度也有着很大的帮助。

4、怡宝入局气泡水赛道

怡宝正式进入气泡水赛道,推出 FEEL 气泡苏打水。据悉,新品主打 0 糖、0 脂、0 卡、0 山梨酸钾等卖点,目前有清新原味、清爽青柠两种主流口味,首批产品率先在广东地区上市。进入 2022 年来,华润怡宝相继推出了零糖类的佐味茶事绿茶、复合果汁饮料海盐荔枝、午后奶茶樱桃装、高端饮用矿泉水怡宝露等多款新品。从纯净水、天然水,天然矿泉水,再到天然苏打水,水质升级的背后是消费者越来越高的健康要求。在此背景下,苏打水正快速成为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正在逐渐取代矿泉水的地位,成为众多消费者的新宠。风口之下,各大行业巨头纷纷布局苏打气泡水这一崭新的赛道。

新用户思维

5、 品牌建设要获得消费者的认同和偏好

品牌不只是简单的营销,品牌建设的核心是获得消费者的认同和偏好。对消费者需求进行深度挖掘,在传播的过程中传递产品和品牌理念,通过与消费者产生共鸣获得认同感,而不是单单凭借促销、广告这些营销手段来吸引消费者。

——强生消费品 CEO 汪轶

6、消费者购买的是解决问题的方案

今天消费者和品牌的关系,其实更多是从时空碎片来驱动的。消费者不再购买产品,因为他们的生活中当中充满了产品。消费者购买的是在既定时空碎片下的,能够帮他解决问题的一个解决方案。

——贝恩全球专家合伙人鲁秀琼

7、做好消费者数字化管理和资产化运营

面向全域的消费者增长要建设可快速响应变化的消费者运营平台,这个平台不是停留在玩法层面的,而要抓到背后不变和确定性的东西,在这个基础上持续投入,建设自己企业的内功,做好消费者数字化管理和资产化运营,才能够真正做到响应变化、拥抱变化。

——数云创始人兼 CEO 宋向平

一线


8、公域营销中,品牌如何用评论获得潜在用户

(1)借助病毒式传播的内容占据热门评论区:品牌在病毒式传播的内容下评论是一种很常见的形式,因为这是让更多的人关注你的品牌的简单方法。任何品牌都可以对病毒式传播的内容发表评论,但只有在高赞的评论位置才可以获得更多的参与度和影响力。

(2)通过号召用语获得更多参与:许多品牌通过在视频或标题中加入号召,在他们的评论区创造参与感。一些常见的策略包括要求观众艾特自己的朋友,或回答一个问题。一些品牌会使用评论置顶来互动,解决常见问题或突出特定的促销或活动。置顶评论还可以提供原内容中没有提供的细节。一个置顶评论在评论区的顶部,这样每个用户打开文章时都能看到它。

(3)与 " 意想不到 " 的创作者合作:公域中的热度很多来自优秀的个人创作者,他们在评论区茁壮成长,其中许多人也是有影响力的人,可以通过广告和赞助视频与他们合作。

(4)发现、发布和品牌相关的 UGC:品牌完全可以把内容的评论区看作是 UGC 的宝库。品牌可以在他们的账号中转发来自粉丝的二创内容,当然,这些内容一定是和品牌产品和服务相关的。(5)利用评论来聆听客户真正的意见:用户并不害怕在评论区说真话,这种真诚可以帮助营销人员识别更丰富的客户声音。试着实现评论,将会获得用户更多好感。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