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内容为王,圈式整合:跨界营销真的不用太讲道理,但讲格调!

2021-03-31今日热门
营销趋势就和时尚趋势一样,每年都会有一个或多个主题出现,品牌主们在保持常态营销动作的同时,势必要追随并适应营销新趋势,否则就成为营销大浪中被淘的沙。
营销趋势就和时尚趋势一样,每年都会有一个或多个主题出现,品牌主们在保持常态营销动作的同时,势必要追随并适应营销新趋势,否则就成为营销大浪中被淘的沙。


Z世代消费者的成长,让他们成为年轻一代的消费主力。他们乐于接受新事物、强调“个性化”和“消费体验”,他们最注重的是以下6点:

1、高颜值。

2、生活的仪式感。

3、种草可以,但“种子”必须好(产品品质)。

4、贵不等于好,平价不等于差。

5、国潮就是国潮,与新旧无关(Made in China)。

6、次元归属。

要讨好Z世代,就要占领他们的社交圈。

所以,调研机构开始了各种各样文化、亚文化圏层的划分,品牌主和广告主们开始了各种圈层的占领、突破和下沉,并称之为“出圈”、“入圈”、“破圈”、“沉圈”。

说直观一点,就是A品牌与非行业内的资源、项目、IP、品牌等牵手合作,突破原有品牌为消费者带来的感观体验,令消费者耳目一新,于是,自己的圈层开了一个品,可出可入,可破可沉。

其实,就是跨界。

跨界的精髓在于借助双方的品牌资产,对自身品牌增添新的元素,令原本不太有关联的两个消费者圈层达成融合,取长补短。

跨界营销真的不用太讲道理,但讲格调。

600多年的故宫是中国大IP,众多品牌追棒的合作对象,诸如安踏、联想、飞利浦、支付宝、施华洛世奇、德芙、奥利奥等。以王者荣耀为代表的国民电竞IP,凭着均值一亿的日活,吸引宝马、VIVO、雪碧、必胜客等诸多品牌青睐。

有道理可讲吗?其实有。

但Z世代关注道理吗?其实没有。

以下这些品牌出圈入圈的案例有没有道理,只能说各花入各眼。


58同城与王者荣耀职业联赛(KPL)战略合作,借势王者荣耀IP,以“58同城涨薪季”为主题,为“选对职业”为话题共性,挖掘两者在“职场”层面的感性共鸣。

内容方面(线上),一是从游戏出发打造虚拟代言人,推出由马可波罗、貂蝉、哪吒、东皇太一、韩信五位形象的TVC,二是从职业电竞人职场出发,打造现实版职场代言人,通过他们的故事释放品牌价值观。

线下方面,通过“地铁通道广告+角色海报+游戏主题立体橱窗+趣味互动装置”等,营造品牌与用户的价值通道和场景感观。



通过迪斯尼IP授权,我们看到的是手机品牌OPPO与漫威联合推出了OPPO Reno5 漫威限定版手机。

1912年诞生的奥利奥一直很会玩,活生生从一个食品品牌玩成一个“玩具品牌”。完美日记是美妆新兴品牌,这次合作,双方打造了一款联名饼干气垫。

联名气垫以奥利奥饼干原型为灵感,将饼干纹印在气垫上,推出“经典黑色”和“樱花粉色”两款。当然,不可以吃。


据说,这是QQ音乐和优衣库的第二次营销合作,以“穿好衣,听好歌”为主题,通过打造“数字音乐+线下零售”场景,以“UT音乐创作大赛”贯穿,将穿衣场景音乐化。

线上,双方通过大赛和宣发实现话题与流量聚合,QQ音乐平台的联合推送,抵达年轻人终端。线下通过全国八百多家门店实现大赛音乐作品展示及话题P/UGC,实现品牌与用户的共创。


最后:不要被乱花迷了眼。

1、所谓挑战巨头,是一个美好的愿景,多数时候是公关手段或媒体自H。巨头重视不重视,你并不知道。

2、营销圈里有很多伪命题,如品牌年轻化、如数字创新力。

3、打造伪日货的元气森林,被无数营销号推为现象级产品、创新消费品牌,但别忘了资本爱故事,且没太多耐心。

4、所谓力压雀巢、居天猫咖啡榜销冠的三顿半,年销售额大约2亿,而雀巢中国仅速溶咖啡的销量就有70亿,加上即饮咖啡年销百亿。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