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为什么库克会与22岁的网红对话?网红营销性价比有多高?

2021-03-26今日热门
不久前,苹果CEO库克,与一位22岁的山西太原的网红何同学在线对谈,在网上刮起了一阵风暴,这个视频微博播放量达2500万次,B站播放量达700万次,一时间让何同学火爆全网。
不久前,苹果CEO库克,与一位22岁的山西太原的网红何同学在线对谈,在网上刮起了一阵风暴,这个视频微博播放量达2500万次,B站播放量达700万次,一时间让何同学火爆全网。

对此,相信很多人都有疑惑,何同学是谁?身为全球市值最高公司的CEO库克,为何会花费20多分钟时间,来与何同学谈话?库克的时间可是异常宝贵,分分钟几百万上下完全不夸张。


库克当然不只是做无用功,他的目的当然也并不是谈话那么简单,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库克与何同学谈话背后的商业秘密。

我们先来说说这个何同学到底是谁,何同学是北京邮电大学的一名大四学生,高中开始,何同学就开始在B站上做视频,刚开始是搬运外国博主的数码测评视频,然后自己翻译,积累了一定的粉丝之后,就开始自己做原创视频。

本身就是果粉的何同学,主要测试的也是苹果的产品,通过测试苹果的产品,何同学的粉丝增长到了5位数。


2019年时,何同学发布了一个5G的测评视频,当时5G刚刚兴起,大家对此还都非常陌生,而他利用视频,从普通人的角度出发,针对5G到底有多快进行测试。

视频中,下载歌曲几乎算是秒下,观看视频毫无卡顿,让大家认识到了真正的5G速度,这个视频的全网播放量突破上亿次,让很多对5G保持怀疑的人,改变了想法,这个视频也被人民日报,央媒等转发。

何同学的粉丝呈现爆发式的增长,2020年,何同学的粉丝已经突破600万、,并获得2020年B站百大up主,以及2020年度最佳作品奖up主,他也因此成功出圈,收到了来自OPPO,华为,小米等大佬的橄榄枝,雷军称,在他的身上看到了自己30多年前的样子。

而且除了库克之外,微软的副总裁Panos,Panay和雷军,都在他的访谈名单中,就连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也在脸书上转发何同学采访库克的视频,为其点赞。

能从一个网红,做到与库克,雷军等大佬打交道,不说绝无仅有,但是也是少之又少,能真正走到世界面前的网红,简直是屈指可数,在他前面也就只有一个李子柒。

李子柒出名是因为她作为中华文化的传播者,何同学为何又会被库克关注到呢,其实目的很简单,主要是因为宣传,何同学的确优秀,但是世界优秀的人很多,库克并不会单纯因为他的优秀而专门找他谈话,找他谈话的真正原因是因为他的热度,也简单来说是苹果在蹭何同学的热度。

有热度的网红那么多,为何会找不到何同学呢?原因有很多,首先一点,是因为何同学是一名果粉,他就是靠评测苹果的产品发展起来,几乎每个苹果产品他都用过,凭借着他的热度,能对苹果在中国起到很好的宣传效果,能够让苹果的产品在中国市场持续火爆。

而且作为资深的果粉,何同学的测评更像是在讲述故事,他在测评中多次讲述苹果的产品理念,这种不问参数,只看用户体验的风格,非常符合苹果的宣传,苹果就多次在广告中强调,参数从来不是最重要的部分。

除了何同学的理念和粉丝符合苹果的要求之外,他丰富的采访经验也十分重要,在此之前,何同学就已经接受过多家媒体采访,良好的沟通能力,让他成为与库克对话的最佳的中文社区代表。

在内容方面,通过短小的视频,却多次出现苹果的大多数宣传口号,如持续创新,用户体验,中国市场和文化等,与何同学合作,能够让消费者看到苹果的一种开放,多元化的价值体系,在消费者心中建立起一个真诚的品牌形象。

库克的目的显然达到了,库克与何同学的谈话,仅在微博话题讨论中的播放量,就达到了2.2亿,而在其它社交平台上还有几千万的播放量,甚至还有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的转发,间接在国外还进行了一次宣传,这次的宣传效果可以说完全超出库克的预期。

其实,这并不是苹果第一次与数码博主,进行类似的谈话,库克早已经看到互联网网红的力量,并多次通过数码博主宣传产品。

比如在2019年,知名的数码媒体Zealer和爱范儿,采访了苹果全球产品市场副总裁Greg,Joswiak,外网博主MKBHD,John,Gruber等人,代表消费者向苹果发问,何同学与库克的谈话,其实更代表一种象征意义,它代表苹果开始重视中国互联网舆论,并主动向中国年轻人,输出苹果的价值观,希望拉近与中国消费者之间的距离。

类似苹果这样的宣传策略,其实在中国已经屡见不鲜,中国的各大互联网企业,早就已经学会利用网红的力量,比如最早的阿里巴巴,马云为了宣传淘宝的直播带货,亲自现身李佳琦的直播间,和他同台竞技,通过直播带货进行了一次宣传。

小米的CEO雷军,也亲自现身在抖音直播间带货,甚至雷军也曾经接受过何同学的采访,目的也和库克差不多,一众大型互联网企业甚至相互合作,2017年时,网易科技以电话的形式,采访了苹果软件工程的高级副总裁Craig,Federighi,2020年,iPhone,12发布之后,iPhone的营销副总裁Kaiann,Dranece,通过远程连线接受了腾讯钟文泽的采访,很明显是一场联合营销。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网民的数量增多,传统电视广告和报纸杂志的广告,取得的宣传效果,已经远远要小于网络营销。

互联网公司利用网红的影响力,宣传自己的产品,不仅成本低,效果还更好,性价比不可谓不高,除了这个好处之外,这样的宣传方式,还更容易拉近和消费者之间的距离,提高品牌影响力,对互联网公司的好处毋庸置疑。

对消费者来说,好处同样也有很多,往常通过电视广告,普通消费者根本难以真切了解,各个品牌的真正实力,以及各种产品的各种优缺点,网络化宣传将会使产品更加透明,更有利于消费者找到适合自己的产品,因此,类似的营销方式在此后,必将会越来越多,普通人或许还能从中找到新的机会,比如像何同学一样,通过做视频成功出圈。

对此,大家有什么看法呢?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