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魅族争议文案引众怒,官方道歉还要营销,活该“凉凉”?

2021-04-06今日热门
宣传文案“碰瓷”清明节,魅族“迷之操作”将自己愉悦送走
宣传文案“碰瓷”清明节,魅族“迷之操作”将自己愉悦送走

「清明节」是扫墓祭祀、缅怀祖先的重大春祭节日,对于每位中国人来说极具意义,许多企业也趁此发布了带有清明特色的宣传海报,希望能加强民族的凝聚力和认同感。魅族也不例外,可以言语措辞没控制好,一番“迷之操作”将自己愉悦送走。所发布的宣传文案为“祭奠被干掉的广告”,强行用flyme9的特性“碰瓷”节日,引发网友众怒。


争议的重点在于“祭奠”一词。传统观念中,“祭奠”是指对逝者的一种悼念,使用的场景较为庄严、肃穆,所以魅族用“祭奠”来吐槽手机广告肯定不合适。此外,清明节是一个严肃的节日,本就不该当做“噱头”进行营销。


在网友的一片指责中,魅族也发现了文案的不妥,第一时间发布了道歉声明,表示官博将“闭门思过,暂停运营两天”(正好清明放假)。道歉虽然及时,但魅族在道歉声明中仍不忘营销,第一句就是“想让用户感受到无广告纯净系统的好处”,导致部分网友对这份道歉声明嗤之以鼻,甚至直接在评论区开喷!不得不说,魅族的这般操作简直“绝了”,体量本就不大,这下路人缘估计又下降了不少。


要说魅族不会好好营销吗?其实也不至于,随便翻翻社交账号,18/19年的节日文案不就挺好!比如18年劳动节文案“惟精惟一的匠心,是对一切美好最虔诚的礼赞。劳动,最光荣。”不仅庆祝了劳动节的到来,还表明了自身所坚持的工匠精神,可谓是一举两得。


魅族想要大力宣传“无广告”系统的心情,个人是能理解的。毕竟这要放弃大量的广告收入,如果没有达到预期效果,自然是“血亏”!而就目前来看,体验过flyme 9的用户都说好(仅无广告功能),而更多没用过flyme 9的用户普遍认为“感知不强”。“无广告”系统的影响力距离魅族的期望值应该还有一段距离,不然魅族营销总监万志强 也不会用“高压”的推广手段了。


那么flyme 9“无广告”的发展方向究竟对不对呢?对于用户而言无疑是对的。相信各位看官老爷都遭受了国产OS/APP的各种广告轰炸,随便打开一个APP就得先看3/5秒的广告,即便有跳过选项,也藏得很隐蔽。不仅如此,这类广告还很容易误触,影响使用效率还好,主要是很让人心烦。


那为啥只有魅族大力推广“无广告”系统呢?其实答案略有心酸,那就是魅族体量太小,可以咬牙放弃这部分广告收入。而对于“华米OV”四巨头来说,本身就有着更庞大的用户基数,所带来的广告收入相当可观。华为、OPPO、vivo暂未查到具体数据,那就拿小米举例吧。根据所公布的2020年财报可以了解到,小米去年全年广告业务收入达到127亿元,占总收入的18%左右,这块“蛋糕”是不是太香了!


简答来说就是,魅族可以不要广告收入这块“小蛋糕”,但“华米OV”可面对的是超级加倍后的“蛋糕”,又有谁能拒绝呢?只要魅族没有通过“无广告”的系统掀起太大波浪,那就不妨碍巨头们躺着赚钱,所以魅族的路还长着呢?


好了,回到正题!魅族虽然宣传文案拉胯,并且道歉还不忘营销,遭到各路网友的一阵讨伐,似乎成为了最大输家?其实不然!魅族绝对是此次事件的最大赢家。此次事件给魅族赚了一大波热度,进一步扩大了“无广告”系统的影响力,虽然不太光彩,但毕竟“黑红也是红”,有话题度总归是好的。


最后,希望魅族通过此次事件真的能够接受教训,别在营销方面走偏了,保持魅友心中“踏踏实实做产品,老老实实做营销”的形象吧!不知道各位观众姥爷对于此次事件有何看法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