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实体店不断倒闭,线下营销难以为继,未来商业该何去何从?

2022-07-06今日热门
近些年来,受国内外疫情影响,实体店倒闭已经不再是什么新鲜事了。即便是在繁华热闹、人气旺盛的济南泉城路,也有不少商家闭店停业,甚至有些承载几代人回忆的老店也悄然退出市场。
近些年来,受国内外疫情影响,实体店倒闭已经不再是什么新鲜事了。即便是在繁华热闹、人气旺盛的济南泉城路,也有不少商家闭店停业,甚至有些承载几代人回忆的老店也悄然退出市场。


容易成功的人,不只看表面现象,还会看事物本质。就以今年实体店倒闭潮来说,大部分人都认为是疫情所致,其实不然。疫情只是加快了实体店倒闭的速度,对于实体店老板来说,只有看懂了真相,才能重新布局,成功转型。

如今,人们的生活习惯和购物决策改变了,所以消费不再局限于线下,而是会通过电商渠道、社交媒体平台、直播带货等新型的电子商务去消费。从生活习惯的角度来说,人们的大部分时间都停留在网络场景,所以在看直播、短视频时就会产生即兴消费。

从购物决策角度来说,人们不想在为品牌溢价买单,而是会消费与自己价值相同,或者自己喜欢的 IP 推荐的产品。目前直播带货如此火爆,就是这个原因。其次在消费升级的今天,人们更愿意消费高品质和高性价比的产品,新型的电商模式,都可以满足这些。

实体店不断倒闭,线下营销难以为继,线上交易不失为一个好的发展方向。

此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地推迟复工时间,复工后短期内也无法形成线下客流,转战线上就成为各行各业 " 自救 " 的可靠选择。除了以往常见的电器、服饰、食品、玩具等小商品已经实现线上销售外,汽车业也开始转战线上。

无法按时并有效复工对于重资产的汽车销售环节来说,是损失巨大的。疫情期间,每天卖力上播的经销商来自全国各地,经营的汽车品牌也五花八门:自主品牌如吉利、名爵和红旗占大多数;大众、别克、丰田这样的合资品牌也不少见;即便如奔驰、宝马、捷豹路虎这样的高档品牌,也适时加入了战场;而注重互联网营销的特斯拉、蔚来、小鹏汽车等也没有错过这场线上战役。

选择线上卖车,是车企维持品牌和产品线上存在感的一种方式。抓住了关注度,便把握了现代社会的稀缺资源,可以说现在是汽车电商发展的黄金时期,如果在当下这个特殊时期新车销售都不能在线上获得一定的体量,将来想要做起来也非常困难。

除此之外,美国微软公司也曾宣布,将永久关闭其全球实体店铺,把零售业务转移到线上。受新冠疫情影响,微软自今年 3 月起临时关闭所有实体店。微软在全球约有 100 家实体店,其中绝大多数位于美国本土。实体店主要展示和销售笔记本电脑等硬件产品。微软发表声明说,公司将采取新的零售策略,未来继续投资于线上商店。

在疫情期间,大家的生活都纷纷开启了网购模式,房地产电商板块也成为炙手可热的 " 香饽饽 "。

目前,已经有不少房地产开发商通过入驻天猫好房,利用平台成熟的经验和丰富的资源帮助企业实现真正的数字化营销转变。通过建立自己的线上私域交易阵地——开发商直营店,在阿里这个中国最大的线上商业综合体上,打造真正的 " 售楼处 "。

现如今平台上已经拥有 1100+ 总商户、3000+ 个总门店以及 20000+ 人总经纪人的量。特别是从三月开始,租房商户陆续开出了 800+ 店,截止四月底租房平台的房源量突破 20+ 万,已经形成了 " 新二租 " 三驾马车齐头并进的态势。

天猫好房致力于打造领先的房地产信息交易服务平台和线上线下全链路数字化交易平台,现已覆盖超过 300 个城市,平台 MAU 突破 2000 万。依托 9 亿淘宝体系用户,结合地产行业与互联网商业,为全网 5000 万 + 潜在购房用户提供房产交易服务。

平台目前现已成功入驻中国金茂、保利置业、碧桂园等品牌房企旗舰店和 5000 多家经纪机构门店。年初天猫好房针对渠道机构启动合作计划后,自 5 月天猫好房召开战略深化发布会宣布天猫好房交易平台战略正式启动、并同时发布天猫好房开发商直营店商户招募计划之后,迅速在全国掀起了开发商直营开店合作热潮。

天猫好房将为房地产行业打造一个适应行业特色的交易平台,以 " 开店做生意 " 的业务模式,服务用户,赋能商户开店、经营及交易能力,构建房产数字化新生态。

其实,不管有没有做好准备,时代的浪潮都会在背后推着你走。也不管有没有疫情,线上不再作为辅助线下的配角,而是完完全全成为了房地产营销的主战场。期待疫情后的 2022 年,大家都能在这条房产新赛道上找到自己的一席之位。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