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视频号的发展现状和趋势!

2021-03-01今日热门
视频号从诞生到现在,大致可归纳为三个阶段!

1

快速迭代

视频号从诞生到现在,大致可归纳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是2020年1月到5月的内测阶段,此时产品非常初级。

第二阶段:是从6月到8月,IOS、安卓版先后逐步加大开放,大批的创作者涌入,视频的内容也变得相对丰富很多。与此同时,视频号一直保持快速的迭代状态。

第三阶段:是9月到12月,这一阶段,视频号打通了微信小商店、直播、公众号;

开放了30分钟的中长视频;

上线了视频剪辑工具:秒剪;

微信豆上线,附近的人升级为附近的直播和人,后又升级为“直播和附近”开放第二个一级入口;

视频号推广小程序内测;

同时进一步完善产品的UI设计,至此视频号初步成型。

不难看出,视频号更新迭代的过程,就是不断的连接和破圈!

2

连接和破圈

视频号在上线之初就占据了微信一级入口,在发现页朋友圈下方入口,入口即流量,视频号也被微信寄予厚望。从一开始只支持分享至群聊或者好友,到支持链接的形式分享到朋友圈,视频号又迎来更大的改版,以视频大卡片的形式呈现,这也极大的提升了视频号的曝光,视频号借助朋友圈这个最大的私域流量平台,快速发展。

12月,再一次大改版,将原“附近的人”升级为“附近的直播和人”,微信8.0更名为:直播和附近,这是给视频号直播的一级入口,视频号破天荒的双一级入口。

圆橙老师把主要的内容梳理如下:

视频号基于微信生态,通过微信1V1沟通,可直接用#+视频号名称在对话中直达视频号内容;

视频号内容可分享到朋友圈和微信群;

还打通了和公众号的双向连接,发短视频可以挂公众号链接,公众号文章可以插入多至10条的视频号内容卡片;

值得一提的是,视频号还可以直接关联微信小商店;

用户通过关注订阅视频号动态内容;

用户还可以通过评论和私信与视频号主互动;

直播链接直接可以分享到朋友圈、微信群和微信好友;

朋友点赞就可以破圈,朋友的朋友可以看到,而且直播开播后朋友在看的时候,朋友的朋友可以看到朋友在看的直播;

视频号越来越多的拥抱算法,除了朋友推荐外,还有算法推荐,使好的内容进一步破圈;

另外还上线了单个视频的关联推荐、搜一搜视频号内容优先展现等等。

…………

在2021微信公开课上,张小龙透露的信息:关注,朋友、推荐三大入口的流量比例理想状态是1:2:10,破圈是核心逻辑,提升视频号的曝光。

3

工具能力

直播、视频号助手、微信小商店、秒剪、长视频、私信、@功能

直播,微信8.0更新给了直播独立的一级入口,视频号和小商店均可独立开播,直播除了能电商变现,还有各种打赏PK等,微信豆的上线,丰富了整个产品的商业化形态,想象空间巨大。

视频号助手——内容创作者最重要的工具,在电脑端更方便的对作品上传、动态管理、直播管理、数据中心、人员设置等进行操作,最近更新还可以做电脑端直播推流;有助于创作者更高效率的创作,可根据相关数据,对视频内容进行优化提升,再往前想一步,后续的商业化变现、广告、电商等也将通过小助手和后台提供各种服务。

微信小商店,通过视频号与小商店的打通,实现了内容与商品的无缝连接,除了通过微信群的手段,还提供了公域拓展私域运营的视频号变现的可能。这也是微信生态的又一大突破,每个人都能开店,极大的降低了电商变现的难度。

特别值得称道的是,小商店功能丰富,简单易用,还配了小商店助手(PC和手机端),关键还免费。

秒剪是腾讯官方出品的视频剪辑工具,简约的风格,绿色的配色,无一不透露出微信的格调,对于没有剪辑基础的创作者来说,是一款不错的工具。就像秒剪的slogan一样:做视频,很简单。

长视频,微信尽管在短视频上发力较晚,但是非常快速的上线了可以发布30分钟以内中长视频权限,将极大的吸引更多的专业创作者,丰富整个视频号的内容,后续不排除长视频也能以卡片的形式出现在朋友圈。

私信,该功能不仅是视频号作者与用户联系的工具,同时也为内容消费者和号主提供了连接的桥梁,该功能也加强了双方的黏性。

@功能,为了扩大视频号被曝光的可能性,在发布视频时为作者提供了@功能,同时在被@的作者主页面,可以看到所有@该作者的视频,通过@一些大号,提升自己视频被曝光的概率。

4

未来趋势

未来,视频号将进入一个快速成长期;

视频号直播,它的ID基因决定了有别于其他所有的直播平台,一定会大放异彩!

短视频内容会延续公众号以知识性为主要特色,成为有趣、有料的内容平台;

未来,将会打通微信系乃至整个腾讯生态的更多场景,例如:小程序、微信支付、QQ音乐、腾讯视频……,不断破圈

未来,视频号有无数种变现的渠道和工具;

未来视频号是个人和企业的身份,将成为个人的名片,企业的官网!

你可以尽情想象视频号的未来…………

扫码关注张老师,获取更多关于视频号的资讯!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