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确认!美凯龙爱家总裁冯全林已离职!

2023-10-09今日热门
据业内人士可靠消息,红星美凯龙旗下房产经纪品牌,美凯龙爱家总裁冯全林已于2023年5月悄然离职。
据业内人士可靠消息,红星美凯龙旗下房产经纪品牌,美凯龙爱家总裁冯全林已于2023年5月悄然离职。

冯全林,花名常茂,阿里巴巴集团原B2B中供铁军浙江大区副总经理、农村淘宝中西部大区总经理,是农村淘宝的核心建设者。2019年任美凯龙爱家总裁。

冯全林,原美凯龙爱家总裁

2019年5月,年轻的美凯龙爱家在上海成立,一经成立即以黑马之姿赢得业界极大关注,其首创的“一站式全新服务模式”,打造“房产交易-设计-装修-家居购物-住家维保”五维一体,推动综合型服务者价值时代的到来。

仅用了90天就在美凯龙爱家的近300家社区门店中筛选出了100家优质门店,这100家店铺无论地理位置、发展势头、盈利能力、客户感受等在行业中都是出类拔萃的。2019年8月18日美凯龙爱家首次发布会后,正式宣布进入核心城市,布局全国市场。美凯龙爱家开店计划进展极快,经过半年的努力,在上海、南京、合肥的业务稳步推进,同时触角也伸到了另外一个超一线城市——北京,扩张速度在经纪行业来说是史无前例的。

冯全林曾经表示,当下,中国房地产经纪行业拥有超过300万亿的庞大市场,有超过200万个经纪人,在这个巨大的数字背后,市场始终需要拥有高品质居家闭环服务的中介,需要专业化与品牌化的中介,需要有保障且无不合理溢价的中介。”

自2022年下半年以来,受市场影响,二手房交易量持续较低。受此影响,同策好房、Q房网等中小经纪品牌企业举步维艰,陆续出现停发工资、裁员及关闭门店等情况。

红星美凯龙旗下的中介平台美凯龙爱家也未能例外。自2022年10月份起,美凯龙爱家开始大面积关掉上海、深圳等地的门店,并相继曝出欠薪、停工的传闻。

据知情人透露,目前美凯龙爱家的部分高管已经相继离职,而位于上海虹桥申长路1466号的美凯龙爱家总部办公楼已基本人去楼空,据不完全统计,截至3月底,美凯龙爱家的被欠薪总人数近4000人。

2019年8月,美凯龙爱家召开了“百店——千人——千万”发布会,正式对外亮相。美凯龙爱家CEO冯全林更是对外界喊出了要做行业第二的豪言壮语:“我们向行业‘老大哥’致敬,我们也会努力去做行业第二。”

在冯全林设定的“宏伟蓝图”中,美凯龙爱家计划在2020年底达到700家门店,总业绩超10亿元;2021年开拓到8个城市,做到全国第四名,仅次于链家、中原地产、我爱我家;到2022年,上升到全国第二。

此后,美凯龙爱家开启了“狂飙”模式,通过高薪从链家、中原地产等同行企业挖人,美凯龙爱家的行业排名也因此一度跃至上海中介行业的前列。

在同行们看来,美凯龙选择此时入局,并不是一个好时机。彼时的上海房产中介市场,正在快速洗牌。链家的市场占有率常年居于首位,而中原地产、我爱我家等企业,虽有各自的问题,但市场占有率也一直排在前列。

而美凯龙爱家的前经纪人刘涛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一家美凯龙爱家的普通门店每个月的运营成本在15万~20万元。最高峰时,美凯龙爱家全国约700家门店。

从2019年8月到2022年下半年,由于过高的的运营成本,美凯龙爱家一直没有解决自身盈利问题,几年来持续亏损。

三年多的时间,从“努力做行业第二”到欠薪关店。显然,冯全林那套将房屋交易、设计、装修、家居购物进行“全流程打包”路径没有走通,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希望通过美凯龙爱家打通产业链完成闭环的愿望也没能实现。

个人点评:

天不得时,日月无光 ; 地不得时 ,草木不生 ; 水不得时,风浪不平 ; 人不得时,利运不通 。时不利兮雅不逝,骓不逝兮可奈何。美凯龙爱家在2019年入局快速增长,之后迅速在疫情期间逐步萎缩,直至倒在黎明前夜。可惜可叹。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