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1年卖出710万台,折叠屏一机难求,是需求旺盛还是营销假象?

2022-03-01今日热门
从目前全球智能手机厂商们的最新动向来看,为了应对不断内卷、竞争激烈的智能手机市场,各大手机厂商们在手机的“影像系统”方面不断发力。无论是在拍照实力上本来就名列前茅的华为、vivo还是稍显逊色的苹果,都没有放弃影像系统这一细分卖点。
从目前全球智能手机厂商们的最新动向来看,为了应对不断内卷、竞争激烈的智能手机市场,各大手机厂商们在手机的“影像系统”方面不断发力。无论是在拍照实力上本来就名列前茅的华为、vivo还是稍显逊色的苹果,都没有放弃影像系统这一细分卖点。

实际上,除了影像系统之外,现如今的全球智能手机厂商,还有一个新的竞争焦点赛道——折叠屏手机。


1年卖出710万部

自从2021年以来,国内外的智能手机厂商们陆续推出了新的折叠屏旗舰手机。虽然说折叠屏手机诞生之初,不少业内人士对于折叠屏手机的未来发展并不看好。

毕竟无论是从价格还是从定位上来看,处于手机与平板电脑中间的折叠屏手机的地位非常尴尬,似乎也并没有存在的必要。但是,事实证明,折叠屏手机与消费者们时间是一种双向奔赴,消费者对于折叠屏手机非常青睐。

近日,国际数据公司IDC发布了一份最新统计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全球折叠屏手机的出货量达到了710万部,相较于2020年(190万部),同比大增264.3%。

此外,IDC还预测,截止到2025年,全球折叠屏手机的出货量将达到2760万部,实现翻倍的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在国内市场,折叠屏手机的销量表现也非常不错,甚至出现了一机难求的盛况。


折叠屏手机一机难求

根据IDC的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折叠屏手机的市场规模达到了150万台。其中,华为、三星以及小米分别拿下了49.3%、28.8%以及13.2%的市场份额。

此外,“一机难求”也成为现如今折叠屏手机市场发展的现状。从各大电商平台有关折叠屏手机的销售情况来看,华为、OPPO在内的不少品牌的折叠屏手机均处于缺货的状态。

在二手交易平台,各种黄牛也将折叠屏手机的价格炒了起来。一款原价8000元左右的折叠屏手机产品,在二手交易平台,卖到上万元完全是小菜一碟。

对于一向看苹果脸色行事的国产智能手机厂商们,更是将折叠屏手机发展赛道当成冲击高端,与苹果相抗衡的重点。对此,OPPO方面表示折叠屏手机将成为智能手机的下一程;荣耀CEO赵明甚至提出,折叠屏手机进入主力机时代的口号。


是需求旺盛还是营销假象?

从目前折叠屏手机的发展来看,确实呈现出了相当不错的发展势头,销售成绩可圈可点。那么,一机难求的折叠屏手机,到底是需求旺盛还是营销假象呢?

笔者认为,虽然折叠屏手机的诞生确实从一定程度上吸引了当下的消费者,但是折叠屏手机赛道之所以出现一机难求的现象,绝不是需求旺盛所致。

有业内人士表示,现如今市面上折叠屏手机市场的热度之所以如此之高,离不开智能手机厂商们花钱营销的推波助澜。毕竟,折叠屏手机作为一个新兴的物种,想要在短时间内发展成熟、普及,并不现实。

在笔者看来,除了手机厂商们的营销推动之外,折叠屏手机之所以“一机难求”还有一个重要的因素或许与存量也有一定的关系。一方面,全球芯片短缺问题并没有完全解决,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折叠屏手机的出货量;另一方面,折叠屏手机的转轴设计以及屏幕等存在技术难题,也或多或少影响了折叠屏手机的供应。

写在最后

至于未来的折叠屏手机会成为智能手机的新风口,得到爆发性增长吗?笔者认为,短时间内想要做到上述两点,难度颇大。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