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让二追三,德约科维奇好好给年轻人上了一课!

2022-07-06今日热门
德约科维奇展现出强大的韧劲和底蕴,连追3盘逆转辛纳,职业生涯第7次在大满贯中完成输二追三大逆转。
德约科维奇展现出强大的韧劲和底蕴,连追3盘逆转辛纳,职业生涯第7次在大满贯中完成输二追三大逆转。

德约科维奇完成大逆转后挥拳庆祝。  新华社记者 李颖 摄

7月6日晨,2022年温网结束两场男单8强赛,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在先输两盘的情况下逆转辛纳,涉险获得温网26连胜。这场比赛,德约科维奇一度游走在“悬崖”边,但仍凭借顽强的韧劲、丰富的经验完成大逆转,也好好给年轻人上了一课。

德约科维奇8强赛对手是意大利球员辛纳,一上来便以5比7、2比6连丢两盘。赛后被问及整场比赛表现时,德约科维奇笑着说:“能不能直接从第三盘说起?”

用德约科维奇的话来说,前两盘和后三盘简直是两场完全不同的比赛。后三盘,德约科维奇展现出强大的韧劲和底蕴,连追3盘逆转辛纳,职业生涯第7次在大满贯中完成让二追三大逆转。决胜盘,德约科维奇更是在被动中打出了一记精彩的反拍贴地穿越,堪称年度最佳穿越。

赛后,德约科维奇透露转折点发生在第二盘结束后,自己去洗手间做了调整,“我对着镜子说了些鼓励自己的话。”德约科维奇称,在被对手主导的比赛中,自我打气、重新梳理思想是很有必要的。

20岁的辛纳现世界排名第13位,是男子网坛的一颗超级新星。不过本赛季前,辛纳从未在温网赢得过一场胜利,这样的草场经历对阵20届大满贯得主德约科维奇显然嫩了太多。德约科维奇称,第三盘早早完成破发后,自己从移动和击球中也觉察到辛纳开始犹豫了,“丰富的比赛经验帮我在这样重大的比赛中应对压力,我一直相信我能赢下比赛。”

赢下这场比赛后,德约科维奇获得温网26连胜,温网84胜的战绩也追平康纳斯位居公开赛时代第二位。同时,这也是德约科维奇第11次跻身温网男单半决赛,追平康纳斯位居历史第二位。

“我想绝大多数球员都会同意,温网是历史上最伟大的网球比赛。”六届赛会冠军德约科维奇称,这片球场对自己异常重要,激励他5岁时开始拿起了球拍,“每当我踏上这片球场,这种爱意就会不断增加,我希望能保持连胜势头。”

半决赛,德约科维奇将迎战本土球员诺里,后者今晨3比2淘汰戈芬,成为公开赛时代继泰勒、亨曼、穆雷后第四位打进温网男单半决赛的英国球员。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