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快手、抖音春节战报出现分化:抖音增长缓慢!

2021-02-25今日热门
今天是2021年2月25日,离全年结束还有309天。1901年2月25日,J·P·摩根创办美国钢铁公司。
今天是2021年2月25日,离全年结束还有309天。1901年2月25日,J·P·摩根创办美国钢铁公司。

快手、抖音春节战报出现分化:抖音增长缓慢

据晚点 LatePost报道,抖音与快手作为中国两大短视频平台,在 2021 年春节期间的增长走势则出现了分化。获得了央视春晚独家红包互动合作的抖音,其日活跃用户数(DAU)在春节期间没有太大增长,包括抖音主站与抖音极速版在内,整体 DAU 仍在超 6 亿的水平。相比 2020 年 9 月抖音官方公布的 6 亿日活数突破不大。

“在抖音已经有如此高渗透率的前提下,还要追求拉新和增长的突破,需要有很强的产品设计。” 一位抖音人士表示,但今年无论是春节项目还是春晚项目,抖音都没有做到。

相比之下,快手通过春节期间的系列运营活动为产品带来了一波新增长。据报道,快手 DAU 在春节期间的峰值接近 5 亿,为历史新高。其中,主站 DAU 超 2.8 亿,极速版、小程序等渠道相加达 2 亿。在春节前,快手(多端口)DAU 就已经接近 4 亿。

字节跳动全球 CEO 张一鸣在 2020 年底在内部表示,接下来抖音如果在社交、直播等等演化上没有进展,抖音也会遇到瓶颈。

报道称,同城、社交与搜索将会是抖音接下来最重要的几个目标。在 2020 年底,字节跳动商业化部门就成立了专门拓展本地生活的 “本地直营业务中心”,原 SMB(中小客户)业务线在撤销后,约有一万名员工将调整至该中心。

字节跳动中国 CEO 张楠在春节后也表示,至今抖音视频搜索的月活用户已经超过 5.5 亿,未来一年,抖音将加大对搜索的投入力度。而快手除了持续探索电商与广告等商业化路径外,近期正在调研长内容生态,包括影视制作等领域。

B站2020年第四季度总净收入38.4亿元,同比增长91%

近日,B站发布2020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报告,报告显示,B站2020年第四季度总净收入达到38.4亿元人民币(5.885亿美元),比2019年同期增长91%。净亏损为8.437亿元人民币(1.293亿美元),而2019年同期为3.872亿元人民币。调整后的净亏损为6.819亿元人民币(1.045亿美元)。

2020年第四季度月均活跃用户(MAU)达到2.02亿,移动MAU达到1.865亿,分别比2019年同期增长55%和61%。日均活跃用户(DAU)达到5400万,比2019年同期增长42%。月均付费用户(MPU)达到1790万,比2019年同期增长103%。

吉利和沃尔沃宣布合并

吉利汽车近日宣布,将在保持各自现有独立公司结构的基础上,与沃尔沃进行业务合并及合作。

双方将围绕汽车电气化、智能化、网联化和共享化进行深化合作,发挥协同效应。根据合作内容,吉利汽车与沃尔沃汽车将围绕汽车新四化前瞻技术,在动力总成、三电技术、高度自动驾驶等业务领域进行合并及协作,持续推动科技创新。双方以股权合并形式将动力总成业务合并成立新公司,重点开发新一代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和高效内燃发动机。除了继续向双方供货外,还向第三方汽车公司提供产品和服务。该公司计划在年底之前投入运营。

理想汽车计划2023年推出纯电动车

据晚点 LatePost 报道,理想汽车已经启动纯电动车项目,首款纯电动车计划在2023年推出。

理想汽车还将会在今年内推出理想 ONE 的改款。此外,理想计划在2021年把门店扩张到200家。

SpaceX 整改建两座海上发射平台 其中一座有望年底运营

马斯克近日在社交平台上宣布,SpaceX 正在改建两座海上发射平台,其中一座最快将会在今年年底前有限运营。

据悉,这两座发射平台分别名为火卫一和火卫二,由两座深水石油钻机改建而成。

抖音App内测“优惠团购”功能

据Tech星球消息,抖音App内测“优惠团购”功能,形式上类似于美团的到店团购。目前主攻有两大板块,美食餐饮和酒店民宿,已在北京、上海、成都、杭州等城市开通。

Facebook承诺未来三年将向新闻业投资10亿美元

Facebook公司周三承诺在未来三年向新闻业投资至少10亿美元。Facebook表示,自2018年以来,该公司已经在新闻行业中投资了6亿美元,并补充称其正在与德国和法国的新闻出版商展开积极的谈判,希望达成一项协议来为其新闻产品的内容付费。Facebook的新闻产品提供个性化的新闻流功能,供用户浏览新闻标题和报道内容。
 
扫码关注张老师,获取更多关于商业营销资讯!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