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今年地产营销这么难,如何才能破局?

2021-04-12今日热门
最近几年地产营销“难”是几乎所以营销人的共同感受。房企营销总,频繁换帅;地产策划,持续边缘化;置业顾问,越来越多的转行。2021年,地产营销还会更难吗?


最近几年地产营销“难”是几乎所以营销人的共同感受。房企营销总,频繁换帅;地产策划,持续边缘化;置业顾问,越来越多的转行。2021年,地产营销还会更难吗?

01

政策

政策“灰犀牛”越来越壮实


市场好的时候,营销随便搞搞,都容易出效果出业绩;市场不好的时候,营销做再多工作,感觉都是徒劳。

说得难听点,正是因为市场好的时候,很多营销人容易错把“行情”当“实力”,所以市场下行时,才会觉得异常艰难,这时大家才会明白,营销,原来是个看“天”吃饭的行当。

因为调控,房地产进入了持久的寒冬。而且,刚刚结束的两会,仍然坚持“房住不炒”和“三稳”(稳房价、稳地价、稳预期),这意味着政策“灰犀牛”越来越壮,未来淡市仍将持续,这个冬天还会很漫长,地产营销人要做好长期过冬的准备。

前不久的“两集中”和“一年只卖三次地”,包括去年的“三道红线”,都加大了房企的去化和回款压力,要求营销逆势增长,无疑是寒冬中的雪上加霜。最后,所有的这些业绩都将逐层分解到每个具体的营销人身上,未来,营销仍将是一个鸭梨山大的职业。

02

行业

分化加剧,“马太效应”越发明显


历来所谓“危机”,都是“危”中有“机”,淡市对于有的房企和有的人,就是机遇。即使淡市,也有房企越做越大,有房企弯道超车,有置业顾问赚得盆满钵满....。危机,是一个加剧行业分化的契机,“马太效应”越发明显,强者恒强。

1、城市分化:一线与三四线的冰火两重天

因为调控,导致房地产市场进一步分化,一线城市和三四线的简直是冰火两重天,当三四线售楼处门可罗雀的时候,一线城市“打新”却如火如荼,新房基本靠抢,在深圳最夸张的楼盘甚至要200多个月的社保才有买房资格,所以年初深圳上海相继出台了更严厉的调控政策。

未来随着大城市都市圈效应越来越来明显,三四线供货和库存持续增加,一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的分化将继续加剧,三四线营销将越来越难,一线城市有可能不再需要营销。

2、房企分化:强者恒强,政策倾向于强者

除了城市出现分化,房企之间也将进一步分化,由于“三道红线”、“两集中”和“一年三次”都倾向于资金充足或者融资能力强的大型房企,而且大型房企的品牌也有助于其在集中供货的激烈竞争中胜出,中小房企要实现弯道超车越来越难,黑马将越来越难出现。

3、销售分化:有人被撑死,有人被饿死

置业顾问之间也出现了分化,优秀的置业顾问被撑死,普通的置业顾问快被饿死。淡市杀客越来越重要,现在越来越多的案场依赖渠道带客,渠道喜欢给高转化的置业顾问和案场带客。案场在淡市中为了冲业绩,也倾向于把客户给业绩好的置业顾问,一方面起到激励左右,另一方面,又可以提升转化。如此这样,就加剧了置业顾问之间的分化。

4、数字分化:维度之战,降维打击

上面几大分化维度,很明显,但是还有一个分化维度容易被忽视,那就是数字化。其实地产营销数字化早在几年前就已经开始了,只是到了疫情期间显露出效果,而且疫情加速了地产营销的数字化进程,去年大部分TOP50房企数字化投入在5000万以上。

数字化与非数字化的房企,刚开始的差异不会明显,但是随着线上化、数据化、智能化不断深入,差异会被迅速放大,率先布局数字化的房企会借助数字化优势对非数字化房企形成降维打击。

03

破局

三大营销“难”人的突围之路


政策越来越严,行业越来越分化,地产营销面临越来越严酷的生存环境,置业顾问、策划和营销总都很难,他们要如何突围?

1、置业顾问:如何再赚到钱?

房地产这个行业真正最难的是置业顾问,他们才是整个地产营销链条的最底层,所有的去化、回款、业绩压力最后都会拆解到一个个具体的置业顾问身上,因此,置业顾问要学会自救,而数字化就是自救最重要的方式之一。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如今客户纷纷上线,置业顾问必须学会线上营销和获客。但是,不要把数字化狭隘的理解为线上化,数字化还包括数据化和智能化。置业顾问要学会使用数字化为自己赋能,武装自己,提升销售战斗力,比如使用大数据对客户进行洞察,了解客户喜好和真实需求,提升杀客能力。

2、策划:如何重回C位?

自从地产营销进入寒冬,楼盘来客越来越依赖渠道,策划就越来越被边缘化,曾经营销的总指挥,如今却沦为了执行,策划要如何抢回C位?

最近两年,房企对于渠道越来越抵触,只是迫于无奈,需要渠道带客,才勉强“在一起”。头部房企都在尝试摆脱渠道,做强自渠,这是策划重回C位的重要契机。

自渠的方式也很多,目前来看,头部房企重兵投入主要在三方面:全民营销、自建行销和线上获客。

全民营销是自渠效果最好成本最低的渠道之一,策划除了拓客要开始学习如何经营老客户。

自建行销比较难,但是一旦做起来了,对于房企和策划来说都意义非凡。

线上获客方面,互联网时代人们在线的时间越来越长,不管是传播还是获客,线上都成了营销的主战场,因此策划要转型学会流量运营。

3、营销总:如何找回安全感?

市场不好,房企老板喜欢频繁换营销总来试试手气,挖来一个营销总,恨不得马上出业绩,三个月完不成业绩,就得走人,换下一个,营销总越来越没有安全感了。

营销总要如何找回安全感?

地产营销要如何突围当下困境?

以小编的能力可能很难解答,但是有这样一场行业盛会可能会给你答案,这场盛会聚集了全国创新房企的5000+营销总,并邀请行业资深专家,汇集行业最聪明的大脑,一起探讨地产营销破局之策和未来趋势,诚邀您的参与。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