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2020年效果广告业绩大涨,小米营销做对了什么?

2021-03-29今日热门
3月24日,小米集团公布了2020年度及Q4财报,小米广告收入仍然实现了逆势大涨,高达127亿。这是继2018、2019年持续迈入百亿关卡后,小米广告连续三年实现超高速增长。其中,覆盖诸多行业的效果广告增长突出。
3月24日,小米集团公布了2020年度及Q4财报,小米广告收入仍然实现了逆势大涨,高达127亿。这是继2018、2019年持续迈入百亿关卡后,小米广告连续三年实现超高速增长。其中,覆盖诸多行业的效果广告增长突出。


对整体广告行业而言,2020年可谓艰难,根据CTR媒介智讯的报告显示,疫情对整个广告市场影响明显,2020年中国广告刊例花费同比下降11.6%。

而在如此被动的市场环境下,小米营销效果广告依靠敏锐的洞察力,把握营销转化为服务的理念,抓住了后疫情时代的市场趋势,在2020年Q4乃至全年,实现诸多行业业绩的倍级增长。

教育、电商、房产等行业表现迅猛,社交工具类全年增长超预期

2020年下半年,在后疫情时代新的生活常态下,诸多行业在变化中催化创新。小米营销洞悉市场变化,挖掘新的增长点,并在教育、电商、房产等行业实现迅猛增长。

教育行业增长明显,Q4同比增长96%

不仅于Q4大幅增长,小米营销效果广告在教育行业的全年增长超7成。背后离不开对于教育细分领域的深耕。其中,K12+学前教育两个垂直分类最为突出,通过结合不断升级的oCPX技术,注重寒假班招生季等节点的品效合作,达成某K12教育客户Q4消耗同比增收368%。

消费成为下半年经济回暖的主题,同比增长20%

Q4恰逢十一、双十一、圣诞节等集中消费节点,小米营销通过品效创新,助力电商客户在节点获取优质效果,最终在电商行业广告收入同比增长20%。

房产行业Q4增长突出,同比增长230%

针对房产头部客户,小米营销采用全生态用户触达策略,对新客和老客做分层管理投放 ,在手机场景、OTT家庭场景与小米社区场景全域触达,并抓住金九银十的全年冲量关键点,DAU提升超55%。

社交工具类全年增长稳定,交友行业同比增长128%

2020年,小米营销针对交友行业进行从拉新到拉活的深度优化,也获得了最为明显的增长。此外,社交工具类中招聘行业的年同比增长超6成。针对招聘头部客户,小米营销深耕应用商店搜索,注重招聘季等节点的品效合作,并持续在非商店资源拓量的全面策略,帮助某客户DAU在2020年增长了50%。

技术带动效果,强化全生命周期分层管理、推进程序化能力

抓住市场只是第一步,近年来增量转向存量的市场,小米营销一直在市场策略、中台技术、组织变化中迭代,不断投入产研力量,全面提升流量效率。

一直以来,小米营销不断将技术优势融入效果商业化中,寻求将全链路上每一环的价值最大化。并通过两个方面,为增长打造更加系统化的解决方案。

强化全生命周期分层管理

针对用户生命周期(新增、次留、促活、ROI转化、用户召回的全链路管理)。Q4,通过强化用户分层管理,进一步对存量进行精细化运营,对于不同阶段、不同层级的流量进行智能分层专项处理,大幅提升存量价值,同时提高增收效率。

推进程序化购买

针对大客户提升智能化服务,持续推进自动化投放,实现智能化提效。其中,Q4对于智能出价、加强后链路的提升最为明显,例如,大幅增加注册类oCPX、订单的oCPX的预算引入。

我们在市场变化中,预见2021年增长点

2020年,疫情的到来直接推动了在线的医疗、教育、办公等行业,加速了基础行业的互联网化。

同时,我们也在逆风中洞察机遇。2021年,小米营销将针对效果商业化,持续深挖垂类行业,强化精细化运营能力。并通过3个方面,带动行业内更多客户的增长。

1、夯实分发生态,提高分发效率,将终端营销价值最大化;

2、纵向提升精细化运营能力,做健康垂直行业的解决方案,包括教育、游戏、电商、房产、金融、生活服务等,借助互联网中台的聚合数据与算法,针对不同行业做后续服务;

3、强化全生命周期分层管理模式,针对不同用户做流量的精细化运营,继续细化从新增到活跃,从ROI到召回的分层管理。

随着小米营销在“手机xAIoT”战略生态中进一步拓展,我们在提升商业化效率上尝试更多可能性。为用户推送更精准的内容的同时,强化将营销转化为服务的能力,为2021年的机遇积蓄力量,蓄势待发。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