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磕CP很上头?品牌花式借力CP营销!

2021-04-12今日热门
随着粉丝圈层的不断发展,粉丝内部细分出很多不同类型,“CP粉”就是其中之一。越来越多的粉丝喜欢某两个个体之间的情感关系,俗称“磕CP”。
随着粉丝圈层的不断发展,粉丝内部细分出很多不同类型,“CP粉”就是其中之一。越来越多的粉丝喜欢某两个个体之间的情感关系,俗称“磕CP”。

前段时间《山河令》热播,“浪浪盯”CP(温客行×周子舒)大火,让我们在越来越多的商业广告中看到了龚俊和张哲瀚的身影,更是拿下三个双人代言,再次让市场见证了CP营销带来的“财富密码”。


根据赞意和艺恩联合发布的《2021 CP圈层营销报告》显示,CP圈粉丝聚集的很大因素是来自于情感上的互通,“磕CP”是当代年轻人自我构建理想化情感的一种方式。CP圈层粉丝力量不断加强,整体趋势朝着集群、扩圈、官推,最终将CP磕成IP,为品牌借势营销带来可以发挥的新赛道。

基于目前CP文化火热趋势所带来的巨大经济效益,越来越多的品牌展开了花样借势的CP营销。

1.电商平台——淘宝微综艺组CP

前不久,2021年淘宝新势力周春夏季拉开序幕,在营销上,选择了打造微综短视频《春新萌动》进行营销推广,邀请了拥有众多年轻粉丝群体的欧阳娜娜、马伯骞、赵志伟、乔欣、李希侃、杨英格等明星组成7对CP,根据不同约会主题进行服饰穿搭,在多种场景下呈现出今年七大趋势穿搭风格。

不仅把穿搭种草和娱乐综艺相结合,而且明星两两配对的恋爱氛围和甜蜜的互动完美击中少女心,不少网友嗑起了自己心中的CP,并在社交媒体上引起热烈讨论。淘宝新势力周通过明星模拟恋爱的CP营销吸引用户种草,是非常新颖的营销玩法。

2.美妆品牌——双人CP不同系列

电视剧《流金岁月》热播时,倪妮饰演的朱锁锁与刘诗诗饰演的蒋南孙,一个风情万种,一个文艺优雅,戏里人设不同,戏外又有“黑白天鹅红毯互动”大火出圈,OLAY便抓住营销机遇,官宣二人分别代言发光身体乳与光感小白瓶,组成黑白天鹅双女神。

品牌联动剧情发起#黑白天鹅CP#话题,通过差异化人设匹配不同系列的产品,将人设带入品牌,既符合产品调性又能够吸引一波戏里戏外的CP粉。

3.综艺也爱组CP——李雪琴×王建国

看过《脱口秀大会》第三季的朋友们对“雪国列车”这个CP一定很熟悉,自从李雪琴一句“我选择王建国”,雪国列车CP便一发不可收拾......从节目到艺人热度都蹭蹭蹭上涨。


CP的出现缓和了观众对走到第三季的《吐槽大会》的审美疲劳,CP粉们嗑糖式追综艺使节目在娱乐之外多了一层愉悦的精神消费。在当下的娱乐内容生产和营销领域,CP已经成为“通用法宝”,连王建国自己都在节目里直说“CP一炒,变废为宝”。

诸如此类的双人CP营销模式还有很多,不管是剧集、综艺等娱乐领域,还是不同品牌、不同行业都越来越热衷于CP营销,因为市场的反应已经说明CP能带来极为直观的流量提升。

不过,对于CP营销,发糖和解绑都要极为慎重,否则一不小心伤到粉丝的心就会造成营销翻车的后果。另外,CP营销虽然能带来巨大的热度,但不可避免的是双方“唯粉”的天然对立,如何平衡两种对立属性的粉丝,也是品牌在做CP营销之前需要考虑的问题。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