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长安汽车热销:除了过硬的产品力,还有强劲的营销力!

2022-07-12今日热门
近日,由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的《关于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其针对部分车型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被视为车市最猛的强心剂。政策出台首月,国内乘用车市场零售达194.3万辆,同比增长22.6%,乘用车市场零售量时隔三个月后首次恢复同比正增长。
近日,由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的《关于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其针对部分车型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被视为车市最猛的强心剂。政策出台首月,国内乘用车市场零售达194.3万辆,同比增长22.6%,乘用车市场零售量时隔三个月后首次恢复同比正增长。

对于6月汽车零售大幅增长,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除政策驱动外,主流车企均追加了优惠活动,努力弥补了前期因疫情造成的销量损失。

长安汽车就是典型代表,不仅第一时间响应国家政策,更是“加码”开展“免税购车节”,此补贴涉及车型众多,其中包括2022款逸动PLUS、新CS75蓝鲸版、2022款CS55PLUS蓝鲸版等多款热销车型,购置税至高减免120%。


凭借诚意满满的优惠活动,长安汽车收获了海量订单。6月长安汽车销量劲增,其中,CS75系列销量21084辆,凭借强劲的综合实力连续4个月夺得中国品牌燃油SUV销量第一;逸动系列销量达到15207辆,“国民家轿领跑者”的市场地位巍然不动;而中高端市场口碑之作UNI-V,销量达11460辆。

除了优惠叠加之外,长安热销的密码还有哪些?

从熟人拼团到线上演唱会,长安花式直播营销

疫情对车市负面影响颇大,却加速了汽车营销拥抱互联网渠道。当消费者都不能出门时,一筹莫展的车企开始积极尝试直播这种新形式。长安汽车就是最早“吃螃蟹的”。

以今年为例,长安汽车先后开展包括“48小时不断电直播”“520恋爱公开课”“619年中购车盛典”等在内的多种花式营销直播。营销模式则从熟人营销的拼团模式,到将恋爱、竞技、推理三大元素汇聚汽车直播间的跨界形式,再到“619年中购车盛典”上首创明星深度协作模式,邀请单依纯、逃跑计划乐队等实力唱将和大牌乐队倾情助阵,实现品牌与销售融合,达成品效合一的同时,满足当下用户娱乐新需求,共同演绎一场线上音乐live!

可以说,长安汽车当下的直播方式都紧跟时代潮流和话题热点,花样繁多,以时下年轻用户更容易接受的方式,持续锐化长安汽车的年轻化品牌形象,从而逐步“种草”更多用户。


对于当下年轻人来说,汽车已经不再是单纯的出行工具,他们给汽车赋予了更多想象和情感定义。无论是“汽车+音乐”的场景植入,还是“恋爱、竞技、推理”直播,正是长安汽车希望通过更细分、更精准的运营模式,圈层识别、场景框定及共情培养等,持续建立用户认同感,最终达到销售转化及口碑扩散。

160周年跨界集结民族品牌,长安频频发力精准营销

持续花式跨界直播的背后,是对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的深刻洞察。长安创建160周年之际,链接包括中国邮政、王老吉、恒源祥、娃哈哈、高德地图等二十多个“Z世代”喜闻乐见的国货伙伴,以一种轻松的姿态,借助互联网“出圈”,共同庆贺长安创建160周年,通过不间断的品牌联动露出,长安汽车正以年轻化的科技公司形象,跃入大众视野。


在对用户和文化的深刻认同与理解之上,不断拓宽品牌深度和广度,是长安汽车成为中国汽车行业的头部品牌“常青树”不可或缺的原因。近年来,长安汽车基于当代年轻人所处的兴趣圈层,如国潮、电竞、音乐等,联合李宁开展车衣彩绘艺术,携手故宫观唐开展国潮共创等一系列跨界营销活动。


互联网娱乐的大时代背景下,泛文娱内容更能渗透到消费者的生活环境中。汽车作为大件消费品,破圈才能更大化传播,而长安汽车正是以消费者需求的深刻洞察,找到与之“破圈和入圈”的方式,在互联网传播语境下,不断与用户加深互动与连接,进而赋能市场销量的稳步提升。

2022年,汽车营销正进入新战场,面对全新的消费者结构,以及营销的数字化挑战等,可以预见,未来的汽车营销需实现对消费者购买行为全链路的精准覆盖,才能形成差异化的竞争优势。长安汽车正走在第三次创业的路上——加快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加速迈向世界一流车企阵营。对于长安来讲,机遇和挑战同在。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